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不再掛念


常被食友取笑本人寫的很多店子都結了業,說到本人像是死亡筆記中的主角一樣,不過這也難怪,香港食店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就算是好吃的店子,也會被加租迫走,加上本人寫食評寫得慢也是事實,真的沒辦法。


記錄之前吃過的一個午餐,店家主打賣咖哩,但也有海南雞飯及其他東西吃,既然店家主打是賣咖哩,本人當然先來吃個咖哩牛腩飯。


先來的是例湯,要了碗羅宋湯,湯身非常之稀,入口只有淺淺的酸味,那酸味不是天然的蕃茄酸,壓根兒就是開得很稀釋的罐頭湯味道,可能是鹽份下得多補充了味道,所以湯頭鹹度夠卻沒有內涵,而湯內的一點椰菜及西芹,算是正常貨色,不過不失。


咖哩牛腩飯的飯及餸分上,這碗咖哩先不論味道,至少它汁夠多,所以一定可以下光一整碟白米飯,嚐一口咖哩汁,汁醬濃郁而帶椰香,果然有着馬來咖哩的風尚,椰漿也令咖哩汁變得非常挺稠,雖然香料味不太重,但味道而言真不錯。


就是如此,大大碟的白飯,瞬間就被本人吃光,但坦然店家的白米飯軟熟得來,而還有點咬口。


可是炆煮牛腩的火候就真的不夠,牛腩本身肉質很實,而且咖哩汁也變得難以入味,不過低處未算低。


那數件牛筋才是極品,超級超級的韌,簡直有如在測試大家的牙力,牛筋不同牛腩,只要肯花時間去煮,至少不應該會堅韌如此,看來時間真的是金錢。


最後來一杯熱奶茶,用上普通瓷杯盛着的它,茶也還有點熱,尚算有點點茶香,不過就很浮很虛,入口茶味說上不香濃,而且也沒有回甘,幸而它質地都夠滑身,不然真的是慘過雙失。

午餐有湯有喝的,吃得飽飽也只是三十五,其實食品不算好吃,不過這類型的店子,本人既在附近上班,大多也會來多一遍,試試別的食物,很可惜的是,再來之時,原來也轉了另一所食店,更要是本人在西貢光顧過,覺得其食物很不錯的金雞,那麼它的離去,其實也不值得掛念。










 味道2.5/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富源馬來咖哩 ﹝已結業﹞
地址:荃灣昌泰街3-5號富榮大廈地下2
電話26771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