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這個鮮生不太鮮

是日午餐的時候,跟同事來到一所較為遠的刺身店,以其裝潢來看,是一所頗為港式的日本料理,其實本人不是很懂日本菜,也不是很咀刁,但近年吃日本料理,都會至少到訪一些在老銅的上樓料理店,大都會由日本師傅打理,吃慣了,自己就是回頭太難。

店家既然自稱為魚鮮生,當然要吃吃它們的刺身吧,在云云套餐當中,本人選擇了吃較為昂貴的珍味魚生飯定食,當中包括一小板海膽及鮑魚,而除了主食的魚生飯之外,另外也附送青瓜沙律、麵豉湯及甜品。


先來的是青瓜沙律,用上青瓜切絲,再跟沙律醬拌勻後,加點蟹籽就成了,由於蟹籽真的是少得可憐,沙律吃起來就有如很普通的沙律醬伴青瓜,只是很偶爾才吃得到蟹籽那陣鹹香味,加上沙律醬味道很淡,唯一可取的,就是那還算爽口的青瓜絲吧。


麵豉湯不是以蓋蓋着,而是連匙羹奉客,實在是又一港式日式料理的罪證,湯頭喝起來淡如水,當中只有沒靈魂的豆腐及昆布,什麼麵豉的香味也吃不到,實在真的有點失敗。


也不消多久,魚生飯就送到大家面前了,魚類的就只有本人不太喜愛的鮭魚刺身,其他刺身就分別有鮑魚、海膽、帶子、甜蝦,另外還帶點點三文魚籽、青瓜絲及醃薑片,而飯的份量也不少,相信至少一定吃得人飽。

先來吃點伴碟的子薑來開開胃,而它又確實不,雖然不太夠薑的辣味,但至少又爽口,又沒有筋,而且酸甜並致,旁邊的青瓜絲就沒什麼特別好介紹了,雖然接下來介紹的魚生才被認為是主角,但其實米飯也是非常重要,此店的米飯不但不是用上珍珠米,而且很腍很爛,味道也是過酸,如果連魚一起吃,會破壞魚肉的鮮味才真。


沒有順什麼吃刺身的次序來吃了,先來吃帶子,帶子本身具有其解甜的貝柱味道,不過其肉質太過散滑,加上店家將它切得太薄,將其不夠新鮮的弱點更形呈現。

甜蝦非常之細少,不過肉質雖然是腍、滑、溼了一點,不過其實不太過份,而且又的確有蝦的甜味,所以除了是細隻一點之外,其實也不大問題。


三文魚是唯一魚類的代表,這於我而言當然是有點詫異,不過它看起來夠光澤,入口肉質也軟滑,不過魚油的甘香就不太突出,有肉地而沒肉香的三文魚,不過在香港,真的是比比皆是。

三文魚籽是下飯能手,很多人不愛其口感,但本人就是愛它夠鹹鮮,可惜是日的三文魚籽就是不夠飽滿,咬起來沒有卜的一聲的震撼,而爆出來的汁液及鹹香度,也是略有所欠,而且份量那麼的少,為何這下價又好下飯的東西,不給人家多一點呢?


鮑魚其實不是生的,而是應該已經被醃煮過,個人而言,它是整碗飯之中最為出色的一項,鮑魚肉雖少但飽滿,有咬口而不會予人吃膠的感覺,加上用了味琳等和風式鹵煮過的味道,至少比起不太新鮮的單純「鮮」味,會是更好。


海膽一板雖然是少少的,但其實份量絕對不少,而且看來沒有融化液態狀,感覺還不錯,不過其顏色就真的是黯淡了一點,所以大件的那一件海膽,個人認為,其味道是來得有點點刺鼻的味道,雖然未至於苦,但明顯不但不夠甘香,而且是不夠新鮮,個人而言,真的是試一次已足夠。


好不容易來到甜點的環節,原來只是一粒雪米糍,店家將其雪得軟硬適中,味道是最普通不過的雲呢拿味,粉皮很薄但不煙韌,吃起來有不少的粉狀物,雪糕當然就沒法跟大牌子比,不過也不算是難吃的吧。

食物的質素確實是值得商榷,無論是米飯,或是海鮮,跟可接受的程度還是差一點點,不過坦然九十八元有一枝細的海膽吃,說是便宜又是事實,本來想給個OK臉,但想起其實九十八元的午餐,其實可以有更多更多好的選擇,這個喊臉,最後也是逃不了。






























味道1.5/ 5   環境3 / 5   服務3.5 / 5

店名:魚鮮生
地址:香港灣仔活道1A
電話25741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