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三國賀聖誕


首先多謝食友的聯絡,經他們得到了公關方面的邀請,在是日正有點涼意之日,晚上來這所開業了三個月的南亞餐廳,吃一吃它們的聖誕餐。

客人可以選擇坐室外看夜景

雖然它是一所新店,但這店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它的前身,以至再前身的餐廳,本人也有光顧過,其實個人認為此址過往數間餐廳,其實其食物都做得不錯,究其關門的因由,相信如果認識灣仔北的朋友都知道了,晚上幾成死城,生意一定難做。

主餐牌上的選擇也不少

是夜主力是試五道菜的聖誕餐,但也嚐了主餐牌上散點的數款食物,本人先一口氣介紹聖誕餐的五道菜,然後再介紹其他食物好了。


先來的是小食拼盤拼盤內三款的食物,分別已經代表了不同國家的菜式,分別為來自泰國的辣椒果醬柚子配三文魚籽、帶着越南風味的煙三文魚牛油果鮮米紙卷及吹着印度風的鴨肝春卷配芒果莎莎。


由最為清新的辣椒果醬柚子配三文魚籽說起,比起傳統的柚子沙律,店家廚子特意混入三文魚籽及辣醬,柚子肉飽滿多汁但卻稍嫌不夠甜,不過就是因為它不太甜,跟三文魚籽的鹹味及輕柔辣度的辣椒醬夾起來又不錯,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真好!


煙三文魚牛油果鮮米紙卷內的材料除了煙三文魚及牛油果之外,也有一貫米紙卷內應該有的米粉及生菜,本來以為入口之後,會有煙三文魚的鹹香,及牛油果的香潤,很可惜的是事與願諱,無他的!看看店家用上那麼多的米粉就知道是什麼一點事,而且煙三文魚也是太薄的關係,使得失去了原先設計菜式時預期的效果。


說鴨肝春卷配芒果莎莎是印度菜,可能真的是有點兒牽強,不過印度也喜歡芒果,也喜歡吃甜,不曉得他們會否吃鴨肝,但以本人的認知,他們都會有春卷及芒果等的食物,店家巧妙的將兩者結合,然後加入西式風格,加入了鴨肝,春卷吃起來香脆可口,一入口就是豐腴的鴨肝香,跟上一點芒果莎莎來吃,甜甜酸酸的,跟炸物是好拍檔也。


第二道菜是一味湯,這一碗淡綠色的露筍忌廉湯,入口很滑而有足夠的露筍清香,偶爾吃到一條條纖幼的露筍,非常爽嫩。


伴來的那件多士很脆,但脆得換來的代價就是包身其實太乾,不過它的味道就確實不錯,蒜及香草的味道也充份。


究竟整個五道菜的聖誕節晚餐,有哪一味菜跟聖誕最有關係呢?答案就是這一道燒烤火雞,即是Turkey Tandoori,用上了印度燒烤的處理方法來燒火雞,難得的是雞肉吃起來完全不像是火雞,這可能是因為店家先用上了帶酸性的乳酪來醃過的關係吧,外層有炭焦香,而裡頭的雞肉就充滿肉汁,無論是單吃,又或是蘸點羅望子汁來吃,酸香滿溢,俱也不錯。


這一道白烤銀鱈魚酸羅望子汁配蒜蓉飯,其實是此店的Signature Dish,黑鱈魚用上了羅望子汁、魚露及椰糖醃過夜,那羅望子的香味及當中的酸甜味,根本就深深鎖入了魚肉內,吃味非常棒,非常惹味,然而魚肉卻還非常滑溜,肉質夠實淨而不鬆散,真的相當好吃。

伴碟的蒜蓉飯也真的如其名,真的充滿了蒜味,吃畢真的要刷牙才行,說回這個飯,質地上至少乾身,但愛吃硬飯的我稍嫌不夠咬口,個人而言如果米飯能挺身一點,相信一定會更好吃。


另外一味主菜是是夜最重口味的一道菜了,是印度菜系的咖哩羊,不過其實這一個描述太過籠統,其實準確一點說,它是一味夠為Cumin Spiced lamb with Pearl Onions的菜式,Served with Truffle Butter Naan,那塊Butter Naan真的吃不出有任何Truffle的香味,不過Naan本身焗得香脆,既有麵粉香又有炭香,也還是難吃極有限。

加上如果咖哩是夠惹味,Naan基本上一定會很暢銷,而店家這個咖哩汁不太咖哩,但卻帶有足夠的香料味,不過最叫人感到奇怪的,是那個調和後的咖哩味,竟然將香料混成近似五香肉丁的味道,這一點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但始終濃味的醬汁伴羊肉也還不差,羊肉的羶味騙不了人,而且其肉質也夠軟腍而入味,總括而言其實真的不錯。


之後介紹各款當夜試過的其他菜式,這扒大蝦凍卷以米紙卷包着檬粉、各式蔬菜及大蝦而成,米紙卷本身頗有彈性,加上本身大蝦夠厚肉又爽口,口感真的不錯,而且米紙卷內有不少花生粒,咬碎後不斷有花生的香味滲透在口中,但稍嫌就是它比較淡口,所以一定要借助伴來的魚露來提味,不過坦然店家的魚露也只是大路酸酸甜甜的版本,欠缺鹹香,如果店家能用上好一點的魚露,整體的食味一定可以提升不少。


燒豬頸肉配酸羅望子汁,豬頸肉的焦脆位有炭香又脆口,而且其本身的肉質也非常有彈性,咬起來又帶爽口的感覺,豬油的香味點點的滲在口中,稍嫌就是它掛上的醬汁甜了一點,不過大家也不用怕,只要蘸點伴來的辣汁,這個汁的酸性頗高,當中帶點點辣度,也有香茅的芬芳,而且因為這個辣汁是混入了炒過的糯米,使得辣汁較為挺身,使它更能掛上豬頸肉之上,一件蘸一點的來吃,味道剛好就平衡對版了。


黃咖哩脆皮牛腩帶着一絲越式的風情,據店家說是用上香茅醃炒過的牛腩,再蘸漿粉炸,炸得挺酥化,咖哩汁混入了香茅及薯仔,使咖哩汁多一重香味,而且會更掛身,可是本人仔細的去嚐那越南式咖哩,真的吃不出咖哩汁當中有香茅味,同時香料味也真的不太強,可能這就是越南咖哩的風格,本人不喜歡也不代表是人家的問題。


飽肚的東西也吃了點,當然就是吃此店的強項Naan,這一份羊肉Naan,羊肉的存在,原來就是在Naan裡頭的免治羊肉,一餅過的被夾在餅皮之間,個人感覺這樣有點奇怪,不過Naan本身焗得香脆,既有麵粉香又有炭香,其實個人認為已經是夠好吃的了。


店家也預備了一款具有玩味的小吃給大家吃,這佈置得很美的鬆化泡芙,跟上羅望子、薄荷及甜菜頭汁,其實是一味印度的街頭小吃,本人喝了最傳統的薄荷味。


個人認為薄荷味不算很重,跟加入的香料發揮互相抑制的作用,喝到尾有一絲的辣度,跟上脆口的外殼,裡頭盛滿了薯粒,小小的卻又頗有咬口,帶來既脆且腍的相重口感,其實也真的不錯。


吃畢了主菜,就來吃甜品了,先來一客越式焦糖燉蛋,越南人喜歡喝咖啡,所以這個甜品都混入了這個元素,在燉蛋之中混入了越南的咖啡粉,吃起來有點點輕柔的咖啡味而又沒有影響到燉蛋的口感,不過燉蛋本身的質地不夠軟滑,蛋味也麻麻,但那塊焦糖是烤得還不錯的,可說是中規中矩之作。


印度的豆蔻雪糕雪得很冰,所以可以切成一粒粒的來吃,記得早前在爵樂都吃過類似的雪糕,其印度語的名稱應該為Kesar Kulfi,這加入了荳蔻的雪糕,其味道的來源主要源於荳蔻,荳蔻的香味及雪糕內如煉奶的甜味,加上面層就撤上了一點開心果碎,加上它那帶爽身的質感,感覺跟爵樂的也有九分相似,個人認為也甚是好吃。


除了吃,也有喝的,Mango MojitoRum, Mango Puree, Mint & Line所調配而成,帶輕輕的酒甘味,而且它的芒果味不太強,就只一點點的,可能店家不想濃郁的芒果味蓋過了Mojito本身應有清新的感覺,所以入口後最為爽快的,也是因為當中的薄荷香味,滲透足在飯料之中,吃着重口味的南亞菜來喝,感覺爽快。


也嚐了一杯Champagne CocktailSugar Cube, Brandy, Bitters及Champagne所混合而成,當中苦酒的味道突出卻又不過份,香檳的甜度、果香及苦酒的甘味取得了平衡,不過可能因為是加了其他配料的關係吧,氣泡的衝擊就比預期的低。

是夜吃了不少店家的菜式,除了五道菜的聖誕餐外,也嚐了主餐牌上散點的數款食物,所以真的非常之飽了,但其實如果單以這五道菜的聖誕餐來計,兩個人是一定吃得飽飽的,而且不說不知,這個餐原來每人只收二百九十八,個人認為真的是一個Good Bargain,最後在此先祝大家聖誕快樂,跟朋友親人過一個歡樂聖誕。




















味道4/ 5   環境4/ 5   服務4/ 5

店名: 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 Bar
地址: 香港灣仔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
電話 28277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