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蘇豪地中海

首先多謝公關的邀請,來到了這一所開業了不久的店子試菜,是日試菜的形式是以Social  Dining Voyage整個用餐的體驗,不只在乎食物,也有店家別出心裁的設計,及對整個餐牌內每款食物的概念。


是日開首就由此店的Concept Designer and Director Mr. Ermanno Lelli來介紹整所餐廳的概念,其實上至餐牌、食物、餐廳的商標及各式各樣的擺設及照片,都是不假外求。


有食物當然也有美酒,店家雖然賣的不是什麼天價的佳釀,但就會將定時轉換的House Wine,每天注入木桶之內,坦然本人認為這一舉措對於已釀好入樽的酒影響不大,但至少店家的酒桶內的溫度,真的調校得剛好,放紅酒的就十五度,白酒的就十二度左右,喝也喝得安心。


在吃美食前,先來嚐嚐店家的House Red,據說是葡萄牙的紅酒,顏色雖然也如一般較新的波爾多紅一樣,深寶紅的顏色,但酒體跟人家就差多了,Body明顯不夠,感覺很單薄,果香也是稍縱即逝,味道比較單調,個人而言就不太喜歡了,不過酒這樣東西,口味方面也很個人化。


未曾吃飯,之後店家先帶我們到它們的廚房,首先店家介紹了自己怎麼樣去處理牛肉,要細菌真空於四度左右保存至少二十天,店家說這是一款用Marinate的方法處理牛肉,但其實個人認為就是現時美國也流行的Wet Aged Beef的處理方法。


不過怎說也好,店家就說這比起現今時興的Dry Aged Beef更好,個人在這一點可真的沒什麼意見好發表,只不過可能是各有各的好吧!唯一令人感到有點可惜的,就是是夜的菜單內,沒有這一味牛肉吃了。


之後大家就排排坐等吃了,先來一點沙律來開開胃,店家主打的是地中海菜,所以這沙律都富有當地的特色,這沙律名為The Riccia,據聞是店家AuntieReceipe,除了沙律菜及大量的蕃茄之外,還有大量的橄欖及醃魚,新鮮的沙律菜掛滿了油份,吃起來是滿有橄欖油香,加上爽口的紅燈籠椒及甜美的蕃茄,清新之外,最重要就是有粒粒的橄欖及醃肉相伴,偶爾傳來陣陣鹹香,開胃得來又惹味,吃起來不會太寡。


吃過沙律,就是一系列的Grocery,全都放在一個木的板面之上,貫徹The Woods的特徵,說到那四款的Grocery最近鏡頭的是薄荷酸醃西班牙青瓜、之後順序是香辣大蒜茄子、三色椒配西西里橄欖及芫茜烤南瓜,其實每款滲有大量地中海的色彩,光是那數粒橄欖及充滿了橄欖油的小碟,就可一窺地中海之味。


薄荷酸醃西班牙青瓜醃得很入味,所以肉質變得很腍,但也不失其本身較為爽身的感覺,薄荷酸味來得自然,吃味不錯,配上數粒青橄欖,用來下麵包就對版了。


香辣大蒜茄子的味道來得比起之前的青瓜更爆,吃味十分之強,帶有濃郁的蒜香及點點辛香,吸油能力高的茄子吸飽了帶有這些美味的橄欖油,味道當然非常之豐富。


第三款的三色椒配西西里橄欖,其實都是以紅椒、青椒及黃椒切絲,用點點醋及橄欖油醃漬過之後,食味同樣是豐富得來,也不失燈籠椒本身天然的椒甜,伴上數粒富鹹香的黑水橄,又是幫大家再掃多點麵包。


芫茜烤南瓜雖則片得很薄,但火侯上是控制到南瓜是只煮得剛熟,吃起來不會很粉,反之是帶點點爽口的感覺,配上那烤過的香味及橄欖油的魔力,實是愛橄欖之人的寶物。


剛才說過了很多次店家的麵包,其實是日的麵包最主要的,不是Focaccia就是Grissini及麵包多士,全都帶有很意式的風味,前者鬆軟得來就是不太夠彈性,而且也不太夠香味,可能是不夠新鮮之故吧,使得當中多了點水份,而其內的香味也未被揮發出來。


後兩者就不會那麼易被溫度所影響其吃味,Grissini鬆脆而帶麥香,而脆多士就是至少夠脆口,吃一口之前所述各式的Grocery,再來一口麵包,予人一種很地中海家常的風味。


之後就是以The Stones為題的主食了,用上看來像是石板的東西盛起數件羊冧肉,冧肉之間夾起一片如風帆的餅乾,也真的不要少覻這配角,那薄片是充滿了一份油潤及鹹火腿的香味,很薄很鬆脆。


主角羊冧肉很腍很腍,何解呢?用了六小時低溫慢煮,羊肉內部保持嬌嫩的粉紅色,入口軟嫩,邊嚼就邊及出丁點的羊羶味,那陣羶香來得含蓄,加上表面帶點脆脆的開心果及麵包粒,令口感豐富了,再夾雜點堅果的香味,感覺就帶層次了。



The Coppers為題的是Chicken Saltimbocca,這一道其實是一款很意式的菜餚,以雞胸肉取締了豬肉,但中間就除了芝士外,還夾一片煙肉在其中,令其吃味也不失豐富,但同時讓食客在口中能感受到雞胸肉那煮得至近乎化腍的質地。


配上軟腍的水牛芝士,再蘸點以檸檬汁煮成的醬汁,汁醬質地及味道都夠輕,不會搶去了雞肉本身的味道,同時在豐富的煙肉味當中,又尋找着清新的平衡,實在是一味平凡中見不平凡的菜式。


以瓷碟盛起的Crispy Prawns就是在The Ceramics的概念下的一味小食式的菜餚,這個Crispy的蝦,有別於東方人炸蝦,那脆漿是來得更厚,吃起來近乎帶麵包的感覺。


其實本人也明白外國炸東西,很多時都會用上帶Pastry的東西去炸,但個人就認為是日的就比較死實,令整件炸蝦的脆,來得不夠徹底,但蝦肉還蠻算爽口,而且這小吃就是勝在夠熱辣,所以也很難會不好吃。


除了之前的數款菜餚,店家也端了兩味此店餐牌內的日常菜式讓大家試試,這一味白酒煮藍貝,先不說店家煮這個藍貝煮得好不好,就單單是要在香港買到好的食材,其實已經很難,但是日店家就簡單的以白酒及點點香草,將Mussel做得簡單好吃,貝肉粒粒飽滿,入口之後,尤如很多海水在爆出來,帶點點酒香及洋蔥來提香,說真的那句,比之前吃過多道菜式也要美味。


另外的一味炭燒雞槌,燒的火侯及時間是剛好,雞肉很腍很化,一來可能是因為隻雞本身很細,所以肉質自然幼嫩,另一原因,也可能是店家用了用了乳酪去醃過這雞槌,當中的酸性拆解了當中的一點蛋香,令肉質嫩維更細,入口那陣軟嫩的口感,傳來除了雞肉的香,也有炭香及一點香料本身天然的辛香,也是一味很好的下酒菜。


尤如吃中菜一樣了,吃甜品前來一個意粉,好讓大家的肚子充實一點,店家自己創出的這一道香橙、櫻桃及西班牙辣肉腸煮長通粉。


用上真的是西班牙Chorizo,以高溫跟一點點醋爆過之後,當中的糖份做得其表面焦糖化,之後再加橙皮及意粉同炒而成。


店家煮這個長通粉,是會將它留在湯汁內煮熟,所以店家不單能控制到意粉的咬口,也令它吸收了當中醬汁的香味,當中的醋香、蕃茄香及那點點辣粉的味道,全都在每一條意粉內找得到,濃郁的蕃茄味及辣椒辛香,佐以輕輕的一點橙皮來提香,散發出的果香,就是地中海的風味。


最後的甜點是Ricotta Cheese Cake with Candied Citrus Zest and Pistachio,用上玻璃杯子盛着以保留當中的氣味,一打開蓋就嗅到橙皮的香味。


吃一口那Ricotta Cheese,軟化中如粉爛的質地,有如半成形的豆腐一樣,但吃入口就是陣陣清甜的奶香,加上點點開心果粒,跟橙皮一起吃,彼此的配合也是不錯,也是體現了地中海菜的特色,不過個人認為餅底就過濕了,不然一定更好味。

店家賣的概念,恕本人不是什麼有文化的人,可真的不太懂了,不過此店的食物水準真的不錯,而且價錢又不是太貴,看看餐牌,以蘇豪這個地段,八十多元至百多元一道菜式,雖然碟頭不太大,但其實也真不錯,至少兩個人吃也不愁試得不夠多東西,最後在此多謝那夜招呼周到的公關。
























味道3.5/ 5   環境4/ 5   服務4/ 5

店名:ENOMOD
地址:香港中環伊利近街1-51
電話25556065

1 則留言:

  1. Had a wonderful night with you guys, thank you very much! Jessi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