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火焰射球

與同事友人們趁天氣還未熱之時,一大班人來BBQ,由於有人有南華會的會藉,加上地點又真的非常方便,遂最後組成了一個數十人的BBQ盛宴,本人也真的是首次在南華會燒烤,想起南華會,就想起足球,立時就想了這個非常無厘頭的名字下來。


原來在市區的BBQ套餐,炭、食物齊備,更包三杯普通飲品及指定啤酒,原來也只是一百六十八,在市場的價錢而言,真的算是很實惠,尤其是對於一班懶人而言,不用搬炭、生火、買食物,真的是非常之有市場,不過大家要留意一點的是,其實這個套餐只包一類扒,牛扒、羊扒及雞扒只能選一款,所以其實往下來介紹是日的食物,其實是另付款的價錢。


都是廢話少說了,這個半露天的天台不算太大,但都放了六七個大火爐,供七至八班人馬在燒燒燒,而我們來到之時,店家就開始生火,首先因為店家的火爐夠大,而且炭的排列搭得非常好,加上再用了大火力的火槍,基本上不消一會,很快已經是可以讓大家燒烤了。

在此先讚一讚店家的火爐,確是一個熊熊大火,熱得大家眼及面也很乾,但是此等大火用來燒扒就真的一流,就扒類而言,是夜的選擇都有雞扒、羊架、牛扒及豬扒。


本人吃過了後三者,個人認為最好吃的,就要數是羊架了,雖然肉質是有點點化,不過吃起來仍舊有嚼勁,咬多兩口更滲出肉汁,所以個人認為,羊架是多款扒類當中最為出色的了。


牛扒用了點黑椒醃過,但味道很薄,而且有種很不天然的師傅味,嚼起來肉質雖然有點霉,但偏偏又予人很韌的筋,縱橫在扒肉當中,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真的甚不好受。


豬扒切得非常之薄,所以很容易就會被燒焦,不過豬扒勝在其肉質不會如前兩者般因為不夠新鮮而霉腍,吃起來有肉地而且還有點肉汁,感覺就是不會太過乾,而且嚼起來肉質也不嚡口,不過稍嫌就是其味道太單薄,所以如果豬扒的調味能下多一點,扒切得厚一點,相信會更形美好。

即燒乳豬的火爐

不過我們除了這豬扒之外,另外也有豬肉吃,原來我們訂了原隻的燒乳豬,由專員現場即燒。
這條乳豬的個子是要比一般的乳豬大了一點,所以豬皮下的脂肪也挺多,入口很容易會有滿口肥膏的情形,然而豬皮確是燒得很是香脆,吃起來卜卜聲,加上豬肉有肉汁又夠腍,調味剛好而不搶去豬肉本身的味道,其實個人認為真的很是不錯。


另外都有大路的腸仔及丸類,店家丸類的選擇非常有限,只有魚蛋及墨魚丸,至於吃味都是很一般的成品貨,不要預其彈牙有咬口的墨魚丸,也不可能會很彈牙,更沒可能有九棍魚的魚香了。

而腸仔都是最為普遍的廚師腸,也真的沒什麼好評吧。


店家的雞翼全都是雞中翼,大部份的雞翼都挺飽滿,預先醃過的雞翼鹹度剛好,燒好再塗蜜糖再吃,坦然也一定不會難吃,畢竟雞翼也燒到帶一陣炭香,而其肉又永遠嫩滑而不嚡口,試問又怎會出事?


而是夜最豐富的,就是莫過於海鮮的陣容了,源源不絕送上的各式海鮮,全都是新鮮貨色。


蟶子隻隻鮮甜味美,肉質爽嫩而沒有沙,沒加蒜泥燒熟的來吃,味道清甜得令人可怕,加了蒜泥來燒的話,吃起來就更是惹味,更討人喜歡。


另外中蝦也是隻隻粗大,肉質爽脆而味道鮮甜,烤過了帶一絲焦香,味道真的很是不錯。


也不要錯過店家醃好了的鮑魚,在錫箔紙包內焗熟之後,鮑魚除了軟腍而帶咬口之外,也明顯的是因為加了蔥及辣椒來焗製,所以也來得非常惹味。


除了焗鮑魚,也有焗蟹,用上薑蔥焗製的肉蟹,蟹肉夠多之外,其實也甚為清甜,而且肉質夠結實,加上一分的薑蔥香味,喜愛吃海鮮的朋友如我,也是吃得大快朵頤。


肉類就吃得多了,是夜的纖維主要都是粟米及金菇等,燒的時候都是以錫紙包着放在爐邊燒,吃的時候加點牛油、蒜蓉及醬油,就大功告成,至於其吃味,基本上也是預期的味道;另外也燒了兩三片麵包,塗過蜜糖去烘烤,再夾腸仔來吃,簡單味美!

由於此次活動有人萬歲,本人實在不知涉及的費用是多少,不過又乳豬又海鮮,那當然是要比起店家所稱的定價要高得多吧,但撇開海鮮不計,此店地點方便,火爐也夠猛,而且免卻自己買食物做苦力的功夫,如果以其自稱套餐價一百六十多而言,其實真的一點也不貴。





































味道3.5/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天台酒廊
地址: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88號南華體育中心2
電話28821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