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天台大火

俗語有伝;「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是日大家就走上近七層的樓梯,絕對是勞了大家的筋骨,但究竟是為了什麼大任呢?原來是去BBQ

事緣要跟大學時代的朋友聚會,本來想去新界郊野的地方遠足燒烤的,但最後可能是大家嫌遠吧,最後竟有人找到這一所位於鬧市的天台BBQ,真的令人有點意外。


都是廢話少說了,這個天台不算太大,但都放了四五個大火爐,供四班人馬在燒燒燒,此處以任食的形式運作,每人一百二十八元,可任吃大部份最大路的肉類及包兩支飲料,要如之前的食評般吃海鮮嗎?就要每人加多四十元,但詳情如有沒有份量限制,本人就真的不太清楚,因為我們今天是沒有加錢吃海鮮的。


在此先讚一讚店家的火爐,確是一個熊熊大火,熱得大家眼及面也很乾,但是此等大火用來燒扒就真的一流,就扒類而言,是夜的選擇都有雞扒、牛扒及豬扒,二者都有吃過,個人認為最好的是雞扒的了,吃起來厚肉而嫩滑,用了黑椒醃真的非常惹味。

至於牛扒就真的很韌,簡直有如一塊牛肉乾;而那塊豬扒都可說是不過不失吧,吃起來不韌,但肉質就不夠梅腍,也沒脂香,而且也醃得不太惹味,好像真的只是用了點鹽來醃,吃不出胡椒等惹味的味道。


另外都有大路的腸仔及丸類,店家丸類的選擇非常有限,只有牛丸及墨魚丸,至於吃味都是很一般的成品貨,不要預其彈牙有咬口的墨魚丸,也不可能有爽口有牛香的牛丸了;腸仔分別有紅腸、脆皮腸及最為普遍的豬肉腸,也真的沒什麼好評吧。

店家的雞翼全都是雞中翼,味道分成辣及不辣,大部份的雞翼都挺飽滿,不辣的那一款吃起來有點醬油味,鹹度剛好,不過以個人而言,就真的覺得不夠惹味,所以吃辣的那一隻就真的很能滿足到我,一入口辣度頗勁,雖然對於我而言仍是小兒科,但有朋友已經吃不到這個辣度了,所以大家就要留意一下吧。


另也有特別的肉食,如雞腎及八爪魚鬚,友人說雞腎很爽很嫩,但個人吃的那一塊就真的幾韌,不知是否因為本人貪心選了塊大的之過;另外的八爪魚鬚原來是此店的名物,八爪魚吃起來軟腍中帶咬勁,而又不會太韌,加上辣椒汁惹味的味道,算是是夜比較出色的一款食材了。

另外也有一點不用加錢的海鮮,如多春魚及秋刀魚,吃起來有很輕微的腥味,多春魚吃起來不夠爽口,秋刀魚的魚肉也是不太夠結實,可能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肉類就吃得多了,是夜的纖維主要都是只有粟米、茄子及金菇,本人沒有吃過粟米,所以在此就不多談了,至於茄子及金菇,燒的時候都是以錫紙包着放在爐邊燒,友人加了點牛油、蒜蓉及醬油就大功告成,金菇吃起來爽口而不太韌,總算不錯,而茄子就軟腍又吸味,實在都好吃,不過這不是店家的功勞,而是其中一名友人的功勞,皆因由切茄子成塊,再包起它們下調味料,都不是店家而是友人做的。

另外也燒了兩三片麵包,皆因可以快有得吃,何解要吃得那麼快?吃完也只不過是九時!皆因真的是非走不可,因為時間實在有限,此店實行的是兩輪制,三小時一場,我們吃的是六至九,相信九時又有另一批客,可見鬧市BBQ真的有得做






























味道2/ 5   環境2/ 5   服務3/ 5

店名:太子天台BBQ
地址:香港太子上海街697號天
電話6309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