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下午蛇去探2泰太


知道白沙灣附近開了所新的泰菜店子,就找了一個Happy Friday,與同事們去吃個午餐,試試又如何,由同事駕車去也只是十分鐘的時間,真的方便,而在此先謝謝出力又出油錢的同事。


本來想去訂半隻泰式燒豬,因為聽說是此店的名物,可是店家說午市只可訂一隻,因為午市食客不多,怕沒其他客人分半隻豬,但又不能留半隻豬給下手或晚市以保持品質,所以我們最後沒有留,但另一名物咖哩麵包焗蟹肉,在我極力的推波助瀾之後,我們最後七人吃了六個午市套餐及此名物。


先來的是泰式炒貴刁,看來也真的炒得似模似樣,吃起來就知道不是用上茄汁炒的貨色,吃得出大概是用了不少魚露來炒,加入芽菜、蔥、蛋花及豬肉絲等材料一起炒,吃起來味道是鹹甜適中,加入一點放在碟邊的乾辣椒粉及青檸汁,吃起來鹹甜酸辣感覺適中,感覺平衡,味道方面真的不錯,而貴刁的質感也沒讓人失望,偏扁身的貴刁軟腍中帶咬勁,掛上不少的汁吃真不錯。


另一個套餐是黃咖哩豬軟骨,咖哩汁下得非常慷慨,黃咖哩入口挺滑,但椰香不算太強,相信是下了不少奶而不是椰漿,味道偏甜身而不太辣,咖哩味不算太強但已予人開胃的感覺,不過那豬軟骨看來就不太領咖哩的情,豬軟骨只是外面有咖哩味,裡邊一點的肉全沒有咖哩味,幸而汁夠多而豬軟骨的肉尚算軟腍,如果軟骨的部份再腍一點會更好,至於白飯都沒什麼好評了,有咖哩當然是很好下飯。


接下來這一味可說是一雞兩吃,皆因本人每次吃泰國菜,都幾乎一定要喝冬蔭公,但午市時段跟同事吃飯,有時候真的不想點得過份的豪,但這個冬蔭海鮮湯粉,就滿足了大家的願望了,冬蔭公喝入口酸中帶辣,感覺也帶香茅味,不過金不換及椰奶的味道不夠強,喝起來香度不夠,欠了一點神韻。

而湯粉其實又只不過是貴刁,由於是其質地的問題,所以湯粉沒能掛湯,吃起來比炒的貴刁寡了一點;至於海鮮方面,都是蝦、魷魚及青口,本人沒有吃過蝦及魷魚,所以在此未能品評,但吃過的唯一那粒青口,感覺彈性不足而全沒味道可言,可能是用了雪藏貨之故吧,不過這碗冬蔭公整體而言,也還真的不賴。


接下來的這一道是滲入了點點泰風的炒意粉,香草辣椒豬柳炒意粉,當中用了不少比尾指還細的紅色綠色的辣椒仔來炒,加上一串串的胡椒粒,所以不辣才怪,不過只要不過份的吃太多的辣椒粒,其實是尚可接受的範圍,意粉雖然是煮得比較腍了,但味道相當不錯,每條意粉掛滿了甜豉油,加上胡椒的香辣味,加上不少爽口的洋蔥、蒜芯、青椒及軟嫩的豬柳,吃起來又甜又辣的,很輕易的就被大家掃光了。


泰式海南雞飯看來非常不錯,配套也是一貫的泰式風格,當然沒有星州的黑醬油,換來的是泰式辣醬及薑蓉,先未蘸任何醬油吃雞肉,雞肉沒太大雞肉味,肉質方面雖說不上是嚡口,不過也真的不見得很嫩滑,個人認為是煮得過了點火位,如果可以生一點,那應該會更為不錯,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其雞皮,皮下不多肥膏;進而蘸點汁來吃,泰式辣醬不太辣,反之充滿了蒜的味道,很不錯;然而薑末就真的太稀了,不知何解水份那麼多。


吃雞飯最重要都是個雞汁飯,這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不過當中是否正宗,真的無從稽考,畢竟除了雞汁之外,以東南亞國家那麼多香料而言,真的各家也有各家的做法,吃過不少地方會加入點香茅,不過是日的這個雞汁飯,本人就不太察覺得出有香茅等的香料味,而且當中的雞油也不太多,反之雞汁味都挺突出,可說是一款既健康又美味的雞汁飯,不過個人而言,還是比較喜歡多一點雞油的版本。

跟來一碗雞湯也是正宗的做法,不過是是這口湯真的很淡,而且放入的數塊青瓜有點格格不入,都是在不少其他店子喝過放冬瓜的更得我心。


甜酸魚柳也是以一個碟頭的形式上碟,無論其顏色及味道,也真的十足十廣東人的咕嚕什麼什麼,帶半分螢光的茄汁加入了菠蘿及鮮茄,吃起來酸酸的,再加入洋蔥及色彩斑爛的紅椒及青椒,吃起來多了分清爽,酸甜汁吃起來酸度頗高,但又不會嗆喉,加上主角魚柳炸得外層鬆化,內部的魚肉軟中有咬口,又不會有雪味,配合得真的不錯。


最後要介紹的是是日的主角咖哩麵包焗蟹肉,上桌之時,大家也哇的一聲叫了出來,因為真的是很大的一個麵包,店員一切開麵包,咖哩蟹肉如注的流出,感覺是有點像吃心太軟。


咖哩用上的是黃咖哩,入口同樣如上述介紹過的黃咖哩一樣的挺滑,而且甜度頗高,不過也同樣不失香料、泰國慣用的香茅及椰汁的香味,加上蟹肉吃得出是鮮蟹肉,味道及口感絕非一般以蟹柳或魚肉可比,用上麵包蘸來吃,麵包非常鬆軟,外層的麵包皮帶點脆,蘸了汁來吃,還是有種脆口的感覺,新鮮即焗就真的零舍不同。


最後的餐飲只點了杯港式的熱咖啡,幸而不是泰式咖啡,要不就肯定如過往的經驗:超甜了!但此杯咖啡沒咖啡應有的香味也罷,就連酸味苦味也沒有,究竟是我的舌頭失靈了還是怎的?在此也不願再費筆墨詳述了。

總括而言,是吃得滿意的一頓午餐,由於點了招牌菜咖哩麵包焗蟹肉,價錢比起一般光吃午餐是貴了點,但本人還是認為值得的,心想如果可以一併試到其招牌菜泰式燒豬,那就更為好了。





















味道3.5/ 5   環境4 / 5   服務3.5/ 5

店名:2泰太
地址:西貢白沙灣白沙灣中心G1-G2
電話271987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