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歡喜再遇上


位於百樂中心的Uno Duo Trio,其實不只到訪過一次,上回來的試食局,吃得大家非常盡興,娜娜的意式家鄉廚藝,實在是叫好叫座,是日有幸再次被邀請來試試店家的新菜式,真的是幸運之至,事先溝通好可以帶一人來一起吃,所以就帶了唔太來,試吃娜娜的手勢。

也是如昔的環境,打了個招呼寒暄過後,店家也要去忙了,店員也如一般的意式菜館的店員一樣,問我們要Sparkling還是Still Water,本人也如常的答店員要暖水,因為本人去其他意式菜館也如是,沒有理由因為免費試食,就瘋狂亂點,畢竟人家賺的,都是辛苦錢。


未談吃的,先說說一支酒,是本人自己攜帶來喝的一支白酒,這支Clos Henri Bel Echo Sauvignon 2006,本人也不是第一次喝了,原因也很簡單,就是貪它平靚正,百多元的貨式,喝到老法國品牌在新西蘭的佳釀,其果香十足,香得有點如香水般濃的果香,酒身入口一點也不澀,酸味低而果味濃郁,礦物味也挺突出,個人認為是非常合女仕飲用的一支酒。


小食也可見盡店家的心思,數片鬆軟的Foccacia,入口夠腍夠香草味,無論是用來伴蕃茄醬吃,又或是蘸橄欖油或香草醬,甚或是那焗香過的蒜,全都可見店家是花了心機。


蕃茄醬鮮美,橄欖油本身是好貨色,入口夠甘香而不過烈,也沒有不要得的草青味,香草醬也是帶有豐富的羅勒香味,而那焗蒜更是重口味的我的至愛,蒜肉化爛,跟麵包進入口腔之內後,整個口腔也是彌漫着那股香味。


為何本人帶白酒前來,因為是夜主要都是吃海鮮,先來的是一味Carpaccio di Capesante e Tartufo Nero,這一道菜式用上了很多的海產,分別有海膽、八爪魚、帶子、吞拿及蝦等,甚或是名貴的魚子醬,可是個人認為那堆魚子醬對此味菜式的影響不大,因為其餘的材料都是取傳統意式Antipasto的醃海鮮風格,用了醋醃成帶點點酸,變相令魚子醬的鮮味打了個大折。


不過用上醋醃漬過的海鮮,肉質變得很軟,軟得有點化腍的感覺,這做法非常傳統,而店家醃製的時候及份量也控制得好,那份酸味蓋不了海鮮本身的鮮味,本身生的蝦肉及海膽,入口即時拼出鮮味,所以這味頭盤就算是沒有魚子醬,也一定好吃。


第二味是娜娜的拿手好戲,這一道Scrambled Eggs with Black Truffle,簡單而言就是黑松露炒蛋,店員將炒蛋端上桌之後,就立時在我們面前刨下黑松露,吃松露要吃其香味,熱騰騰的蛋,很容易就將松露的香味揮發掉,咀巴未吃,首先就是令大家的鼻子在那一剎那,充滿享受那黑松露的香味。

嗅起來已經是享受,吃起來也精彩,炒蛋明顯是未炒至全熟硬繃繃的感覺,蛋炒得濕潤,但又會予人很水的感覺,因為那些全都是蛋汁,蛋汁挺為稠身,入口盡是蛋的香味,加上黑松露的香味,兩者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完全是一對絕配,我跟唔太也吃到停不了口。


接下來店家為我們準備了一客意粉,原來也是用上海鮮來製作,Lasagnette con Gamberi Rossi di Sicilia,主要的材料就是蝦,雖然相片所見,碟意粉上只有一隻大蝦,但為這碟意大利麵犧牲的蝦又豈止有它?

蝦肉本身爽口鮮味也不止,在意粉內的醬汁,不知道是用了多少個蝦頭、用了多少煤氣及心機熬煮,來得重口味的蝦羔,店家就聰明的用上不少紫蘇葉及香草,將這兩個味道和諧的融合在一起,每條意大利粉掛滿了很多很香的蝦羔,實在是又鮮味又重口味。


吃過了意粉,之後就又試一道意大利飯好了,這一道Risotto con Tartufo Nero e Funghi,港式一點說,就是雜菌意大利飯,但那陣黑松露的香味,直教人神魂顛倒。


意大利米飯本身用上雜菌的高湯底去煮,那浸泡在高湯中的米飯,粒粒有咬口而不過硬,入口強大的菌香,再加上Parmesan Cheese的味道,簡直是對味蕾的多道重擊,美味得不能言喻。


由於店家的意粉及意大利飯是太好吃了,肚子只容得下多一個主菜,只試了Porchetta,而它其實是去骨的燒豬,中間釀入Borlotti Bean及栗子Borlotti Bean經過在豬殼內燒煮之後,入口Creamy富豆香,帶有陣陣Nutty的味道,而栗子也是入口即化,栗子肉吸收了醬汁,吃起來也相當甜美。

細味這份甜美,不難發現這汁醬有點似蜜汁叉燒的蜜汁,不過原來那陣蜜香是來自以糖漿所製的醬汁,再加上熬過的栗子及Borlotti的自然香味,才有如此複雜的美味,不浪費的混和燒豬時所滴出的豬油,美味就是從此而來,不用太多人造的醬料,也可以很美味。


富彈性的豬肉,蘸這個蜜汁來吃實在是美味得不得了,最棒的是還吃到燒豬皮的焦脆,加上皮下脂肪不多,入口之後有適度的油潤,也有豐滿澎湃的肉汁,稍嫌是豬仔皮焦了一點,不過這個帶蜜甜的醬汁絕對是足以遮蓋住這不顯眼的焦味。


吃完主食,就到甜點環節,先來意國最有名的甜點Tiramisu,它的多層結構本人就不再重述了,面層細密而平滑的巧克力粉,配上中間的芝士層,在豐富的芝士味當中,滲出點點巧克力香味。


但不得不讚的那芝士層,實在是美味得不得了,又夠香又夠滑,帶豐富Mascarpone Cheese及蛋的香味,兩者誰也蓋過不了誰,不過稍嫌手指餅跟芝士層的比例可以稍為修訂,只要用多一點手指餅,吸收足夠的咖啡及輕怡的Marsala酒,佐以豐香的芝士蛋香,實在很難想像味道會好得如何,不過坦然如今這Tiramisu,已經是夠好吃的了。


本人孤陋寡聞,第一次吃Bonet這一款甜品,這道甜點主要由三款甜食組成,中間那一件是杏仁餅,所謂的杏仁餅,當然不會是人家澳門的手信;而相片中遠一點的那端是一團Mascarpone芝士,其上放上了一點咖啡沖劑;另外黑色的那堆是焦糖,三者一起來吃,彼此的味道就會豐富對方了,而且甜度也可以由自己蘸多少焦糖而定,多好!

真的想不到Mascarpone芝士竟然會實了點,不過面層那堆咖啡粉真的夠甘,味道方面還不賴;至於那杏仁餅,其質感於本人而言有點怪,恕我孤陋寡聞,可能是本人吃不慣罷了,不過質地有點像濕透的綿花糖,也有點像雪得太實的慕絲,吃起來帶淺淺的杏香;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那巧克力漿及咖啡粉在口中的相遇,感覺很平衡很不錯的。


本人嗜喝咖啡,吃畢一頓意大利餐,當然要來一杯咖啡,不過是日本人選了玩味性高的牙買加咖啡,雖然就它是咖啡,但它其實是一杯Cocktail,用上了忌廉,混和意式特濃咖啡、KhaluaRum而成,可能店家都下了挺多Rum,相反Khalua應該不多。

因為不下糖來喝這杯咖啡,其甜度很低,但酒味及Rum的獨有氣味,在濃郁的咖啡當中仍突出,不過這又正好合我心意,帶點意式深度烘焙的焦炭味,還有點點果酸,個人認為也不是大眾化的口味,不過至少店家下的忌廉也足,喝起來自然是咖啡味濃得來又帶點滋潤,這款重口味的Cocktail,也許沒有太多人接受得到。

到了此時已經是十二分的飽了,在此再次多謝店方的邀請,另外順帶一提,此店也提供午餐,相信本人一定不日再來吃個周末的輕鬆午餐,寫意的慢享店家的美味菜式,最後希望店子能越做越旺。








  
味道4.5 / 5   環境4 / 5   服務4.5 / 5

店名:Uno Duo Trio – Lana’s Italian Home-cooking
地址: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
電話34893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