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港式味道

由於現在上班就在附近,吃飯的選擇是多了,但原來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其實也真的蠻少的,因為人又多,晚一點吃飯已經處處也要排隊,所以這所不需等位的金鳳,是同事們也會來吃飯的地方。


此店的室內環境殘舊不堪,帶有一種很舊很古老豉油西餐的風味,不過花點創造力想想,這敞高的樓底,予人無限空間感,心想可能四十年前的今天,這店可能是不不少情侶來吃飯的地方,但是日就是與數個麻甩一起來。


此店的套餐每日也有三款選擇,通常也是一款是碟頭飯、一款是沙律、最後一款就是扒,不過當然沒有你吃牛扒的份兒,通常也只有較為便宜的雞扒及豬扒而已,包餐湯及餐茶,連加一都不用四十元,在這個年頭,其實可以說相當之划算。


先來的是餐包,每次來幾乎是未點餐,店員就會先奉上餐包,每次也是烘得微熱,熱力足以融化那些不太硬物的盒裝植物油,包身軟熟,入口香甜,加上植物油,試問又怎麼會難吃?


當然也有餐湯喝,一般來說,本人也會喝較為清的紅湯,是日的這碗羅宋湯有點甜身,但同時又帶點點辛辣的感覺,湯頭來得很稠身,味道也足夠濃,當中的雜菜煲得很腍,吸飽了湯的甜酸味,其實也不錯。


也試過此店的白湯,這一天供應的不是普通的忌廉湯,而是周打蜆湯,周打蜆湯真的是有很豐富的海鮮陣容,當中除了有蜆肉之外,也有魚塊、蟹柳、蝦粒及魷魚粒等,蜆肉軟腍,魚肉細滑,蝦粒咬口不太爽,但魷魚粒就很彈牙,加上湯頭是意外地有不錯的忌廉香,打得夠稠而不誇張,如果加點梳打餅餅乾放湯吃,相信也會很棒


吃過此店的豬脾沙律,當初點菜時,滿以為是如德國式的燒豬手,怎知道原來是一道冷盤而已,這也不要緊,冷盤如Cold Cut也可以很好吃,不過這次這數塊所謂的豬脾,又韌又嚡又無味,簡直有如放涼了的湯渣。


薯仔沙律的陣容很強大,但大部份材料也是薯仔而已,不過於我而言也不是件壞事,因為本人更怕撈了沙律醬的罐頭雜果,又涼又甜又過膩,而店家的薯仔沙律,沒有下過量的沙律醬,薯仔入口粉粉的,帶點點酸酸甜甜的沙律醬味,間中有點糖份重一點的罐頭菠蘿粒及車厘子粒,加上鮮嫩的蕃茄片,及爽口的青瓜片,個人認為雖說不上好吃,但至少是發揮正常,夠填飽我的肚子了。


另外一次來吃扒,那天是夏威夷汁雞扒,另本人選了以意粉伴吃,其實夏威夷汁比起一般茶記或豉油西餐內的洋蔥汁差不多,不過味道就稍為甜,很夠挺身很稠,其實於我而言是稠得有點誇,當中也有菠蘿這個元素,但就只有一粒蓉蓉爛爛的,而且整體來說,其甜味來得又是很誇張。


不過這至少很好用來下意粉,意粉可以說得上是甜上加甜,因為本身意炒是煮好了再撈過茄汁,不撈這甜得很的夏威夷汁吃,已經非常甜,而且意粉煮得很腍,沒甚咬口,也沒辦法,三十多元的餐,還想要求什麼?


雞扒都算挺大塊,不過其實一塊雪藏雞扒,也沒什麼好評,用上大量的汁來伴吃,沒雞味也沒雪味,只不過至少啖啖肉,這已經很是不錯。


喝的試過了店家的熱奶茶,不過奶茶不太夠熱,所以順理成章地不太有茶香,而且面層也開始凝聚了一層很薄的奶脂,不過茶身喝起來夠挺夠滑,夠掛身又漿口,那層奶脂滋潤了口腔,細味下又有不錯的茶味,點滴的茶甘味在口中迴盪,個人認為真的不錯,其實本身茶底應該不錯,所以如果店家可以將茶泡得燙一點,那一定會更為好喝。


也試過來此店喝熱檸檬茶,檸檬茶夠熱,也夠檸檬酸,茶味又真的夠濃,入口後是有陣茶的甘香,始終店家的茶底,其實真的有點功架,由於這回喝到的茶較為熱,如此推算,上一回來喝的這杯奶茶,錯不在茶身,而是可能店家沒有預熱花奶吧。

坦然是吃得不滿意,食物真的不太好,但以這個地段這個價位,又真的很難去要求什麼。

























 
味道2/ 5   環境3.5/ 5   服務3/ 5

店名:金鳳大餐廳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415 - 421
電話28916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