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散落的月亮

首先真的要多謝OPENRICE,在這個中秋送了兩枚望月的奶黃月餅給本人,此品牌背後的師傅大有來頭,葉潤發師傅曾於半島酒店的嘉麟樓及九龍酒店的環龍閣當過點心顧問,由這個奶黃月餅的創始人跑出來做的月餅,不知道又會是什麼味道呢?


由開飯網送的月餅,其表面沒有望月的標誌,取而代之是OPENRICE的出名的笑臉,雖然看來有點模糊,不過最外邊的那一圓框,又的而且確跟望月,以至以前嘉麟樓的出品一樣,那烘焗至比較深色的印,彷彿在告訴我們它是多麼的夠酥香。


本人也知道要奶黃月餅最好吃,一定要用焗爐去加熱,加熱了一會之後,一陣奶黃香就由焗爐內傳出來,但不知何故的,兩個月餅當中的其中一個,已經在焗爐內自動散開,餅皮不知何故而來的濕氣,予人口感很散很化,不過那陣濃而不膩的牛油香,確實是做到當年嘉麟樓的水準,是日散月的這個情況,有可能跟月餅在第一次出爐之後的處理不無關係,希望店家在這方面想一想辦法。


不過味道而言,這月餅不單由外層的酥皮好吃,至於內部的奶黃餡,也還能保持以往一貫的水準,蛋黃味香濃,蛋黃的鹹香跟甜度調校得剛好,感覺平衡,而且其質地夠滑,雖偶爾是有硬一點點的蛋黃塊,但份量不多之餘,其硬度其實又沒有太誇張,吃畢留在口中,就是一陣蛋黃香。

整體而言,這個月餅的味道跟之前吃過的嘉麟樓沒兩樣,這相信跟餡料份量的方程式不無關係,只要跟足以前的份量,其實問題也不大,不過始終現在工場也變了,月餅在乾濕度的控制,及事後的處理,真的有可能是多了變數也說不定,在此希望店家下年的月餅會更出色,最後就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吧!


味道4.5/ 5   環境N/A   服務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