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大吃三里屯

三人行的午餐時間,由我發板帶了大家來吃個西餐,雖然三里屯的餐廳是比吃茶記食飯盒要貴,不過坐得舒服之外,也不會要等位,大概一百元有交易,其實對我而言,又真的甚有吸引力。


幾乎是一時多才來到,但也不用等位,三人就佔坐了一張原本足夠足六至八人的卡座,又真的是坐得挺舒適,之後又來看看有什麼好吃,原來午餐包餐湯或沙律、主菜及咖啡或茶或甜品,當中光是沙律,店家就已經提供了三款的選擇,分別是凱撒、混合及煙三文魚沙律,雖然加起來有四個選擇,但大家最後都不約而同的點選了煙三文魚沙律。


我們點好菜後,店家先來送上Focaccia,慷慨的奉上四大片,片片都既夠厚身,又大大塊的,拿起一件就往口送,雖然說它是一種麵包,但其實當中的麵粉的筋度是有了點調整,才會吃起來帶點蛋糕綿綿的特質,而是日的這一件Focaccia,個人認為就正好做到了這一點。


麵包吃起來如蛋糕般軟綿,吃起來帶濃濃的香草味,用它來蘸點橄欖油來吃,店家的橄欖油來得香而又不膩,入口沒帶半分草青味,與麵包同入口後,在口中散發出橄欖及香蔥的味道,反之巴馬芝士的香味,真的不太察覺到呢!


沙律的份量非常之慷慨,墊底的沙律菜非常之多,面層的三文魚的幅員也非常遼闊,原來足有兩大片,吃起來煙燻味雖然不是上品,但其肉質軟嫩可口,鹹度來得不誇張,其實非常不錯,再混點新鮮的沙律菜來吃,當中不乏貴價的火箭菜,吃起來清爽得來又有點芝麻辛香,加上蕃茄仔及青瓜,每款的蔬菜都掛上了香醋,雖然被菜的水份稀釋了,香味不太強,但至少帶清新的酸味,實在是非常不錯。


三人點了不同款式的主食,本人有幸同事分了點給本人分享,先來介紹Chicken Saltimbocca,其實可以說是比起單純的羊柳及牛西冷,帶點功夫菜的風味,在普通的一塊雞胸柳上,放上了Mozzarella Cheese及醃菠菜的混合物,再煎封好之後,再塗上半蜜燒汁,所以也真的不要說笑,功夫上其實此菜式更比羊柳及牛西冷更為吸引。


將塗滿了汁的雞肉放入口,店家那所謂的半蜜燒汁,吃起來是帶點點甜,但其實又真的不會如上海菜的醬汁般那麼甜,吃起來帶少少酸度,也可能是那Marsala Wine而來的味道吧,但基本上如不是特別留意餐牌,也很難發現這個事實,因為當中的酒香也走了九成多了,但無疑這個醬汁又確能令雞肉吃起來味道更豐富。

相比於醬汁,其實味淡的雞胸肉上,也還有不少未被吃光的東西,皆因那被煎封過的表面,尤如變成了煙肉,入口鹹香;而那混上Mozzarella Cheese的醃菠菜,份量不太多,吃起來沒太多芝士味,但如一口同時吃下它們,味道是還不錯的。


也千萬不要錯過伴碟的燒蔬菜,分別有青椒、黃椒、西蘭花、紅蘿蔔及南瓜,前兩者被烤過之後有點炭香,當然好吃;而西蘭花及紅蘿蔔也爽口的爽,軟腍的腍,吃入口帶蔬菜甜;也不要錯過近乎軟爛的南瓜,甜美非常又煮至化爛;另外碟底的薯蓉推得夠幼滑,當中又帶點薯粒,如果牛油味再強一點,也就更棒了。


同事的羊柳伴碟而來的蔬菜,跟之前的主菜所跟來的差不多,所以本人也集中談那數件羊柳好了,未論味道,其份量之大,其實出手真的慷慨。


用刀切開羊柳來吃,其實要求半熟的羊柳,內部烤成了粉紅色,實在是頗為對版,吃了一口,羊柳頗有嚼頭,但同時又不會太韌,而且最重要的是,羊肉入口後的肉汁還非常充裕,百多元有如此份量及水準,其實已經相當不錯。

另外那燒牛西冷的主菜也如是,伴碟的蔬菜一樣的好吃,而焦點所在,莫過於那塊佈滿了網紋的烤牛肉了,這件牛扒也可說頗為巨大,看其網紋是烤得非常不錯,掛上點伴來的黑椒蘑菇汁,味道也算匹配。


其實這牛扒的肉味是來得比較溫和,但同時其肉質是軟腍得有點令人生疑,大家看看牛扒的橫切面就成了,吩咐了要煎至半熟,而店家也沒有令大家失望,不過究竟如此軟腍的牛扒,是單純因為烤至半熟而腍,還是店家用了什麼方法,化學攻擊了這件牛扒呢?以使其肉味比起一般的牛扒薄,而且牛扒本身帶有不少筋,吃起來實在有點不爽,也明白這是成本所限吧。


吃過了主菜,直接就是餐飲的環節,本人當然是點了熱咖啡,非常夠熱,而且也非常深色而不透光,不過引發出來的咖啡香味就是不太香,喝入口明顯有陣去不清,洗不掉的苦澀味,也是一貫不懂咖啡的弊病吧,過度萃取的咖啡,澀味實在在所難免。


也只好加點打好了的奶泡去完成它吧,店家的奶泡打得不錯,而且又不會太熱,加了到咖啡後再喝,味道是好多了,至少能入到口吧!

以在鬧市中的商業區,每人一百二十多一個午餐不算很貴,雖然味道上仍有不少地方要改進,但以店家的食物水準來說,也還算是不錯,而且份量又夠大,就算是一個胃口較大的朋友,相信是花百多點元,也還可以在這區吃西餐,而又不怕吃不飽了。































味道3.5/ 5   環境4 / 5   服務4 / 5

店名:Tinello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11
電話25110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