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辣與沾



在北角吃過了不太滿意的辣雞煲,當然就是要找地方溝貨,是次本人一早想到了溝貨的地點,就是吃沾麵,什麼?吃沾麵也切合辣局的主題嗎?其他店子本人就不知道了,但是這店賣的沾麵,就是擺明車馬的辣。


此店賣的是廣島式的沾麵,主要分成冷或熱,冷的就是伴上涼的辣汁,而熱的就會配上熱一點的辣汁,另外熱的廣島麵可還有另外三個選擇,分別為山椒味、辛辣味噌及普通的爆彈屋拉麵,適合吃不了辣的人。


我們一行四人最後決定只點兩碗可以挑戰辣度的拉麵,一冷一熱,冷的就要了五十度,熱的就要了一百度,而此店可提供的最高度數則為二百,大家點了麵之後,竟心內不期然的有點緊張。


也不用等上多久就有得吃了,冷的拉麵本身沒有跟上溫泉蛋,不過大家為了每人都能嚐半隻,所以在冷麵中加了一隻,而其餘的配料,就分別有兩塊豚肉、青瓜絲、蔥絲及大量的椰菜,這些東西全都有效替食客解辣。


先來挑戰次一級別的五十倍辣度,說它是五十倍,離終極的二百倍還有四倍之差,但汁醬已經是很夠挺稠,從圖也可見汁醬內滿佈芝麻,入口在微涼的溫度之下,只是緩緩的令本人的舌頭有點點刺激的感覺,辣度不太彰顯,卻不知何解是帶有數分甜味,甜味背後充斥着很強大的芝麻香。


挺稠的汁醬,很容易的就掛上了每條麵條之上,夾上大量的蔥花來伴麵吃,加上青瓜絲及椰菜,三者也新鮮青嫩,有效減低當中的辣度,而冷麵用上的幼身麵條,由於過了冷河,入口頗有咬勁,麵條吃入口就只有如體溫的微溫,令沾了辣油的麵條完全沒有燙口的感覺,個人認為是不喝水也能輕易KO的級別。


麵條好吃,不過那兩片豚肉就真的不得了,有如火雞般嚡口,沒什麼味道可言;溫泉蛋是鹵水過的那一款,但那陣鹵水味琳的香味,就明顯跟拉麵超人的溏花蛋比是差遠了,蛋白軟腍得來未說得上很滑,而蛋黃也只能評為尚好,蛋黃的香味說不上很強,說起來其實本人是日已經走運,在兩隻蛋之中吃了較生的那一隻,但個人還是認為煮過火了一丁點,真的很難想像另一隻蛋的味道如何!


之後就吃另一碗更辣的熱廣島麵,熱的廣島麵跟冷的有數個不同之處,最大的分別就莫過於是麵條的粗幼度了,是回的廣島麵更粗身,而材料也由蔥花及青瓜變成荀及京蔥,豚肉就變成日式的叉燒,而這兩片叉燒,雖然說不上出色,入口蠻實的,不夠鬆腍不夠豬肉香,但已經是比之前那兩塊豚肉是好多了。


一百倍的醬汁明顯是要比起之前的更稠、更油,當中辣油的成份明顯是提高了,夾一口麵來吃,醬汁更掛身,吃入口是更油更重身,但那份辣味又不是太誇張,而且因為這碗麵是熱的關係,令融於油中的辣椒素不會停留在舌頭上太久,整體而言也不是辣得太誇張。


所以本人決定加辣,店員立即取出一壺很黏稠黏稠的純紅色醬汁出來,醬汁的面層全是油,她就在我們的碗內加了五匙羹,一羹就代表十倍辣。

店員下好辣汁之後,由於那時候本人的那碗辣汁尚未拌勻,出於好奇心,就用上筷子去沾一沾加辣的那個區域,出奇的是,原來那一堆辣汁也擁有着一份甜味的特質,不過就沒有了芝麻的香氣,所以雖然味道不辣,但味道又不算太討好。


拌勻再加點芝麻後,我又再上路吃麵了,難得的是那份甜味猶存,其實感覺真的有點像韓式的辣醬,起初還以為這一碗是要比五十度的更不辣,但吃着吃着,就發現明顯多了分辣味在甜之後攻出來,最後更化成很輕微的甘苦味,這個辣來得沒有層次,整個感覺跟四川的麻辣是兩回事。


用這個辣汁來沾上那粗身的廣島麵,有嚼頭有咬口但未說得上是彈牙,始終也是日式的拉麵,不是本土的竹昇麵嘛!粗身的麵條掛汁能力也強,加上大量的京蔥,吃得人滿口也是多重的辛香,這個麵吃到尾也真的有點感覺了,但對於我來說,也還是可接受範圍。


吃畢之後,店家就會送你一張木牌,讓你寫下你吃畢的紀錄,然後就掛在一面牆上,而我也是那句老話:「好清甜!」


雖然是有些荒謬,但跟我吃得辣東西多的辣友,都知道本人就是如此的了,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盡信本人說這個辣度不太辣這些說話,本人可不負之後的責任啊!









 
味道4/ 5   環境3/ 5   服務3.5/ 5

店名: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53號地下
電話28911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