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叫人說不出話來的Gelato


從食友口中得知,在海港城開了一所店子,其Gelato非常棒,而在新張期內,至七月底止,買一粒巧克力就送一杯細細的Gelato,所以就趕緊在七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就跑了過來,吃一吃此店的出品。


此品牌原來真的大有來頭,久於一八七八年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靈創立,其巧克力是其本業,另外也有做雪糕。


據聞此店的巧克力,其原材都是經嚴選,沒飽和脂肪、椰油、人造香料等,而其巧克力豆都是自家的Blend,雖然聽聞不是完全用上Criollo,但好像Forastero的百份比不會太多,如事情屬實,那麼香港又有一所能媲美Vero的巧克力店了,一於試試便知龍與鳳。


本人一連兩日到來,前後買了六粒巧克力,第一粒是原粒榛子黑巧克力(Cremino Giandujato Fondente),望一望粒巧克力,怎麼只有一粒榛子在巧克力磚之中呢?不過當本人放在鼻子前嗅一嗅,本人手指的熱力,將那巧克力的香味昇華出來,這一下可真的不得了;


巧克力的香味夾雜濃郁的榛子味,再放半粒巧克力進口中,任由它在口中漫遊,那股濃郁的榛子味及巧克力味,同時在口中盪漾,絕對是一粒高質的巧克力,不過個人稍嫌巧克力的餘韻未夠,而且不難發現,店家這一個Blend的黑巧克力偏甜,苦度少而酸醬果香也低,口味上比較大眾化。


榛子松露(Tartufo Nocciole Piemonte)的樣子同樣是黑壓壓的,其質感比起前者是沒那麼滑,感覺如有點細少的粉末,當中又滲入為數不少的榛子粒,粒粒都細細的,吃起來的巧克力味稍遜上述的原粒榛子黑巧克力;


不過那粒粒的榛子粒,讓人更易就咬中榛子果仁,那股榛子味跟溶在巧克力漿之中的感覺有所不同,整體而言,其味道都是跟原粒榛子黑巧克力差不多,但整個感覺比較乾身一點,也是一粒商質而大眾化的巧克力。


最後就談談這粒櫻桃酒心黑巧克力(Preferiti-Graffione Fondente),這粒巧克力的外層是黑巧克力,內部有粒浸了酒的櫻桃,其外層的巧克力感覺上,是要比原粒榛子黑巧克力實,沒有了榛子味,那巧克力的味道顯得更是單調,不過也甚是香濃;


內藏的酒芯櫻桃,也還不只那櫻桃有酒香,咬開之後,點滴的酒在口中跟半融的巧克力混在一起,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反之最奇怪都可說是那櫻桃,反之其果肉的酒味不太強,但又沒有了櫻桃的鮮甜,這是櫻桃自身的問題,還是店家處理櫻桃的問題呢?說不定!


也試吃了兩款的Cubotti Chocaviar,先來說說75% Cubotto Chocaviar


其外層是75%黑巧克力,內芯是特黑濃巧克力,外層再舖上巧克力魚子醬,嗅起來跟櫻桃酒心黑巧克力的外層有點相似,味道香濃得來有點單調,不過那些所謂粒粒的魚子醬,其質感又沒有想像中那麼突出,只是令本人覺得巧克力的表面是比較粗糙之已


細味融化了其殼之後,內芯那特黑濃巧克力外層帶有粉粉的感覺,味道更濃但感覺更乾身,總括而言,單調而不夠滑。


另一粒是Cream Cacao Cubotti Chocaviar


其外層同樣舖滿了巧克力魚子醬,其外殼就是牛奶巧克力,內芯是Gianduja Cream,這粒巧克力嗅起來明顯是比較甜,沒有剛才那粒Chocaviar那麼沉,細味之下,其巧克力都被大濃的牛奶及甜味所覆蓋,似乎是回本人是選錯了口味


而內芯又是呈粉粉的口感,可能是因為混入了多一點的糖及榛子,嗅起來的感覺,真的有點像打開罐吉百利巧克力粉沖劑的感覺,如果是真心喜歡吃巧克力的Hardcore Fans如我,這一粒巧克力可能會讓你失望。


最後一粒品嚐的,當然是最濃的Cuor Di Cacao Extra Fondente


外層用上75%黑巧克力,內芯是特甘巧克力漿,雖然外層的巧克力也是如上所述,有點乾及單調,不過內層的特甘巧克力漿真的有點料到,咬起來味道比較突出,有種如果仁的香味,吃起來濕潤得來,先是甜,後是甘,在口中留有點點的回甘,也滲透出杏仁的味道。


它是本人在此品牌吃的六粒巧克力中,唯一一粒最有複雜性及變化的,也是留有特別久的回甘的一粒,如果大家是黑巧克力愛好者,本人奉勸大家不要買什麼魚子醬了,買這一粒Cuor Di Cacao Extra Fondente,就好了。


至於Gelato我們兩天吃了五款口味,其實每天也會做六種口味,每天會作出輪換,兩日內見過黑巧克力、開心果、蘋果芒、杏桃、焦糖布丁、檸檬、森林之莓及榴槤,除了開心果、黑巧克力及焦糖布丁之外,其餘的口味都是沒有加奶製作的,今回真的可以試真店家的功夫了。

在作出選擇之前,我們試了黑巧克力、森林之莓、杏桃、檸檬及榴槤四款口味,最後就放棄了杏桃及森林之莓,不是它不好吃,前者吃入口充滿桃香,後者都是莓味濃郁,而且不太甜,但其餘的更令人振奮。


由淺入深的去評價,先來吃檸檬味Gelato,以為是要一口冰的就錯哂(All Wrong),沒加奶製作的檸檬味Gelato,同樣也很是幼滑,夠冰凍但不冰感,這個口味的雪糕,當然就不會有奶香,不過那個檸檬的香味,真的是天然清新得不得了,店家大膽的沒下太多糖,入口是挺酸的,但又未至於酸到盲都開眼的情形,檸檬汁及糖的比例拿掐得很好,又是功夫之表現。


赫見開心果味Gelato不是一向的綠色,我就真的想笑出來了,真開心!不用吃Artificial Colourings了!口感依然是非常之細滑,冰涼的開心果味Gelato,入口要待上一會,那開心果的味道才慢慢的跑出來,雖說不上非常香濃,但感覺不太膩,吃多了也不是負擔,可能店家下了不太多奶吧,少奶版而又夠滑,這可真的是功夫來的。


也試了一款名為蘋果芒的Gelato,是一種特別種的芒果,有別於一般的芒果是黃色的,蘋果芒外表真的是如蘋果般紅紅的,沒加奶的芒果味雪糕,依然是很滑,而且富有濃郁的芒果味,比起一般我們吃慣的菲律賓芒果,感覺是那個甜味比較突出,也多了分特殊的香味,那種香味就有如吃芒果乾的味道,可能就是因為個芒果味道夠濃吧,所以才適合做雪糕。


黑巧克力味果然如之前幾位食友所言,好吃到不行!入口的一刻,那濃郁的巧克力味就充滿在我的口腔中,是濃得有如真的像在吃一粒巧克力,那種香味及留中口中的餘韻,是非一般巧克力及巧克力雪糕可媲美,而且不太甜,質感又極其幼滑,其黏中帶實的感覺拿掐得非常好,吃畢,真的是有衝動想吃多杯。


榴槤Gelato的味道是要比黑巧克力更形厲害,一般人對榴槤的態度,非黑即白,不過本人可真的是個怪人,既不怕又不愛,不過此榴Gelato最為特別,及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就是無論其味道,及其質感,都是跟榴槤一模一樣,口感又是那點點黏稠的感覺,不過就多了分幼滑,及冰涼的感覺,冷冷的入口,其幼滑程度驚豔,請不要忘記,這一杯雪糕是沒有下奶的,也可以做得一粒冰的感覺也沒有,又夠凍,沒有奶之下,其榴槤味更形突出榴槤迷不妨一吃,不吃榴槤的如我,也可以試一試呢

也有不少巧克力製品及糖果作銷售

據聞八月之後,Gelato就會有自己的定價,細杯裝廿多元,大杯裝的三十多元,個人認為,以店家雪糕的質數,這個價位絕對合理,如果人在老尖想吃杯意式雪糕,走多兩步,來此店一吃,絕對叫人難忘;至於巧克力,本人就認為其質數是不錯,不過又真的不是最Top,至少本人會認為VeroValrhonaJean Paul Hevin,都要比這品牌好。






















味道4.5/ 5   環境3.5/ 5   服務4/ 5

店名:Venchi Chocolate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厦GA16
電話310199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