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潛入太子海



可能是本人未曾在中環上過班吧!雖然假日也會常到中環找吃的,不過通常都是上了蘇豪,至於太子大廈,也只是路過多過逛店子,所以當然未有留意這一所位於太子大廈地壚的餐廳。


此餐廳真的如其名一樣,主要就是賣海鮮,所以甫進店子,已經是一幅如掛畫的魚缸,周二的晚上,店內人客也還真不少,店員帶領我們走過廊間不少食客的座位,走進了店家及公關為大家準備的餐室。


在此先多謝有關方面的邀請,是夜席間有碰過面的食友,也有素未謀面的愛食之人,不過既然大家也愛吃,實在是沒有什麼不好說的,而一開始的話題,就當然是那張店家為大家Tailor-Made度身訂造的餐牌,除了印上了我們的名字之外,每個人的菜式原來也是有所不同,聽公關說這是她們研究過我們的網誌後的成果,聽到她們這樣的款待,本人真的心感榮幸。

末談其他,也說說此店子的背景,這店子原來已經躲在太子大廈的地下近十年,以前賣的菜式跟現時有點不同,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此店在年多前換了主廚,Chef Jeffrey LeBon擅長處理肉食,尤其是海鮮類,他不惜功本的由世界不同的地方覓得新鮮的食材,以世界不同地方的口味,呈上在大家跟前。


先來一客麵包籃,當中有形形式式的麵包,少不得的是有法包、麥包及Grissini,本人未有吃過其他的,不過單論以上的三款,就算它們不是新鮮出爐,至少也有再烘烤過才奉客,法包外脆內軟,麥包滿有麥香的,而Grissini則稍嫌脆得來乾身了一點


不過精采的是店家用來伴麵包的醬料,除了基本的橄欖及Balsamic Vinegar with Olive Oil,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在碟中央的吞拿魚蓉,那魚蓉入口除了忌廉香之外,也帶點點香料及豐富的吞拿魚味,而最難得的,就是這醬細滑得不得了,吃入口不着半分魚肉的纖維,叫人真的吃不停口。


吃過了麵包,大家先來杯香檳開開胃,店家是日選擇的香檳是Joseph PerrierLa Cuvee Royale Brut,當中用上了三十五個巴仙的Chardonnay、三十五個巴仙的Pinot Noir及三十個巴仙的Pinot Meunier所混合釀製而成,嗅起來神奇的帶有桃及雲呢拿的香味,香檳酒體金黃清澈,泡沫很細而散發得很慢,不過同時也因此很持久,入口挺乾身,酸度足而帶如Citrus Fruit的味道,蓋過了剛才嗅到的雲呢拿香,但既然是用來配頭盤吃,卻又來得恰當。


為大家開味蕾的AmuseCharred Salmon,說它是Charred的三文魚,其實就是Lightly Sear那件三文魚扒吧!不過看來店家也真的烤得很輕手,三文魚扒除了底面是熟了丁點外,中芯的位置全然跟三文魚刺身的分別不大。

唯一予人較為特別的感覺,就是那魚肉是滑身得來又有種很輕微的嚡,這種所謂的嚡不是真的嚡,而是一種經由醋浸過魚肉後所帶來的感覺,是當中的蛋香Denature了之故,就只輕輕的,配上開胃的薑醋汁及點點蟹肉來吃,整體而言是滿意的。


本人的第一道菜式是Dressed Crab,故夠思義就是用上了大量的蟹肉,不過多美的花也要綠葉扶持,蟹肉底下是牛油果慕絲,旁邊更放上蕃茄啫喱Topped with Fennel Salad這個紅色的傢伙是要比前牛油果慕絲來得清怡,帶淺淺的蕃茄香味,配合面層那帶有不少沙田柚肉的Fennel Salad,時而甜美,時而那洋蔥般清爽的Fennel Bulb,邊吃邊滲出茴香的味道,感覺頗特別。


主角Dressed Crab的蟹肉拆得纖細,入口細嫩,不過蟹肉的那份鮮甜味,就被當中的香料蓋過了不少,個人認為店家不妨下少一點香料及青蔥,使食客可以感受到蟹肉天然的清甜;既然蟹肉要清一點,牛油果慕絲也同樣地要貼近多一點其本身的味道,可能是為了平衡蟹肉的那陣香料味吧,個人認為慕絲是來得酸了丁點,不過這以鮮忌廉跟牛油果全體打成一片的它,其口感卻是值得一讚,非常細滑而不着半分牛油果肉,這一點確是做得非常不錯。


接下來就是本人的主菜了,我是夜吃的是星加坡式煮龍蝦,想到了這,當時本人的心裡想,莫非店家就是要本人吃胡椒龍蝦?不過當本人看見紅色的醬汁之後,就知道原來不是這回事,龍蝦肉細心的被店家預先拆好了七成,本人要做的,就是大口大口的將蘸了汁的龍蝦肉放入口。

龍蝦肉質腍得來不鬆散,掛上了酸酸甜甜的汁醬來吃,咀巴先嚐到的是那帶着薑蒜五辛的香味,然而汁醬那陣甜味來得橫強,卻又沒有予人死甜加糖的感覺,滿以為是加了生果,但原來精妙之處,在於店家加入了大量的鮮蕃茄及一點泰式雞醬,使得汁醬甜得來夠自然,而更難得的是,龍蝦肉也還帶其本身的鮮甜,令人吃得非常高興!


也有幸嚐過食友的主菜Fillet of Lemon Sole簡單而言就是焗檬鰈,不過檬鰈就跟蟹肉、蝦肉、龍蝦肉、菠菜及菇菌同焗,之後再淋上Champagne Sauce及三文魚籽,令到這個看來本身舊風格的Recipe帶入點新氣象。

也許是本人沒有吃到魚肉底下的配料吧,不過單論一件檬鰈及一點Champagne Sauce,其實如果是要好吃的,也可以足夠的好吃,但這天本人吃到的檬鰈,的而且確是嚡口了一點,不過Champagne Sauce的而且確是非常之Creamy而且也帶有忌廉香,加上帶鹹香的三文魚籽,味道方面絕對令人滿意。


配上海鮮主菜的白酒是由紐西蘭Marlborough而來的,這枝Tinpot Hut 2011 Vintage都是用上當地很普遍的Sauvignon Blanc,還記得早前也喝過Bel Echo在這區的白酒,那支2006 Vintage真的是抵喝得不得了,說回這支白酒,比起之前那枝Bel Echo更形乾身,入口酸度甚高,個人有感是乾得帶一種刺激的香草味,同時也還保留Sauvignon Blanc的草香味,用來配濃味一點的海鮮也應付得到。


吃畢主菜,在吃正式的甜品前,店家為大家一個Pre-Dessert,其名字極盡鬼魅,叫作Strawberry spider的她,以一個Martini Glass盛起來真的很型格,不過原來這杯東西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喝的。


店家在本來只盛着草莓及雲呢拿Gelato的杯子中傾注入梳打水,頓時大量的白色泡沫湧現,這個情形跟小時候在茶記吃黑牛有着異曲同工之妙,但是日在咀巴內享受着的,是濃濃的雲呢拿味,也有鮮香的草莓味,實在是為大家的味蕾清新一番以迎接甜品的環節。


吃甜品當然少不了喝Dessert Wine,而店家用的選擇都非常之大路,是法國的Sauternes區而來的貨色,這一枝由Chateau De Bastard來的2009 Vintage,嗅起來帶桃及蜂蜜的香氣,喝入口帶有如貴腐酒那陣果乾的香味,是一陣如用上桃作果乾的甜味,但甜得來平衡,它是比起一般的Dessert Wine乾身,其實這也難怪,皆因它是用上了Sauvignon BlancSemillon混出來釀成的。


本人的甜品是巧克力梳乎厘,份量真的是很夠大,而且它最棒的地方,是店員甫將它送到餐室內,整個房間已經是瀰漫着巧克力的香味,而且其質地也十分正宗,入口感覺帶如膠黏的奇妙感覺,但偏偏這口東西又充滿了巧克力的香味。


而且店家也在其內加入士多啤梨果醬,果醬的份量恰到好處,不太多也不太少,這一點是考功夫的,不然就會平白將好吃的梳乎厘弄得水份太多,而這個份量的果醬,剛好平衡了巧克力及蛋白的膩,味道方面不錯,不過如果要挑骨頭的,就是那梳乎厘聳立得不夠挺拔,但味道已經是足夠的好了。

吃畢這個甜點,真的是百份之百二的飽,在此再次多譏有關方面的邀請,也多謝Chef Jeffrey LeBon帶我們在太子太廈的地壚暢泳在食物之中












  
味道4 / 5   環境4 / 5   服務4.5 / 5

店名: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
地址:香港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地庫B4
電話28106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