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蛋之味

NIJI這店子本人也吃過,其海港城分店,最出名的都是它們的奄列飯及Carbonara,而是次本人受邀的這所新的NIJI,店家在中環以Bistro的姿態出現,看來主打都是一班中環上班族,好讓他們上完班,有個地方舒服的喝東西,吃些簡食輕食。


本店的大廚跟尖沙咀店的有所不同,主廚Manful對於多國的菜式也有研究,所以在NIJI這個平台,以日式的方法吃洋食,實在是有其發揮的空間,而是次大家就正可試試它們的新出品雙重流心奄列飯。

大家一來寒暄數句,在等吃東西之前,就先來點喝的,除了啤酒、汽水及葡萄酒之外,最吸引本人的,都是那些無酒精特飲了,五款口味當中,本人是日就試了當中的兩款,先來這一杯看來很女生的玫瑰西柚特飲,其英文名稱為Rosemount

  
Rosemount簡單的以西柚汁、玫瑰糖漿及梳打水混合而成,坦然其實也不是什麼很複雜的東西,不過它們就是簡簡單單表達出這杯東西應有的味道,就是既有西柚汁的清酸,也有玫瑰花瓣帶來的一絲香味,之後在口中滲出一點點西柚的甘味,感覺也蠻不錯,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也嚐了一杯檸檬薄荷特飲,這一杯東西就更令人開胃,因為除了檸檬汁令這杯飲品酸酸地,當中大量的薄荷葉,也令整杯飲料滲滿了薄荷的香味,這氣味來得很清新,所以就予人很Refreshing的感覺,試想想下班之後很疲倦,喝一杯這樣的特飲,真讚!


吃的方面,店家先來一客福岡明太子汁秋葵伴,秋葵不是很多香港人能接受的食物,不過店家就希望用上一個味道比較濃的醬汁,令人忘卻這個質感,也蓋掉當中如魚腥味的感覺,本人吃了數件秋葵,坦然黏稠的明太子汁,味道真的夠濃夠鮮,不過就未足以達到以上的目的。

不過,反之如果連同一點三文魚籽一起吃,就至少完全地遮掩了秋葵本身的草青味,加上秋葵本身外皮爽口無渣,如果不是特別討厭它裡頭那滑潺潺的感覺,其實這一味涼盤,也真的挺好味,師傅的點子真不錯。


之後的那一味咖啡煙燻黑豚肉,話說是用了咖啡渣加糖煙燻過,旁邊伴上燒烤醬蘸來吃,基本上其實用上軟腍的豬柳肉,燒好之後再蘸惹味的燒烤醬,味道其實怎說也不會差,不過就算是本人光光吃一件豚肉,其實也真的吃不出有咖啡的香味,不過光論吃味其實是不錯的。

其實回想起來,沒咖啡味也不出奇,試想想如果有中廚用沖過水的茶葉去燻雞,味道又可會濃呢?所以個人建議店家不妨試試用未煲過的咖啡粉去煙燻,可能效果會不盡相同也說不定。


之後就是一系列的蛋菜式的序幕,先來的是牛油果三文魚籽木魚汁卷蛋,用了木魚汁開蛋漿,再混入牛油果及三文魚籽後煎成蛋卷,其上碟砌成一朵花的圖案,賣相真的很不錯,不過其實其味道也不差,雖然看來蛋卷的餡料不多,但就是因為只下一點點牛油果及三文魚籽,就令蛋卷的蛋味更突出,偶爾滲出三文魚籽的鹹香,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另外的燒鰻魚木魚汁卷蛋,也是用上木魚汁來開蛋漿,不過當中就混入了燒鰻魚及一點點紫菜,這件蛋卷比起之前的熟了一點,而且也因為燒鰻魚的味道很濃,令人不太感受到蛋卷的蛋香,燒鰻魚的甜味蔓延至這件蛋卷之中,不過坦然如果既愛吃燒鰻魚,又愛吃蛋的朋友,其實它的味道也還不賴。

之後的那味涼盤雖然沒有蛋,但就同樣用上了木魚汁,這名為意式生牛肉伴辣柚子木魚汁,故名思意,就是以生牛肉,再加入木魚汁及柚子汁調味,吃的時候再夾帶墨西哥的青椒同吃,就予人既鹹又辣且帶酸味的感覺。

口感方面,牛肉片切得薄薄的,事先又用了橄欖油去醃過,所以縱使牛肉的質地難免被汁醬內的一點酸性影響,吃起來帶一點如熟牛肉的感覺,但其肉質其實還是非常滑溜,也保有鮮味,稍嫌就是其汁醬是調得鹹了點,不然就真的很棒了。


之後的一味燒香辣蝦伴蒜片及火箭菜,就令本人想起了西班牙菜,店家用上虎蝦以油爆燒香之後,再加上以橄欖油炒香了的蒜片同吃,味道上帶有一分蒜香,可惜那蝦的肉質不算太爽口,而且也不太夠熱,吃起來帶點點油膩的感覺,而底層的火箭菜,就更是吸飽了蒜油,實在是令人有點吃不消,看來店家都是學西班牙人一樣,以熱鍋即上不加菜墊底就是了。


之後就是是夜的主角出場了,這奄列飯的特點,就是除了一向奄列飯也有的半熟流心蛋漿之外,就是師傅運用了其獨門秘方,將醬汁困在奄列及飯底之間,形成看似火山爆發的爆裂醬汁層,坦然真的頗具視覺效


不過光光中看是沒用的,最重要都是味道要夠好,如我們第一款要嚐的三文魚籽珍珠鮑貝菠菜汁奄列飯,奄列的蛋很滑溜呈流心狀,蛋味不俗,配上那以菠菜汁及木魚湯煮成的醬汁,連同飯底之內的一點三文魚籽及珍珠鮑貝同吃,味道比起一般的茄汁飯底豐富,尤其是那些三文魚籽,不過如果店家能再弄得那菠菜汁濃一點菠菜味,相信主題上會更突出。


另外一個奄列飯,是北海道帶子香辣茄汁奄列飯,跟之前的那奄列飯不同的地方,除了是以香辣茄汁取代了菠菜汁之外,飯底也有所不同,用上北海道帶子、芫茜及牛油果炒過的飯底,個人認為是濕了一點,而且北海道帶子也是少得有點可憐,雖然本人也明白根本它不是重點,那麼本人倒建議將它拿掉好了。


炒飯帶有不錯的芫茜味,其味道真的是有點意想不到的濃,愛吃芫茜的我是喜歡的,但事關香港有不少人不吃芫茜,可能那香辣惹味的茄汁,也未必是幫得到忙,店家在這一點可能真的要想一想對策了。
  

最後店家再加碼要了一碟Carbonara讓我們嚐嚐,比起一般意式的Carbonara不同,此店的醬汁比較稀,原來當中就只有忌廉,至於本來應有的蛋,就是靠食客在吃之前,打破中間的流芯水煮蛋,拌勻再吃就有平常的效果。


雖然味道上真的有點跟正常版本相似,不過始終汁醬方面都是多了點,味道還是不夠濃稠,個人的意見最好就是要將醬汁收水,不過既然店家說這個安排只是純粹是為了遷就吃飯時說話多過吃的朋友,免得他們吃意粉的時候太乾,本人其實也只能認為是無可奈何,不過說到意粉的質地太腍,本人就認為絕對是有需要改善了。


甜品是高度推介的Unforgettable,其中文譯名忘不了朱古力蛋糕,其特別之處,就是那由底至面共有七層不同的巧克力料,全都由法國巧克力所製成,本人問了店家究竟用了那個品牌的巧克力,店家只肯透露用的不是港人最為熟悉的V字頭品牌,所以最後對我而言都是一個謎。

不過說回這巧克力蛋糕,由底層的巧克力脆脆,之後就是巧克力濃漿,再上一層樓的是巧克力海綿蛋糕,之後是薄薄的可可糖漿,然後是最厚身的巧克力慕絲,再在面層加上如玻璃巧克力糖片及巧克力薄片,吃起來果然如店家所言,每層都有自己的口感及味道。


底層的脆脆口感很突出,之後有巧克力濃漿的香味,加上巧克力慕絲的黏稠感,讓大家的口腔黏住了巧克力,不過可能本人真的吃慣了的黑巧克力的關係吧,個人總認為它的味道就是甜了一點,而且論巧克力的味道,也是跟如Tony WongOpera比有所不及,可能店家是想塑造另外一種味道吧,不過總括而言,其實也甚為好吃。


吃了蛋糕,口很甜,就來一杯咖啡消滯好了,因為時已晚了,所以本人都是點杯Espresso好了,此店餐牌沒有Single Espresso,一次過就一定要Double Espresso,兩個Shot要上四十五元,收費上都挺進取的,店家的咖啡是自家Blend出來,不知其味道又如何呢?

咖啡帶有一層看來不太靚仔的Crema,淺棕色的模樣,呷一口就知脂質不夠密,所以咖啡的質感不夠厚,但偏偏咖啡本身的味道,就予人非常之深炒的風格,是一種很古式意大利的烘焙,而咖啡的Blend就是很大路的巴西、哥倫比亞及印度,雖然那些地方不是沒有精品豆,但整杯咖啡的味道就是很商業化。

商業化大概的意思,就是它的味道很平,就只有丁點可可味,不甜不酸沒果香,加上其容量偏多,而且又帶丁點澀味,不排除這杯咖啡有點Over-Extracted,而咖啡豆的新鮮度也值得留意,所以如果大家來吃飯,都是喝店家的特飲好了

是夜是很開心的一次飯敍,畢竟本人也很久沒見過部份食友了,而且也多謝店方及PR公司的安排。






















味道3.5 / 5   環境4 / 5   服務4 / 5

店名:Niji Bistro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112
電話35800227

1 則留言:

  1. 一望就知好唔好食嘅你, 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香港遊山玩水, 講飲講食等等的好去處,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而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將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網誌內的資訊能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全港好玩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