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當我成為老人家


上回寫了篇當我是位老人家之後,之後又再掃牛池灣熟食中心,那次是吃德利,今回就吃另一間小廚,來個一盅兩件,吃的食物雖然不同,不過相同的是,一張枱六個人,個個都年逾半百,唯獨是我,比他們年輕一大截,但同樣的跟他們一樣,喝普洱吃點心當早餐,我同樣成了阿伯的一份子。


先喝口普洱茶,杯普洱茶其實都很溶,味道很濃,同時又不太有腥味,喝入口很夠味,但那茶甘醇及回盪的香味,就當然欠奉,始終喝茶都要去陸羽喝好了,但都不要說笑,這杯茶至少都有蓮香樓的實力,感覺良好。


吃的先來一個膽固醇一號,鵪鶉蛋燒賣也。


鵪鶉蛋無論蛋白或是蛋黃都是軟腍滑溜,底下的豬肉,明顯是機攪偏軟身,不過幾夠肥,滋潤了熟透的蛋黃,以一塊透薄如絲的粉皮包起來,一口一件就是滿足。


緊接的是膽固醇二號,是肥肥的腊腸卷,一件份量也真不少,包身軟得來不太夠鬆,有點「痴」口,這一點確是可以再好一點。


不過吃腊腸卷的快感,無非都是咬下腊腸的一剎那,那爆油的快感,而是日的腊腸卷就做到了,腊腸很夠肥油,而且也不會太甜,但不知何解條腊腸的腸皮真的超韌,最後唯有吃了腸衣內的肉及脂肪,吐出那塊腸衣吧。


最後來一個不飽肚而令我滿足感會甚高的豉汁蒸鳳爪,想不到其豉汁不是一味的死甜,幾有豆豉香,真的看不出在此熟食中心的小店,會有如此的水準,加上炸過的鳳爪不會蒜至如軟皮蛇一樣,還甚有咬口,是有點驚喜的小店。

這所三合的點心,看起來是比德利差不多,但吃起來就是比德利要好得多,如果下回再來喝茶,大家知道應該選那一家了吧。





















味道3.5/ 5   環境2 / 5   服務2.5/ 5

店名:三合茶室
地址:彩虹牛池灣街市熟食中心21-2
電話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