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公利自在人心

日前光顧了此老品牌在灣仔的子店,捉了家人來一試這老店的甜滋味,就想起倒不如結合之前在老店的經驗,一併告訴大家。


灣仔店跟蘇豪老店一樣,只是專心賣幾款產品,不過我們對於龜苓膏就真的興趣不大了,最後就是又喝它們的蔗汁,及其名物蔗汁糕,店家多年來在它店屹立不倒,歸根究底都是因為這兩項產品吧,其主打的蔗汁真材實料,所以真的是公利自在人心。


蔗汁糕在午市做起了,所以是日吃的,是正常版挺身的蔗汁糕,跟本人第一回在老店吃熱辣辣如膠狀的,味道及口感都大有不同。


以叉子碰一碰,糕身夠挺,再吃一口,彈口非常,而且是帶清清的蔗汁甜味,這個甜味,來得沒有蔗汁般奔放,畢竟涼了的食物,甜味當然不會很突出,但在口中那麼有嚼頭的糕身,就在我口中不斷散發出強勁的蔗香。


話說回來,蔗汁糕熱辣辣時的口感及味道,都跟冷凍了吃有點分別,糕身軟腍,而且很黏很膠的模樣,全不彈口,但是蔗汁糕的甜味,又明顯比凝固的版本濃,在口中黏着來發出強勁的蔗香。


再來當然要喝蔗汁,先來一個榨蔗汁的Live Show,一位男店員一次過用上大概五至六條粗蔗,放進蔗汁機的滾軸壓槽中,蔗條被壓過後榨出大量汁液,不要以為只壓一次便算,店員會將同一束蔗條重覆放入槽中,壓幾遍才方休,而在每次的周期之間,店員會稍稍調整壓槽的寬度,使能有效及適當的榨出每一滴蔗汁,毫不浪費。


喝下一口蔗汁,也是如昔一樣,有非常濃的蔗香,但當然就是會比較甜一點,大量的蔗糖在此時攻陷了我的舌頭,味道濃烈,而且在口腔中散出蔗香,非常爽快!

此店的開業,對於本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喜訊,以後在附近上車前,來吃一口彈牙有甘蔗香的蔗汁糕,再不用爬上總店了。
























味道5/ 5   環境3 / 5   服務3/ 5

店名:公利
地址:香港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0號地下 ﹝中環店﹞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1136B舖﹝灣仔店﹞
電話 25443571﹝中環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