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魚湯夠腥,雞粥夠味


其實也看過雜誌介紹這所店子,不過叫本人要過大海吃碗粥及喝碗魚湯,本懶人又真的不大願意,不過因為團購的關係,便宜省了的前題之下,本人就決心一試。


店家的店名是「何伯砂窩粥‧魚湯米線」,所以我和唔太也是目標一致,就試碗魚湯及窩粥好了,而我們最後就要了一個砂窩粥及魚湯撈飯。


店內裝潢雖然是街坊了一點,但總的來說還是相當之企理,衛生情況也不俗。


先來介紹那碗魚湯撈飯,滿滿的一大個湯碗魚湯,加上滿滿的一碗白米飯,一個人吃是一定飽的,白米飯入口米香只屬普通,不過軟硬度適中。


主角魚湯有很濃的胡椒味,真的是不用呷,只是嗅一嗅已經知道,這當然是用來辟腥,雖然口湯確真是有不錯的魚味,但論濃度,走入西貢的六福及灣仔的靠得住真的是要比它好多多聲,加上這麼多的胡椒及薑絲,味道感覺甚至帶辣,誇張點說真的以為自己在喝胡椒豬肚湯那麼的辣,那怎會算是一碗好的魚湯呢?


魚湯菜飯其實可以選兩款配料,本人選了魚頭及黃鱔,魚頭的肉真的很滑,但似乎用那條魚也很少,真的是找多一點肉吃也沒有。


黃鱔幾彈牙幾有嚼勁,但太瘦而不夠肥美,予人感覺很不足料。


之後就來吃粥,砂窩粥果真很滾燙,滾得雞皮上的雞脂都融化了,看那層黃油的就在粥面,以為粥會有很香的雞味,怎知道……,真的很夠味,不過那明顯不是雞味,而是用了師傅,什麼米香也被蓋過了吧,不過口粥又確真的是幾綿,觀乎其米花也爆得不錯,相信不是用了茨來弄至綿了吧。


雞粥內也有數件雞件,吃起來味道很濃,不過同樣不是雞味,而是用了濃郁的雞粉及其他味料的味道,感覺很假呢!

本人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疑問,真的不明何解店家在標榜自己的魚湯不加味精的同時,個粥就要加味精,我也只可以說你是沒有說謊的,但個實情說出來又真的是幾好笑。





















 
味道1.5/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店名:何伯砂窩粥魚湯米線
地址:香港九龍城衙前圍道54號地
電話23820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