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甘願吃回頭餃

店員在包餃子

認識我的朋友,或者大部份的食友也如是,真的很少翻兜同一所店子,我不敢說沒有,就如是日,再次造訪一年零九個月前來過的這所餃子店,為的除了是重溫餃子的滋味,也順便可以帶媽來一嚐本人真心覺得好吃的美食。


前後試勻了三款餃子不同的煮法,唯獨是欠了白菜豬肉餃的煎餃尚未吃過,此店的餃子分成兩個大小,小的一份七隻,而大的意即一份十隻,味道也是如昔的三款口味。


先來喝口豆漿,是日的豆漿來得夠冰涼,加上豆味也是如昔的很淺,難免令人覺得只屬普通貨式。


之後送來的是一碟煎餃,用上大量的油及水焗煎的餃子。


餃子皮很均勻的被煎成很焦脆的模樣,吃起來脆卜卜的,感覺很爽!


外皮來得薄脆,很容易的就感受到韮菜餡的香味,多多菜少少肉的配搭,令人滿口也是韮菜香味。


煎的椰菜雲耳餃也是用上了豬肉,不過菜就由韮菜換了雲耳及椰菜,其的好處就是吃起來既有椰菜的甜,也有了雲耳鮮爽的口感,濃甜的菜味配上豬肉香,加上餃皮同是又薄又脆,咬入口卜的一聲後,就吃到充滿了椰菜甜香的餡,不過個人認為,始終還是惹味的韮菜,較為合煎過個煮法。


想吃得再重口味一點,不妨再蘸點豆瓣吃,味道更形濃郁,帶有一陣蒜香、一陣蝦米鹹香及豆豉辣椒的刺激,總的就是香口惹味好吃。


接下來的是湯餃,本人除了期待其餃子之外,另外更是期待店家的野葛菜生魚豬骨湯,湯喝入口就是有陣野葛菜水的味道,甜美之中有點甘味,但感覺來得含蓄,加上濃鮮的魚味及一陣豬骨香,喝得人好不痛快。


喝畢數口湯,化去了吃煎餃時的油膩感,很快的就吃起餃子來,每隻也是脹卜卜的,而皮薄得可看到點內部的餡,一口咬下皮果然是勁薄,餡料是豐富得來又不會塞得太實,吃起來軟腍,加上材料被剁得非常幼細,口感鬆而餡料的味道得以彰顯,豬肉跟菜的比例剛好,所以白菜豬肉餡吃起來,有白菜厚大的纖維,又有其清新的味道,更有豬肉的肉香。


另外的湯椰菜雲耳餃,上回只吃了煎的版本,是日吃的這個湯的版本,看來更為適合天生淡而甜美的椰菜,加上雲耳及豬肉,味道來得比起前兩者清甜,而且同樣材料剁得非常幼細,菜與豬肉的比例也是恰到好處,如果雲耳能下多一點提升其爽脆的口感,整個感覺會是更為完美。


最後要說的是韮菜豬肉餡,這個品性那麼強的水餃,放在湯內吃,韮菜的濃香就顯得沒煎的那麼突出,不過材料飽滿而不死實,事實吃得到材料被剁得非常幼細,韮菜與豬肉的味道混合而生,其實吃起來也不錯,不過珠玉之前,也還是煎的好吃。


吃得非常之滿意,其實也非常之不夠喉,不過由於之後再要去吃麵,也唯有暫時作罷,在不夠喉之時,其實不妨大家也可以考慮買一打外賣回家吃,將生餃放入冰箱,更可存放十天之久。

知道近來也有數位食友光顧過,實在也是一件喜事,畢竟此店的真的是有心的小店,好的店子值得大家給力的推,期望下次再臨,味道也是如昔。




























味道5/ 5   環境2/ 5   服務3/ 5

店名:美味餃子店
地址:香港太子荔枝角道88號鑽發樓地
電話23097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