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有料到的巧克力及甜點

是上一年的事情了,現在才找回舊相片及當時的一點摘記,幸好就是有這一點摘記,讓我也能為大家分享一下此店的巧克力。


收到今年的聖誕禮物,是吃得下肚的東西,原來是此品牌的巧克力,當然值得高興,因為本人一直都認為此品牌的巧克力真的棒,至少是比某在香港火大的品牌要棒。


拆開一看,原來是三組的巧克力,分別是Chocolate Truffle80% Chocolate Bar及分別三粒不同味道的巧克力


先來介紹Chocolate Truffle,一如以往外層都是在巧克力芯之中撒上巧克力粉,本人欣賞此店的Chocolate Truffle的一個地方,巧克力粉撤得均勻,而且輕柔得來又不會太乾身,內部的巧克力芯既潤滑且香,是難得做得不錯的Truffle,美味也!


80% Chocolate Bar吃起來有一陣酸味,有如上回在Debauve et Gallais喝到的那杯熱巧克力一樣,但那種酸味不過份之餘,又輕輕的將藏在口中的甘醇味道,混成一股香氣在口腔中徘徊,這實在是爽快,這一種有變化而不過火的感覺,往往就是一個品牌自家Blend出來的口味


最後介紹三款巧克力粒了,從左起是加勒比海、開心果味及咖啡味。


加勒比海的意思,其實是一重濃味的黑巧克力,皆因本人喜吃黑巧克力,所以這一粒真的很對我口味,其外層的是由黑巧克力倒模而成的巧克力薄塊,六面的夾着內藏的黑巧克力芯,入口那刻,又是一股既有柑橘酸,且濃又甘苦醇美的巧克力香,很平衡很讚!


之後就嚐開心果味那一粒,其外層看起來比較粗糙,但吃起來其實味道真的一樣,都是黑巧克力的甘醇,但咬深一點,大概就會發現有點開心果的果仁香,而靠近底部的位置就較為甜的脆脆夾心,口感較為爽快而有不同的香味,又是不錯呢。


咖啡味的外層有斜紋,但也是如上所述,基本上跟前兩者的巧克力塊的味道一樣,只不過裡面的夾心吃起來有頗強的咖啡味,而且這個夾心的口感也是較為柔滑的一款,吃着這粒巧克力,教我立時在家也沖煮了一杯Cappuccino來伴吃呢


在博客內當然內容可以再豐富一點,也另外談談此店的Marcaron本人雖然不是甜魔,但偶爾吃一點甜,就更加不要隨便的吃,吃就吃好一點的,而此店的Macaron又確實沒有令人失望

Macaron基本上可以說是一種餡餅,外層的外殼以杏仁粉與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而成,而內層是被夾着的各式餡料,外層的五顏六色,如今回所吃到的又有黃色,又有深啡色,既有深紫色的,其實只不過是色素而已,吃起來味道也是相同,所以決定Macaron味道的,其實是其內餡,而外殼則決定口感。


今天吃的第一件,是紅莓味搭配芒果味的小圓餅,一口咬下,餅殼是既酥且脆,配合紅莓味的夾心,口感更是綿柔兼備,紅莓香味及甜味同時在口中渾成一體,兩者是配合得很好。


詳細點說,表層是酥脆而咬後又有點黏,很濕潤很香,但又不至於沾牙,雖然餅的甜度很高,但難得的是紅莓味的存在,讓整個餅也不致太漏滯,很是不錯。


本人吃的第二款是藍莓味搭配巧克力味的小圓餅,咬下時的口感是一樣的爽快,黏度、細柔度、酥脆度、潤滑度一點也沒變。


變的只有是餡料的味道,沒有了上述清新自然的紅莓味,換來的是有着一股藥水味的藍莓味,似乎是選錯了東西,但怎說也好,光是享受那餅身的質感,已是非凡的享受。

其實此品牌的棒不無道理,是多年已經取得Meilleur Ouvrir de France award,所以其實在香港也算幸福,至少也有好吃的巧克力及甜點嘛!























味道4.5/ 5   環境4/ 5   服務4/ 5

店名:Jean-Paul Hevin Chocolatier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洋中心2212﹝店1
          中環港景街1號國金中心22045﹝店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