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麥記美食,老麥感覺

很久很久沒有吃過老麥了,連鎖式快餐也盡量少吃,倒模式的出品,毫無驚喜,不好玩的!不過是日與唔太人在附近,就去找一找這所人氣高企的麥記,說的不是大家以的老麥,而是位於北角堡壘街的麥記美食。


此店最出名的是生煎包及小籠包,眼見儼如兩父子的店員不斷的在包窩貼,看來即包貨式,怎說也是不會太差吧,可惜由於我們之前吃過了午餐,就來半打小籠包及五隻生煎好了。


此店的價錢公道,五隻生煎也只是十元,每隻只小小的,跟在上海見到的又有幾分相像,但乍看這個了無生氣的大煎鍋,看來是日真的沒什麼食神了。


先來的是五隻不太新鮮的生煎,幸而見到其底部仍是金黃啡色的,就知道也真的是生煎貨式,包果然如我之前所言不太熱,室溫底下的生煎,吃起來包身不夠鬆軟,而且更有點粉化,反之最為對版的,都是那包身的底部,放涼了仍舊脆口,果然不錯。


包餡用上的當然都是豬肉餡,肉餡帶點豬油,但其豐滿程度實在是非常不足,一口咬下之後,沒有肉汁在口中澎湃溢出的感覺,肉球只有丁粒的小,又如何撐得起整個包子呢?


滿以為即蒸的小籠包不會再令我失望,可惜是事與願違,小籠包的皮太過軟綿,吃起來除了沒什麼彈性之外,最要命的就是筷子一夾即破,基本上就是太粉太化,沒什麼韌性可言。


再者,那個肉餡的口感十分模糊,雖然店家真的用上了半肥瘦的豬肉,也感到入口之後有一絲的油香,但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以這個湯汁十分少的情形下,這個小籠包又很難說得上是好吃吧!


倒是最為滿意的,是那免費附上的香醋,味道夠濃夠香,又竟有點層次,加上切得夠幼的薑絲,反倒見到有心。


事實勝於雄辯,有圖為証,人家上海小楊生煎的生煎包,就是如此的爆汁,想起來,本人又想去上海吃吃街頭風味了。






























味道2/ 5   環境2/ 5   服務3.5/ 5

店名:麥記美食
地址:香港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嘉洋樓地
電話28877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