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新意南風情

記得上次來Ava,是參加食評網邀請的試食,當時主廚Mike Boyle剛上場,其實那一餐的記憶猶新,因為當天的食物真的很棒,如今餐廳裝潢依舊,餐具還是一套亮麗的Narumi瓷器,光鮮閃亮,加上維港美景,叫人未吃東西,已感輕快。


轉眼之間,很多東西也變了,就連此餐廳的主廚原來也變了,如今坐鎮的是祖籍南意大利的師傅Massimo Santovito,六月為我們帶來一系列的新菜式,由於香港這時候已經很熱,配合這個天時,師傅想出數道比較輕身的菜式,形成了這四道菜的晚餐,每位四百多,加一後就剛五百。


是夜的第一幕先來的是麵包,有別於一般店子外購麵包回來賣,此店的麵包是自家焗出來,坦然吃入口是有點麵包香,包身還暖烘烘的,外脆而包身又夠鬆軟,其實單吃麵包也好吃;不過原來除了麵包夠特別之外,其牛油更是非常得意,三色的牛油各有其味。

綠色的牛油是混入了Pesto Sauce香草牛油,而紅色的就是混入了點Sun Dried Tomato看來普普通通的,其實是混入了蒜味的鹽味牛油,雖然獨自嚐每一款牛油之時,確實是勉強吃得到當中的一點點蕃茄味,但絕對不太強,反之香草味的就好一點,但味道最濃郁的,都是要數那蒜味牛油了,蒜味很強很香,重口味的我就最愛了。


吃西餐有東西吃,當然也會有葡萄酒喝,是日店家為我們預備了餐酒,都是意大利的出品,先用來開胃的是Prosecco Servo Suo Brut NV這一隻由Col Saliz葡萄園來的氣泡酒 可能是因為本身的葡萄多糖份吧,所以店家雖說這是Brut的氣泡酒,但個人還是認為入口頗甜又夠圓潤,不過可惜的曷這支酒好像雪得不夠凍,泡量也似乎是過份的柔和,不然搭配還頗有果香的酒身,味道一定會更好。


喝過了一點氣泡酒,之後就來第一味開胃菜Prawn Tartar了,以生蝦弄成的他他,面層舖有一點紫椰菜,底下置有哈密瓜汁,吃的時候三者一同放入口。


口感方面除了有紫椰菜的爽外,也有粒粒軟腍的哈密瓜及腍中有爽的生蝦肉,既有哈密瓜的甜味,同時還嚐得到蝦肉的鮮味,蝦肉應該略以鹽及檸檬汁調味,感覺天然清新,實在是又開胃又富鮮味的頭盤。


  
之後喝的湯是雅支竹湯,此時剛好是雅支竹收成期近尾聲,所以還可說這是時令菜,店家將雅支竹打磨成幼得大家吃不出的形態,所以湯身其實挺稠得來也滑身,入口帶着一股雅支竹獨有的清新酸味,感覺開胃又美味。


之後就迎來主菜,在三款主菜之中,店家推介要先快快的吃以白酒焗煮過的香煎鱸魚,煎香了的鱸魚,在放入鍚紙以白酒及一點Bell Pepper同煮,魚肉及魚皮都吸收了白酒的香味,而且魚肉本身有鮮味,同時由白酒帶來一點點的酸度,味道清新怡人,而魚肉嫩滑得來又夠濕潤,雖稍嫌部份位置的魚肉是不夠滑,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不錯。


吃着魚就要喝白酒了,是日的白酒是2010年的Titignano Salviano Orvieto Classico,這位於意大利Umbria而來的白酒,用上當地很傳統的葡萄Blend,分別有TrebbianoGrechettoChardonnaySauvignon Blanc,這支酒比起之前的Prosecco雪得更夠冰涼,但嗅起來還是有着不錯的梨香,喝起來酸度夠而頗乾身,但可能就是雪的夠凍的關係,喝着喝着再滲出一點蜜的甜味,用來配食物就一流了。


之後吃的是意大利兔腿肉,釀入芝士及菠菜,然後外層以煙肉包着,先Pan Fry後入焗爐,這半煎焗的手法在西廚方面是很平常的,使得煙肉夠香的同時,在煎其間谷出來的油份回滲入低脂肪的兔肉當中,所以兔肉一點也不肥膩,但同時卻又能帶有一份鹹香,加上兔肉本身肉積緊緻,混合丁點濃郁的Parmigiano及幼嫩的Baby Spinach,整個吃味也是大中有細膩的地方。


配上兔肉就用上紅酒,的是日喝的是2011年的Granera Atla,從Barbera D’ Alba而來的它,店家說它有點似Merlot,其實也不無道理,中度的酒體,加上那不太強大的單寧,入口還頗順滑的,但就跟優雅的Pinot Noir又是另一回事,其味道酸得多,所以也刺激得多,坦然單單喝它真的未必好飲,但用來配食物是還不錯的,尤其是日兔腿那一味菜,由於當中用了Panchetta去包來燒,吃一口Panchetta及兔肉之後,喝它一口就還不錯的


最後一味主菜是用上意大利的海膽,去煮出這個意大利飯,除了面層的一堆海膽之外,其實意大利飯本身都是用上檸檬汁、檸檬草及海膽Blend成的湯汁去煮意大利米而成,煮出來的米飯怪不得是帶有頗突出的海膽香味,再加上中間的一堆海膽,吃起來夠豐腴,又有意大利米的咬口,也帶丁點海鮮內的礦物味,吃味其實頗為複雜,但又討好。


最後的甜點是TiramisuPanna CottaPanna Cotta其實是配角,因為相對於Tiramisu而言,它就只是它旁邊的衛星一樣,用匙羹舀一粒入口,吃起來真的沒多少特別,只是入口有點雲呢拿香味,不過可能本身太細少的關係,吃起來融化了點,自然沒有了一口滑溜的口感。


主角Tiramisu是用了正宗意大利人的Receipe,真的用上Masala Wine加濃縮咖啡,以手指餅吸收了之後,就以兩層Masrarpone芝士夾着,味道來得平衡,潤滑得來卻帶不錯的酒香及咖啡味,但稍嫌Mascarpone芝士可以再豐富一點,那陣香味及澎湃度還是可以再好一點,就一定會更好吃


最後都忍不住點了杯Double Espresso,其實本人一看見它的樣子,就知道這杯東西味道麻麻了,在稀薄的Crema,原來就連咖啡的質地也挺薄,不單嗅起來沒什麼香味,喝起來的香味也只有丁點巧克力味,留在口腔的卻是一陣澀味。

店家說它們用的是Movenpick這牌子,其實有時候大牌子不是不好,但又真的很怕它不夠新鮮,靈活性入貨也難,可知道咖啡豆在購入之後,在倉存、研磨及萃取任何一項做得不好,也是徒然,是日這杯咖啡,本人認為最大的問題是豆不夠新鮮之故吧。

雖然最後的咖啡可以說是觸了礁,但是日整餐而言,也還是甚有質數的,至少以此店的地段、環境之下,在加上這個餐的價錢,個人認為還是吃得過的,大家如果想吃這個餐,就要趁六月來吃了,畢竟人家用的材料有些真的是時令才有,最後在此再次多謝那天招呼我們的公關及所有職員。











   
味道3.5 / 5   環境5 / 5   服務4 / 5

店名: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
電話35500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