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是男女強身的妙品?


蛇羹本人都吃過不少,全餐也是吃蛇的,就真的未試過,是日有食友吹雞到女蛇王的地頭,來一個全蛇宴,在此先多謝星爺的安排。

本人早到了一點,在附近的樹記買了些腐竹類火鍋料之後,時間就真的差不多了,到了店子,店家一早安排好一張長方形的大枱,與食友邊寒暄邊等,大家都很快到齊開飯。


是日先來兩窩太史五蛇羮,此店的蛇羹都真的非常足料,湯底稀稠度適中,茨打得剛好,沒有予人漿口或水汪汪的感覺,但是已經要比桃花源及蛇王芬的黏及厚身,蛇羹的湯底頗為鮮甜,個人認為是繼桃花源及蛇王芬之後,又一不錯的蛇羹。


不過相對前兩者,湯身就做得沒那麼清,若談到藥材味,就怎也不及元朗的蛇王如了,不過都算有明顯的藥材味,中間夾帶薑及果皮味,加上此店的檸檬草香味挺重,吃起來味道大混雜。


至於蛇絲方面,店家簡直是不惜工本,蛇絲既多且粗,肉質入口比較實,咬起來帶韌勁,是跟桃花源及蛇王芬的幼細版有所不同,至於其他配料,還有不少冬菇絲及木耳絲,入口既有爽爽的口感,又帶一點冬菇香,再加上脆口得很的薄脆,連帶入口帶微甘的菊花,整體來說是值得一吃的,所以本人一口氣吃了三碗。

 
之後就是龍飛鳳舞,用上駝鳥肉跟西芹及紅蘿蔔絲一起炒,之後再撒上了點芝麻,肉跟菜都很是乾身而有鑊氣,加上芝麻粒提香,用了駝鳥肉代替雞肉,吃起來肉質更實但更為惹味,是一味佐酒小吃另外西芹也是非常爽身而無渣,但吃着吃着,發現有些青色的蔬菜根本不是西芹,吃起來清甜,腍中帶丁點爽口,本人疑似是上海人吃的是烏筍。


接下來又是一味下酒良品,所謂的金龍獻珠,其實就是炸蛇丸罷了,蛇肉丸很是夠熱,炸得非常之透,然而打至起膠的蛇丸內部其實還有絲絲的咬口,間中更送你一條細骨,吃起來腍中有韌勁,感覺特別,加上一點木耳碎,及不多不少的胡椒辛味,感覺也是還不錯的


吃罷啖啖的蛇肉,之後就來個椒鹽蛇碌來物盡其用,其實即是將貼近蛇脊椎的肉骨相連之位置,用上椒鹽醃好去炸,蛇碌熱騰騰,冒出一股很濃的五香粉的味道,蛇碌的蛇肉纏繞脊椎,一絲絲的肉吃起來韌韌的,又是用來下啤酒的時間,幸而店家送我們三升的啤酒及汽水,真的可謂飲飲食食冇得停。


此時就介紹一下店家送的蛇酒,其實用上蛇來浸酒,但是觀乎其顏色及入口的味道,看來都只是蛇膽跟孖蒸的混合體。


一口喝下有如Vodka中帶膽汁的甘味,喝畢一小杯,整個人也暖了不少,你說希奇不希奇。


之後齊來吃點纖維吧,這道蛇汁生財,其實用了一點蛇湯來炒生菜吧,可是個人不才,真的吃不出跟普通的灼生菜有多大的分別,吃入口味道偏淡,這個感覺,有點像吃畢龜苓膏一樣,根本就是無從稽巧那些算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似乎是其吃下肚後的實際作用,更為重要,而這一點,本人也真的不好說。


接下來這一味花膠炆蛇腩,不吃蛇的,或是真的怕爬蟲類的朋友,真的可能會導致他們恐怖也說不定,花膠跟蛇腩一樣用上了蠔油來炆,看想來就有如加了層玻璃茨,雖然個蠔油茨真的說不上出色,不過蛇腩很有肉地,而肉質更比剛才的蛇肉丸更實在。

然而花膠也總算挺身有彈性,雖然好的花膠不應那麼易煮腍,但別指望在蛇店吃靚花膠,現在的已經很不錯,最後吃剩很多蠔油腩汁,我們也不浪費,將吃剩的蛇汁生財撈在一起,生菜立即美味了不少。


接下來那一味又是野味,用上砂鍋上桌的生扣野山瑞,非常之燙,而觀其茨汁都挺重身,比起炆蛇腩的更為濃郁,茨汁的味道都幾濃,反之個人認為山瑞的味道不太突出,但特別的是它的口感,皮腍中帶彈性,肉就稍嫌鬆了點,配合掛上了不少汁的蓮藕吃,在濃汁伴吃之下,很快大家吃光了。


相信是夜最為正常的菜式,就是接下來的古法白切雞,雞皮黃而不算厚,肉質亮而有光澤,選了雞背的位置吃,白切的做法,令人更易吃到食材的原味,而是日這隻雞真的雞味,而且肉質夠腍又尚帶彈性,皮也是香膩豐腴,入口帶有脂香,整個感覺真的非常不錯。


是日這個燉湯要也是重頭戲呢,淮杞竹絲雞蛤蚧燉湯,大家乾脆說它是十全大保湯好了,喝燉湯已算是難得,還要用上那麼多野味煲湯就更為罕見,足足用上八隻蛤蚧、竹絲雞、螺頭、北萅、黨参,據聞可改善體質。


而依此店的女主理人說,蛤蚧的尾巴肥美多脂,特別好吃,先吃一口試試看,個人只認為層皮很似鳳爪,內部的骨頭就有如沙甸魚骨的脊椎,很易咬破又腍,不過吸收了湯液的尾巴,味道還是非常濃甜,所以不難理解口湯也會是相當濃味,果然口湯很濃甜,美味也。


最後來個生炒糯米飯作結,肉眼看起來,糯米飯的飯粒偏腍而非常之散,簡直真的不似糯米,本人真的懷疑這是否只是一碟普通不過的炒飯而似,糯米飯用上了腊肉、蝦米、芫茜、蔥花、腊腸及一點點木耳絲來炒成,也許是腊味的味道不夠,吃起來味道來得比較單薄,而且飯粒之間不黏不稠,所以依我所見,實在真的尚有很多東西需要改善。


吃蛇的套餐內沒有甜點,不過店家就熱情的取了一點蛇的膽乾給大家吃,其味道甘甜,感覺有趣,回想起其他動物如魚的膽,真的是只有一個苦字,而店家在此續說只有蛇的膽是甘甜,眼鏡蛇的最甜,而大蟒蛇的則最臭,本人對這些東西的興趣不大,吃了那一點點膽乾之後,就由它在我腦海及記憶中,用時間來刪掉吧。


是夜吃得飽飽的,吃畢變得是非常暖胃,人也暖了不少,而是夜每人是絕對吃得飽,蛇羹又可以添,以一百六十元這個價位,真的是很便宜,在此真的要再次謝過星爺的安排。























味道3.5 / 5   環境3 / 5   服務3/ 5

店名:蛇王協
地址:香港深水埗鴨寮街170
電話27285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