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觀點與角度

通常來數碼港都是為了看電影,但是日約了親友在此茶聚,雖然位置確是有點吊腳,但勝在近大家,加上反正都未試過此店,總是有興趣試試的。


我們準時十二時半取了已訂座的桌子,剛入店內,那高得有點誇張的樓底,高高在上的水晶燈,不說真的以為自己在某五星級酒店的大堂。入到內廳座椅更多,人氣更多,氣溫也較暖和,真的想不到星期天的中午,不是Office Hour此處也有不少食客


店員問我們開了茶之後,就邊喝茶邊看點心紙,此處提供不少商務套餐,也有平民化一點的小菜套餐,但我們都是選擇吃點心,其實點心紙上的選擇也挺多,也不用跑到外邊吃小食檔賣的東西了。

說回那杯茶,我們點了壽眉及普洱,兩者都真的算是普通貨色,壽眉是白茶的一種,喝起來清而有幽香才是正路,是日的茶真的很清,是清得只可說是僅有茶味,香味則欠奉;喝普洱茶,最重要都是要有滑、香、醇、氣等特質,是日的普洱有如一般的茶,茶身不嚡也不太滑,入口香味醇厚感不足,那股茶多酚帶來的氣也不強,但至少喝入口沒有腥霉之感覺,但計及此處收上十五元一位的茶錢,本人認為它們有責任提供好一點的茶葉吧,畢竟這要比陸羽的茶錢還要貴。


隨意的點上數款點心吧,腸粉類點了三款,分別有XO醬帶子炒腸粉、淨腸粉及蝦腸。淨腸粉也許真的沒什麼好談吧,但既然它是各類腸粉之源,其實當中甚有學問,米香、潤滑及軟綿感缺一不可,而店家的腸粉,滑得來有點粉爛感,粉皮是蒸得過濕了,米香也是一般貨色。


然而蝦腸也如是,不過其當中的蝦仁夠大隻,而且蠻爽口的,蘸點豉油來吃也挺美味。


XO醬帶子炒腸粉份量不算少,而且因為用上了XO,那股香辣的感覺,再加上芝麻、炸蒜及瑤柱絲,所以吃起來很是惹味,另外的配料帶子切得薄薄的,不過每一片都夠大,而且明顯吃到其彈牙之口感,用料上是投以信心一票。


另點了兩款滬式的冷盤,先來談談這四喜烤麩,其醬油味道很是濃烈,烤麩非常入味,而且值得一讚的是,此店的烤麩還真的是用手撕的,不過好像是撕得太細少了吧,之後混入點青豆及木耳,吃起來烤麩疏爽而有不少氣孔,怪不得味道是那麼的濃了,好吃是好吃,不過有一點不明白的是,為何店家青豆而不是毛豆祉冬菇呢?


素鵝變成了香口惹味系的點心,入口一陣熱燙感,怎麼不是冷盤來的嗎?但剛炸起的素鵝,真的是非常之熱辣香脆,當它是香口脆炸東西來吃好了,炸得乾身而不油膩,菇餡夠多又夠滑,其餘的甘筍絲來得夠爽口,再蘸點酸酸甜甜的喼汁吃,真開胃!


接下來都是有點香口惹味的點心,店家這一客叉燒酥,最討人歡心的就是夠熱,不過可惜酥皮不太酥鬆,叉燒餡太少,不過叉燒醬的味道很濃,可算彌補了這方面的缺失,味道濃郁易入口。


春卷都是剛炸起之物,看來此店的炸系點心都真的新鮮滾熱辣,春卷皮相當之薄脆而具層次感,而且不油膩,當中用上的素料餡爽嫩美味,雖然沒有了肉味,但永遠熱騰騰的食物就是連素菜,也會來得更香。


餃類點了兩款失不多類形的,先來介紹鮮蝦白菜餃,其皮厚薄適中而有彈性。


當中的餡有半粒鮮蝦及非常之多的白菜,那半粒的鮮蝦還挺爽口的,入口帶來陣鮮味,加上爽口的菜粒,予人不錯的形象。


蝦餃也如是,其皮雖未至於晶瑩剔透,但總算厚薄適中而有彈性,當中的餡有如先前的鮮蝦白菜餃,蝦肉爽口非常,不過沒有用白菜,而多了點筍粒而已,令爽口的口感更明顯。


又是幾近每次喝茶也要吃的豉汁蒸鳳爪,味道濃也是預期之內,不過那個汁真的過甜,味道方面真的要調校一下,不過那炸過的鳳爪既有咬口,而不太軟腍,這點值得一讚!墊底的腐竹來得軟嫩入味,不過吃太多就又太甜了。


最後也來澱粉質時間,叉燒包包身鬆軟,裡頭的叉燒醬夠多。


而且是回的餡比起叉燒酥而言,叉燒粒挺多,切得粒粒有咬口,好吃的叉燒包就是如此簡單。


也點了一窩魚湯雲吞米線作填肚之物,其靈魂當然是其魚湯,不過其魚湯不夠濃,可能是我定的標準太高吧,但不介意我說出一個事實性的比較,就是翠華的魚湯米線的魚湯,也有如此的味道,湯頭帶點點魚甜,加上彈牙的米線,都還算不錯。

雲吞是新派式的大粒貨仔,味道及口感都還算不錯,皮軟滑透薄,肉餡吃來有蝦的爽,亦有豬肉香,比起外邊不少雲吞麵店好呢。


最後點了酥皮蛋撻仔,三十八元四隻都真的很貴,蛋撻仔新鮮熱辣出爐,所以一定不會難吃,不過除了就是夠熱之外,就真的不見得有幾好吃,蛋餡的蛋味不太強,酥皮也是全不夠鬆化,不過總算其蛋餡不過甜而又滑溜,酥皮熱得揮發出牛油羶香,總的而言,都可說是不過不失之作。

綜上而論,此店以其地段來說,其收費確是不菲,但如果大家是重視用餐的環境,此地方不會令你失望,看來這個價位都還合理;反之,如果你是重視食物的質素的,此店的又確是令人有感不太值得,但話說回來,本人雖不是什麼食家,也只希望以最客觀綜合分析,能幫助大家在開飯前,有個參考,最後有感而發才得出此食評的標題。























味道3.5 / 5   環境4.5 / 5   服務4 / 5

店名:姬子皇朝
地址:香港薄扶林數碼港道100號數碼港商場102
電話29899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