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日食敢死隊

午間吃了一餐頗為出色的日式午餐,來到了晚上,由於不想再要唔太周圍跑了,就決定回家附近吃,想起了近來在家附近開了所新的日式食店,所以就來試試。

也是新店總有數天旺的道理,來到門口已是晚上八時半,但竟然還有不少人在排隊,所以最後我們也要等上足足半小時,才被安排入座。

店內環境有點暗,而且最要命的是非常迫狹,店員工作棒餐的,都相當有挑戰性及危險,而且滿地也有不少垃圾,本人真的甚少在一所日式食店遇到如此情形,未吃東西,不禁在心裡已經打了很大的折扣。


餐牌內有非常之多的選擇,不過到最後本人點菜之時,發覺原來有不少食物都已經沽清,又或是根本沒有供應,本來是看中了一款所謂的鯨龍魚,究竟什麼是鯨龍魚?點了來吃就知,怎知道就是沒有供應,最後也順利點了一款壽司、三款燒物、雜錦天婦羅及兩款和食料理,二人吃應該是很足夠了吧。


先來的是吞拿魚壽司,魚肉顏色暗淡而沒光澤,其紅色既不是帶有脂肪的粉紅,而又不是赤身的赤紅色,如塑膠的粉紅外的吞拿魚,入口乾身沒肉汁,肉質枯竭不挺實,沒魚香也罷,更是吃得人滿口也是魚肉筋,而底下的壽司飯不甚飽滿,黏度就不錯,但其醋酸味來得非常奇怪,吃起來沒甚飯香可言。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燒鳥了,先來的是沒有肉吃的鹽燒雞軟骨,吃此道就是貪其口感,及那沾滿鹽巴吃起來的一份鹹香,跟骨頭的味道及點點雞脂的味道很夾,可恨的是是日的這串雞軟骨,雖然也是來得煙韌有嚼頭,不過不知何解其脂肪多得是不得了,是要多得一粒粒黃色的爆出來的境地,現今不但人也營利豐富起來,原來雞隻也被農場的過度餵養,而活得不知多少天就肥肥地被宰了。


一串雞軟骨說得那麼長氣,又不知這件明太子雞翼又如何,店家供應兩隻原隻的雞翼,當中釀入了明太子,不難發現雞翼尖是被燒焦了,也明白雞翼尖是較難控制的部份,但外出吃飯,好不好吃與否,也不會期望一隻被燒焦了的雞翼吧!

沒有焦燶的部份的雞皮也還蠻香脆,不過肉質來得散腍沒肉味,明太子夠多了,但就只有一點點鹹辛的感覺,又跟鹹香是另一點事,魚卵啊魚卵!妳在哪?


更令人爆笑的是燒茄子,燒原燒茄子要上三十八元已經不便宜,也不要跟我開玩笑吧!用個如此大的碟,盛載去了皮只剩下肉的燒茄子?茄子吃起來軟綿而有一點點淮鹽的味道,配上點木魚絲,味道不差,但就真的是份量又少,而且很不夠熱,吃起來不像有燒過的熱氣,教人不得不生疑這真的是燒原條茄子,在非市區以這個價位吃一條燒茄子,竟然交這樣的貨色出來,實在是叫人大失望。


或許不應有期望,吃到了這份雜錦天婦羅,總共有三隻炸蝦及四件蔬菜,當中就有兩件蕃薯、一件露筍及一件茄子,兩件蕃薯雖然是切得很薄,但炸漿入口香脆而不油膩,薯肉粉腍香甜也是不錯;茄子也如是,更吃到蔬菜內保留的汁液;露筍就是當中最差的一環了,幼得厲害的同時,竟然還有不少渣,真的是教人惋惜。


不過那三隻炸蝦就沒有蔬菜的那麼好了,雖然炸醬也是香脆而不膩,不過個人有感可能是蝦肉較能掛漿的關係,蝦天婦羅的炸漿真的是來得過厚,令人吃起來只是光有脆,而沒有蝦肉軟彈的口感,而且蝦肉本身也實在是太瘦了,所以此消彼長之下,令這個問題更加嚴重。


下單時想吃的鰻魚厚燒玉子沒有供應,只好點個穩健派的傳統牛肉鍋,其實就是用上壽喜燒湯底來煮牛肉,不知是本人吃得太急,還是有點氣憤難平吧,忘記了拍一張食物照,反之是拍了一張比較模糊的照片,不難發現當中有黃芽白、粉條及真姬菇,加上牛肉及一隻生蛋就是了,上桌的時候,牛肉未熟,感覺就有如在吃越南生牛肉河,但最要命的是,那湯不夠熱嘛!

不夠熱的湯除了會影響了口味之外,更嚴重的是煮不熟那隻雞蛋,雞蛋白很勉強的成了白色,吃起來還是極度軟滑,其實說來也不是壞事,但雞蛋黃就根本是全生的,而且想不到豆腐也沒有一件,牛肉是肥得極不均勻,帶有一粒粒牛脂的肥牛肉,最要命的是那湯底,因為它的差是會影響到整鍋食物的質素,吃起來甜得要命,沒有酒香的同時,但又帶有一絲苦澀,真的想問究竟這是什麼回事呢?


點了個日式五目蟹粥來填肚子,蟹粥帶一點點的黃色,粥底挺稠而很糊身,但粥的米粒很巨大,像似是未煮爛的模樣,吃起來沒甚米香,感覺像是有點走了捷徑,加了生粉而未煮爛米的粥。


加上吃起來蟹肉的甜味只有丁點,吃起來自然令人不太如意,結果這鍋粥全下肚的原因,也只不過是想填肚及不浪費食物罷了。

吃畢就快快回家了,每人都要近一百九十元,以在晚上吃日本餐來說,絕對不貴,但要吃如此質素的食物,個人認為和民,以至另一副牌的和亭,其食物都要比起此店的好上不知多少倍,不過今天真的是以試食的心態,一嚐新店子,要有下次,難!






































味道1.5/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店名:品川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香港仔湖北街16號地
電話25803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