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N1, You are the One



N1是新開了不足一個月的咖啡店,N1之意,以本人的猜測,相信就是因為此店就在老尖港鐵站的N1出口吧!


雖然本人真的很少再寫食評了,不過其實很多朋友都知道,其實本人還會周圍去喝咖啡,所以此店也不會例外,加上店家的來頭很猛,此店是由本地咖啡達人FelixElBarista Academy所開,同系的Café CorridorCoffee Assembly等,早已經是有聲有色。


來到的時候大概是十一時,可能這天剛好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很多人昨夜蒲晚了還未起牀,而我已經人在老尖去嘆啡,人客不多的好處,就是本人可以獨佔咖啡師,有點交流互動,喝手沖都至少可以有空去嗅咖啡粉的乾香氣,如果人多,那店家又很難招呼得到。


此店的主理人是El本身,他是本地啡界都很出名了,而且在近年的本地咖啡比賽中,其實他已經是上了神枱做評鑑,相信對於自己的出品,當然一定會更加嚴謹。


話說得太多了,都是主力談談人家的咖啡吧,其實本人一向喝ElEspresso Drinks就多了,手沖倒又真的未試過他手勢,一開始就來杯輕怡的,他推介了炒了不足七天的El Salvador,這是一隻全水洗的Pacamara,這豆種是混種豆,擁有巨形象豆的血統,由Arabica原生豆變種而來,風味出眾,可以說是中南美州咖啡豆的皇者。


它的乾香氣非常怡人,一點點的Nutty,最棒的是那陣清新的花果香氣,清新得來不俗氣,帶點果酸香味,但卻又不攻鼻,所以簡直可以用優雅來形容它,初步評價都十分之對版。


不過咖啡好聞極也好,其實都要咀巴好受才行,店家的水溫及時間都控制得非常好,第一口的咖啡已經是暖中見熱,質地來得順滑而乾淨,突顯了水洗的好處的同時,其質感又不會予人太單薄的感覺,最棒的是那陣如雲呢拿的甜味,細味如花茶的味道,待涼一點之後,其酸味開始緩緩發放出來,予人多重層次的感覺,而且餘韻悠長,實在非常好喝。

特意用了這部Faema Hand Press煮了杯Espresso

也當然要試試店家的Espresso,本人多口的問了El那部Faema Hand Press平常會否使用,基本上在日常操作普通的Espresso,用上那部Nuova Simonelli就會很穩定地出到Espresso Shot,不過可能是本人開了口吧,El主動用部Faema去煮了杯Espresso給我,也好!用上特別的手控去拉杯Espresso,不知道味道會如何。


除了部機,其實咖啡本身也很重要,店家基本上有兩款House Blend,本人這杯Espresso,是用貴一點的50/50 Special Blend50/50之意,其實就是一半的豆是水洗,一半的豆是日曬,但兩者都同是埃塞俄比亞的出品,這個配搭,本人依稀好像覺得是在英國某咖啡店的大烘豆品牌見過。

不同的豆、不同的烘焙後處理,分別可以非常之大,這50/50的乾粉香味,比起之前的El Salvador奔放多了,那陣果酸及一點香料的味道,是中至輕度烘焙而表現出豆本身氣質的表現,而拉出來的EspressoCrema夠厚,呷入口熱騰騰又未至於燙咀,比起一般深烘豆只有巧克力味或炭味,這Espresso展示了咖啡豆本身豐富的果酸,又有其本身的甜度,同時Body又夠厚,口中留下的一絲甘香,良久猶存,實在非常不錯。

用來沖普通Espresso Drink的Nuova Simonelli

最後當然就要試試Milk Drinks,本人選了喝杯Flat White,比起Cappuccino甚至只是Café Latte,它要求的是奶泡層要夠薄,但打了氣的奶,要厚得來又要跟底下的咖啡能融合在一起,才算是上品,而在美麗的一朵Tulip之下,真如之上所述,奶跟咖啡真的如此的融和,口感細緻柔和。


味道方面,此杯咖啡的奶味非常豐盈,雖然稍嫌咖啡是輕了點,不過店家所用來沖Milk CoffeeHouse Blend,其實就是Barista AcademyTerra,它一向予本人的感覺都是柔和中見韻味,所以可能用來沖Espresso,效果會是比起加奶好喝,雖然如此,這杯咖啡在質地及奶味方面,真的是無可挑剔,如果不太能接受重咖啡味的朋友,它就真的合你心意,但如果想要咖啡味濃一點,可能喝Piccolo Latte會較好

一大朝喝了三杯高質的咖啡,心情簡直是爽到爆,如果本人是在老尖上班,這店一定會是本人主場啊!在此也祝El的新店能事事順利,啡如輪轉。


















味道4.5/ 5   環境4/ 5   服務4/ 5

店名:N1 Coffee & Co.
地址:香港尖沙咀麼地道34號地下G
電話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