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矜貴‧驚貴

本人常自嘲像一個阿伯,人家喜歡喝西茶紅茶,就算是喝中茶也喝鐵觀音,但本人就愛喝普洱,至於月餅,當潮流吃冰皮月餅,本人就鐘情於傅統的油皮。

其實一向本人都是吃着同一個品牌,不過是次本人有口福了,因為食友送了我一個價值近一百七十港元的月餅,原來就是一向只銷熟客的福記月餅,某天晚上泡了壺茶,拿起刀就來跟家人分吃,但怎知道刀一切下來,它的皮就有脫皮的現象,不過坦然那月餅皮真的很夠薄,這一點值得一讚。


月餅除了要皮夠薄,蓮蓉一定要夠香滑,難得蓮子蓉一點也不黏刀,明顯地沒有人家那麼的重油份,吃起來自然不會太膩,也會比起一般的蓮蓉清,最重要就是不如外邊的那麼甜,不過與此同時犧牲了點香滑的感覺,至於蓮子的香味,本人就認為還真不錯,不過本人年年吃的美心月餅,也都還有着不錯的蓮香。


除了蓮蓉要好吃,其實蛋黃的存在也很重要,它的鹹香有效地化解蓮蓉的甜膩,可惜的是本人吃到的那一邊蛋黃,只有一半粉潤富蛋黃香,而另一半是鐵石心腸的實淨,試問又怎麼會夠香呢?其實以這個質素的蛋黃,在普通百多元一盒的貨式來說,已經是有所交代,不過如今這一個值百多元的貨式,就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其實總括而言,個人認為這月餅不是不好吃,而且純論質素,其實也真的不錯,不過是否真的要值那麼多錢,去買一個連蛋黃都不算靚的月餅呢?本人心裡存在很大的一個疑問。

最後也真的要再次多謝食友的慷慨相贈,看來如今也不用自己破費去買它吃了。


味道4/ 5   環境N/A   服務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