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跌落大狹谷

一直聽見很多食友對這所咖啡店正面的評價,也想試很久了,加上之前去The Blend of Danes的時候,連Craig也向我推薦這所店子,所以心存厚望,今天拉了女友來一起停一停,喝一杯心目中會很美味的咖啡。


坐落於IFC的三樓,舖租一定甘過甘草茶,這也反映在咖啡的價錢上,這兒的價錢是要比The Blend of Danes的貴上近倍,但沒有辦法,事實如此,也只能希望能在中環喝一口妙絕的咖啡,大家安頓好之後,我就走了出去看有什麼好喝,這裡的款式也是一應俱全,由基本的RistrettoEspressoCappuccinoLatte,到Long BlackFlat WhiteIced EspressoAffogato,選擇都真的挺多。


店家用上的咖啡機當然屬專業級數,看來其穩定度會很高吧,加上現在是已經下午三時多,應該不用擔心這一點吧。要了一杯TallCappuccino及一杯Double Espresso,看着由一位大件頊的男店員主理,為我們拉出Espresso及打奶泡,等了數分鐘就有得喝了。


Espresso要快,其實一看起來已知出事,Crema是薄得過份的那個程度,然後也先嗅一嗅,香味淡薄,喝下一口,咖啡溫度都算夠,但喝起來既不太順滑也沒有咖啡應有的醇香,再搭真一點,是滲出了點點可可及如煙絲的味道,挺Smoky,最後帶出零星的酸度。
 
不過個人不認為此是一種果香,但是絕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酸度,但就光以醇香度及咖啡脂的油潤度來評,這杯Espresso是一杯失敗之作,究竟是咖啡粉的新鮮度有問題?還是部機意外的不穩定?還是咖啡師填壓Coffee Cake的動作不夠透徹所致呢?真的不得而知,但我肯定自己是受害者。


唔太主打的Cappuccino又如何?tall sizeCappuccino,以一個高身玻璃杯盛着,先用手摸一摸隻杯,溫度不算很熱,看其奶泡表面除了巧克力粉之外,就是有又大又小如月球表面的凹凸洞。

喝不到兩口,杯Cappuccino的奶泡就不斷的下塌,似乎奶泡打得非常之不綿密,也不要談滑身了,在師傅打奶泡的時候,基本上我是緊盯他的每一個動作,基本上角度非常正確,但確實真的聽到過份多不尋常的蒸汽聲,似乎絕對與奶泡下塌有着很大的關係。


然後再喝多數口,咖啡味道很薄,所以也喝得出淡淡的奶味,其實真的很不明白為何店家用的是Pura牛奶,何以做得杯Cappuccino咁沒有奶香,實是令人驚嘆及詫異。

在水軍鬥海兵的情況下,當然是沒有好結果,幾乎是喝不出咖啡應有的甘香,反之可可粉的味道變得非常特出,結果如喝一杯柯華田一樣,在IFC喝一杯如柯華田的Cappuccino,收你四十二元,實是難以令人釋懷。

喝完這兩杯咖啡,簡直有跌落大狹谷的感覺,究竟是否因為我期望過高才會如此呢?還是若我以平常心去嚐,會不用跌落大狹谷呢?






























味道1.5/ 5   環境3.5/ 5   服務3/ 5

店名:Fuel Espresso HK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3023號舖
電話2295381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