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生不逢地

生不逢時大家就應該聽得多了,那麼生不逢地又是什麼呢?本人文化水平低劣,文字參差,意思表達差勁,也許真的要花多一點文字,才能說得大家明白。


又是午餐醫肚時,既然店家主打燒味,當然要吃碟燒味飯才像樣,由於之前已經吃過一點東西了,二人就吃件多士,再分吃一碟飯好了,所以貪心的我,就要盡量選吃最多款式,而當中又最為美味的燒味,看見此店竟然有燒豬賣,當然不會放過,最後要了碟可以跟乳豬的三寶飯。


先來談談那件奶油多,此店供應的是最基本的薄身版,不過口感又真的不比厚的差,確是烘得香脆可口,不過多士的包身明顯的不夠鬆軟。


然而奶油的味道都算是恰如其分,吃起來都夠煉奶的香甜,牛油就勉強還可以吧,不過重口味的人如我,都是認為多一點奶油就更好吃。


之後就是萬眾矚目的三寶飯了,先來談最吸引我的燒豬吧,店家用的果然是乳豬,皮下的肉薄而脂肪極少,乳豬皮真的夠脆而不油膩,肉質尚算鬆軟而不韌,不過當然跟專門賣豬的店子來比,就真的未算很出色。


但是公平點說,以有供應乳豬的茶記來作比較的話,其實一點也不賴,只不過個人還是認為附近的新嘉美,其乳豬以茶記來說,比此店的肉質更鬆軟,說回此豬,脆脆的乳豬皮蘸點甜醬來吃,味道不過甜,也算不賴。


另外的兩寶是燒鴨及叉燒,叉燒於我而言太瘦,肉質是硬了一點,不過至少不會吃得人「痴」牙,也不會太韌,蜜味及炭香很低,真的只能說是用了叉燒醬來燒熟的豬肉罷了。


燒鴨都是乾身了一點,鴨肉吃起來沒有那陣應有的純美豐腴,始終吃鴨肉,也是要有點點肉的油脂油份,那才會香,才會更好吃,而其皮也是腍透而沒太香鴨汁及鹵水香味,個人認為是比叉燒更差呢。


值得一談的是此店的白飯,通常如此尋常的食物也要一談,要不就是好好吃,不然就是不太行,而此店的那碟碟頭飯中的白飯,真的非常之大碟,但就偏腍身,其實是腍得如吃軟飯一樣,而且伴飯的燒味豉油汁也下得太少了。


喝的破天荒要了杯凍的鴛鴦,因為是日的天氣真的是熱得令人吃不消,鴛鴦入口一剎那,非常夠冰凍,這有賴店家用了碎冰,看見這些碎冰,心想如果用來弄紅豆冰來吃,一定超棒!話題也許是離得太遠了,其實這杯鴛鴦除了一入口夠冰涼之外,更有着不錯的啡香,反之茶香就不知所踪,莫非店家個茶膽不夠好?或是沖茶的技巧有問題?而奶的份量也是剛好,夠滑而又不失咖啡味,不過當中的啡及茶香,在凍飲中免談。


之後的熱奶茶就真的是印證了上述有關茶膽的論點,熱奶茶用了金屬杯盛着,但喝起來夠熱,但絕對應該及可以再熱一點,不過無論茶味及茶香,也真的比較遜色,入口很奶而沒茶味,一方面是下得太多奶,多得很容易的,就結成了一塊塊的奶脂在奶茶的表面;另一方面,就可能是其沖茶或是茶膽的比例下得太過進取了,總括而言是一杯不太行的奶茶。

此店主打賣的是燒味,當中的乳豬可以說是吃得過,但就是比起同在灣仔區的另一茶記新嘉美差一級,而叉燒就更加不用說,再興就在附近,那它的存在,是否有點生不逢地的感覺呢?
























味道3/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喜喜燒臘茶餐廳
地址:香港灣仔史釗域道6號地
電話280208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