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不用常嚐

與家人在老尖吃過了晚飯,大家都想嚐點甜,記起在附近有所食友曾經推介過的甜品小店,所以一行六人,浩浩蕩蕩的來到這所以鮮粉紅為主色的甜品店。


翻查了在Openrice的紀錄,發現原來尖沙咀店的評分比起佐敦店的差遠了,不過人在附近也沒辦法,只好祈求店家的推介甜品,果汁冰冰會是吃得過好了,而家人就各有各喜好。


先來介紹一杯名為比利時濃濃朱古力松露杯的甜品,所謂的朱古力松露杯,其實即是以一隻杯,將Chocolate Truffle盛起來,由於是一早預備好了,所以很快有得吃,Truffle的面層有點很堅實的巧克力蛋糕,口感上太過僵硬,而那面層放上的兩枚熊仔曲奇也是腍掉了,第一印象已經不佳。

然而底層的Truffle也好不了到哪,吃起來密度很高很實,其實是較像Brownie呢!巧克力的味道濃,但還是很商業化的那種甜而不夠餘韻的巧克力味,如果當它是Brownie吃,也還不錯的!但總是覺得巧克力味可以再香一點。


老弟點了份日式華夫脆餅伴雪糕,看見店員將一塊現成的華夫脆餅,由包裝取出再焗熱,原來根本不是自家製,你可以說我要求太高,但買現成的烘焙,當中的材料已經是熟成了,再焗多次,口感及香味當然跟新鮮的無法比擬。

也果然,脆餅吃起來外層雖確是有點脆,不過內層不夠鬆脆,感覺還是有點蛋糕感,最要命的是一點牛油及蛋味也沒有,整個甜品的味道,主要依靠玉桂粉及雲呢拿雪糕支撐着,雲呢拿雪糕一定不是HD級數的雪糕,也不用再多花文字去評。


老爸不吃西式甜點,要了個很傳統的粵式甜湯紅豆沙,用上匙羹舀起來一看,甜湯非常之稀,水太多而沙太少,這也令湯喝起來欠了紅豆香味,豆殼是剛爆開了,所以紅豆本身也還算粉腍,但是甜湯就明顯不夠火候不好吃了,而本人喜歡的果皮更是隱形。


之後是唔太的咖啡湯丸小丸子紅豆沙,紅豆沙也是同樣的令人喝倒彩,而此甜品收貴大概十元的原因,就是那些丸子及數粒咖啡湯丸。


丸子的咬口實了一點,欠缺黏糯的筋性;而另一主角咖啡湯丸,咬破有爆漿之勢,可是坦然真的一點咖啡味也沒有,個人認為是較像巧克力湯丸,湯丸內的巧克力漿也還挺稠,且有不俗的巧克力味,如果不是湯丸皮如丸子般硬了點,其實也還不賴。


最後就是最教人期待的冰冰系列,我們選擇了西瓜味及菠蘿味的,先談本人主打的原隻西瓜凍冰冰,小小的西瓜承托住一柱擎天的西瓜刨冰,刨冰很是細滑,但非常之淡身,西瓜汁的味道不夠濃,想必不是單單以西瓜汁結冰再刨,而是混入了一點水的成份,而這一點在吃西瓜肉時得以充份的証實,那半個西瓜的肉,是要比起那些刨冰要甜得多,不過坦然已經是非常不錯。


原隻菠蘿凍冰冰又是以一柱擎天的姿態出現,同樣地,菠蘿冰冰也是非常之細滑,入口全無硬冰粒的出現,而且個人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它的生果味比起上述的西瓜冰要強得多,加上那不錯的酸甜度,真的教人願意常嚐之。

總括而言,此店的甜品選擇蠻多,不過有不少甜品還需要作出改良,而其看家的甜點生果冰冰,相信就是最為值得大家來品嚐的甜品了。




























味道2/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常嚐甜品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嘉蘭圍3號嘉麗大廈地
電話348342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