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千金難求一碗粥

早前少年食神有介紹過的粥店,反正本人近人樓台,再者未吃過的店子,本人是總有興趣試試的,所以就找了個平日的中午,來吃碗粥來當午餐。


一坐低,就着店家要白粥、油炸鬼及淨腸粉,皆因本人真的想試這粥店的基本實力,怎知道店家說白粥及油炸鬼都已賣光,吓!立時望一望錶,現在只不過是十二時五十分左右,真的教人嘖嘖稱奇,那我立時問還有什麼粥及油器呢?店家回答說油器就什麼都沒了,而有料粥就還有一點粥底,所以我就要了個平時常吃的魚片粥。


先來的是淨腸粉,是老闆娘即拉的,這個布拉的腸粉,其實一點也不淨,而味道也一點兒也不寡,因為店家放了不少的蝦米及蔥花,細的一份只收四元真的很是便宜。


腸粉以即拉來說不算太熱,粉身嫩滑得來有質感,吃起來既有米香,又有蔥香,反之蝦米的味道不太彰顯,不過加上點帶甜身的豉油、甜醬及芝麻粒,其實已經是夠好味的了。


碗魚片粥非常之夠熱,雖則確是懷疑粥底內有味精,皆因吃起來有種不尋常的惹味,但本人又不得不讚這個濃稠的粥底,在濃味的情形下,還吃到一點的米香,加上米花爆開得非常燦爛,燦爛得來又非常之密,真的不叫我用上形容奶泡的綿密來形容它。


當中的魚片是一貫的鯇魚片,細滑而不腥,連着粥內的蔥花及薑絲一起吃,其實真的挺好吃,在冬日吃就更是暖胃,所以此店子的粥不到一時已賣個精光,確是有它的道理。


所以在我吃着這碗粥之時,有一位剛來的食客想吃粥,怎知道此時就連有料粥都賣清光了,所以回想起來,其實我不是不幸運,而是非常之幸運,雖然我吃不到白粥及油器,但至少可以吃到一碗粥,及一碟腸粉。

千金難求的東西,有時候,可能只不過是一碗粥,你說妙嗎?


























味道3.5/ 5   環境2.5 / 5   服務2.5/ 5

店名:金山粥店
地址:新界西貢西貢舊村西貢正
電話279218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