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三訪未來冠軍

在這一篇啡評之中,其實當中包括了三次的到訪,第一次是二零一一年的一次咖啡工作坊,之後是他們的一周年紀念日,之後就是一次咖啡分享會,每一次叙會都很開心,大解啡癮。

此店咖啡師最拿手的煮咖啡方法- 塞風壺

其實文拖了很久也沒有寫,突然又出文是因為一個天大的喜訊,相信在這篇文出現之時,很多咖啡界的朋友也知道了,在今天東京舉行的世界虹吸咖啡師大賽之中,香港代表Accro CoffeePinky取得了世界冠軍,這相信是本港咖啡界的超級大喜事,本人也非常替她高興。


說回之前來喝咖啡的體驗,第一次的咖啡分享會中,我們喝了四款不同的豆,分別是埃塞俄比亞的耶加雪夫、危地馬拉的花神及巴拿馬的卡門,最後就試由它們拼配出來的豆。


先來的試優雅系的耶加雪夫,這咖啡產地其實真的很出名的了,滲有不俗的花香,加上輕輕的果酸飄來,很舒服柔和,實在爽快。


之後的是危地馬拉花神,其實近來也在HK Fresh買過來喝,帶有點點煙絲味,有種很重很Smoky的感覺,其酸味及果味也較低,但卻帶有一種澎湃的感覺,也有着不錯的回甘。


巴拿馬的卡門其實也頗耐人尋味的,嗅覺上那酸味就不太強,不過喝起來反之是有點檸檬的果酸,個性則有點沉隱,細味深層一點有點穀物的餘韻留在口中,予人感覺是有點介乎前兩者之間。


拼配豆雖然會令人喝不到每個產地的豆的風味,皆因有些可能水洗,有些就日曬,甚或是蜜處理,所以往往拼配之後的咖啡,會有種令人覺得低音厚,中音響,高音清的感覺,是每一段也能令人享受的咖啡,甜度及酸度均等,味道平衡,質地也夠,不錯不錯。


第二次是在二零一一年的年尾,那天是來賀Accro的一歲壽辰,由於那天店子都很好生意,所以本人也沒有在此阻店家那麼久了,就點了當天一個Birthday Set就是了,而最後本人在三個選擇之中,選了未曾喝過的波多黎各尤科特選。


都是用上店家最耍家的虹吸法去煮這杯咖啡,雖然這杯不是手沖,但喝起來卻非常乾淨溫和,帶有平衡及濃郁的香氣,根據上回來的時候喝過了一杯難忘的耶加雪夫,那強勁的香味,至今仍是難忘,而是日的波多黎各,咖啡本身非常夠熱之外,咖啡也真的有着耶加雪夫的一些特點,花香味很是濃郁,喝起來也很清,酸性的果香味點到即止,不過本人有感有一份Nutty After-Taste,真的很是不錯。


另外也喝過店家當時是新出的非州Blend,由贊比亞、耶加雪夫及坦桑尼亞拼配的豆,都是用塞風壺去煮,這款非州拼配豆,甜度非常之夠,而且Body也夠厚,不過它就沒有耶加及波多黎各的那麼清,但至少甜跟酸平衡得很不錯,帶有一種如西柚的果酸味,收結有點可可,這份多元的感覺,也是叫人喝得開心。

第三次來就是近來的一次了,真的很高興知道店家入了飲食網的熱店,以一所在新界區的咖啡店而言,實在是值得開心的,是夜本人就跟另一食友來個Coffee Buffet,一班愛啡之人,借了店家的場地,一次過試了多款由英國及南非的Roaster的咖啡豆。


由於這次喝的都不是店家Blend的豆,本人在此都不詳述了,不過坦然在周六的晚上,一次過喝了超過十杯咖啡,又手沖,又塞風,又Espresso,真的教人非常高興,而這類型的咖啡Buffet,其實一年中可能都會有數次出現。

只要有能力在地球上搜集得到的咖啡豆,去開某國買得到的,都可以買回來分享,雖然沒有人敢肯定那些豆一定好飲,但至少就是有個機會去試多一點,不試多一點,以擴展自己的味蕾,又如何能開自己的眼界呢?

多次的咖啡體驗都很開心,不過唯一現在擔心的,就是要再來Accro找個座位慢慢喝杯咖啡,相信也很難了。



















店名:Accro Coffee
地址:新界元朗媽橫路7號富來花園地下10號舖
電話:34849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