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黑夜中漫舞

究竟失明,即不只看不見東西,而是感應不到任何光線的感受會如何?這不是大家關了房燈倒頭大睡就可以感受到,有些東西,真是要失去了,才知道是多麼的重要。


首先要多謝Openrice的邀請,讓我和另外廿二位食友一起感受黑夜中晉餐如漫舞的感覺,舞蹈中的節拍頗慢,這可能因為是全黑夜的關係,所以這方面是絕對可以理解。


食物的部份,照片不好刊登出來,這是為了稍後來的到訪者有同樣的期待及神秘感,而是夜的晚餐,在此就作一個簡述吧,先來一個伴上沙律菜的酥皮盒,雖然沒有了視覺,但也不難發現裡面的餡是三文魚所做成,這一味還不錯,因為至少沙律冷一點吃,問題也不大。

不過餘下的主菜乃一塊扒及一些配菜,而甜品也是如主菜一樣,熱吃才會好吃,先不論塊扒是否鬆軟可口有豬肉香,光是不夠熱,這一點在餐飲服務一環很是重要,相信在速遞過程中,有不少地方可以參考航空公司的餐飲部

吃這三道菜式,就有如大家跳了三節舞蹈,不過在有如黑布蒙頭的情形下,大家邊跳大家的舞,咀巴就忍不住要不斷的說話,這可能是一種出於害怕的心理吧,用上聲音來代替圖像,好讓大家確認自己的存在,好讓大家知道周遭在發生着什麼,不過平時的你,又會否這麼做嗎?可以有眼有耳的,也要拿着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在社交網留下自己的偉論,或是在What’s App中,那究竟你是在和誰在吃飯呢?

說到此,確實不得不贊同瓜兄之前所說,就是大家在這片黑暗之中,顯得人與人更為緊密,交流比起往常有增無減,這又是否一種另類見解?對現今社會社交模式的一個大控訴呢?

吃方面,本人認為是吃得極其狼狽,如果有近紅外線攝影機拍下大家的食相,再重播給大家看,那本人真的不好見人了!另外也在這個機會,感受到自己在飲食的範疇上,仍有很多做得不足的地方,如是日的那瓶餐酒為例,在這個有如Blind Tasting的環境下,本人是完全估錯了它的葡萄品種,可想而知在飲食路上,要學習的,還非常之多!

感受完最後驚險的倒熱茶活動之後,喝畢就完結了歷時近兩個小時的活動,離開前一刻,非常焦急,當見到一絲曙光在前,那種如獲釋的感覺,真的非筆墨可以形容。


最後的Wrap-up Session,才驚覺是夜招呼自己的侍者,原來是位失明人仕,但為何他可以如此自如的在招呼大家?更可怕的是,連大家將杯倒滿水沒有,有沒有傾瀉也知道,真的不得不五體投地由衷的佩服他們。

如果大家有看過本人的食評,其實本人在食物味道方面極少給予五分,而服務一欄更是在幾近千五篇食評中,五隻手指數完,但今天我真的不能不給予這一班如擁有超能力的失明侍者五分的服務。

黑暗是多麼的可怕,所以我們更不應讓他們獨行,最好的就是可以令他們的黑夜不再來,那就更為好了。


最後送大家一首歌,唱者也是位失明人仕,大概是年多前聽過,聽畢那時的感受,就有如是夜的感覺,就是為何失明人仕做得到的,比起我們的還要棒,大家問問自己,可不可以自彈自唱得如此自如呢?本人自問不能也。
























味道2/ 5   環境4 / 5   服務5 / 5

店名: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地址:香港美孚景荔徑8號盈暉家居城2215
電話28910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