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也有一手的奶黃月

不知從何時起,利苑變成了我們和家人的飯堂,在中秋節前,我們竟然在一周內來吃過了兩餐飯,不過是日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它們的酥皮奶黃月餅。

大家都知道現在除了興冰皮月餅外,就是奶黃月餅了,年年半島月餅都賣得有市有價,聞說更有炒風的出現,不過究竟又是否真的有這個需要呢?究竟大家追求的,是食物的味道,還是月餅背後的品牌包裝呢?


這品牌雖然在中式餐飲的地位頗高,不過在奶黃月餅這個界別而言,相信只能說是一名新丁吧,在介紹這個月餅之前,在此先多謝親友的禮贈,某夜晚上吃過了晚飯,看多一會兒電視之後,就泡好杯茶,開動焗爐,讓奶黃月餅可以以最佳狀態示人。

經過烘焗之後的奶黃月餅,其表面酥皮突出的部份變成深啡色,酥皮的牛油味、及那陣輕輕焦香撲鼻也不止,月餅未取出來未經切開,其蛋黃的香味已經衝着大家的鼻孔而來,大家都在嘀咕,何解它可以香得如此誇張!


急不及待的將它放入口,酥皮是夠乾身得來又酥香鬆化,帶着滿滿的牛油香,感覺香脆而實在,不會輕易就散開,而且大家從圖中可見,其奶黃餡跟酥皮緊貼非常,而且其乾濕度控制得宜,但同時保留着靚蛋黃的粉潤,所以絕不會予人嗆喉的感覺,入口後蛋黃香味十足,坦然實在非常出色。

如果真的要彈的,就是在濃濃的蛋黃味及牛油味當中,同時帶有一陣頗重奶羶味,本人不知道它當中可混了什麼材料,不過如果有人怕奶羶味的,可能就會對此更敏感了,不過雖然如此,但它整體的水平其實很高,個人認為在某些方面,如其餡料的濕度控制,是要比起望月的更好,而蛋黃的香味也非常出色。

所以如果這月餅下年的售價是比起半島廉宜的,甚或是同價,本人也有可能棄半島而取利苑,至少本人不用再長途跋涉,去九展取餅嘛!


味道4.5/ 5   環境N/A   服務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