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奶底與水底之別

還記得在意大利旅行時,正值是夏天,日日跟現時的太太,即那時的女友吃很多很多Gelato日日吃三四次Gelato,真的是開心到不得了。


回到香港就沒得吃了,個人認為Cova的還不錯,但原來香港也有人自家製Gelato,他是一名意大利人,跟他談了一會,原來是個北意人,如沒聽錯應該是來Verona他還懂說一點廣東話,見我用相機拍照,他更主動問我是否會在Openrice上俾五五五停了一下!什麼五五五?啊!原來是分數,真有趣!


也是談雪糕好了,本人大吃貪吃,要了個大杯裝三款味道,但看來看去都沒有開心果味,在本人十五十六之時,也發現店家雪糕口味的選擇上,大多數都是奶底的口味,但也有數款水底的,如芒果雪葩及士多啤梨雪葩,要試店家功夫,就要試一款水底的了,最後本人要了想吃的椰子味、有趣的奶茶味及水底的士多啤梨雪葩。


奶底的奶茶味是三款之中最滑的口味,是一丁點冰感也沒有,涼快滑溜,而且有不錯的奶茶味,當然茶味就不可跟在茶記喝杯奶茶同時而語。


以為椰子味會是全奶底嗎?但個人感覺是,這個椰子味其實是在水底與奶底之間,看得出有點粒粒狀,但吃起來沒這個感覺,但最棒的是,這個雪糕的味道很強椰子香,不是一般椰漿椰奶的香味,而真的是純椰子的味道,因為其奶味不太重,這也是為何本人覺得它是在兩「底」之間,但論味道,三款之中本人就最愛它了。


最後要談的是士多啤梨雪葩,看起來其冰粒的Particle Size更大,不過最棒的是,入口又是那麼的滑,這是功夫所在,究竟當中的含氣度令它們的黏合度有多大影響呢?顆粒更黏,吃起來越滑,不過士多啤梨味就不算太強,不過至少是一點也不似藥水味,所以這個士多啤梨雪葩,真的是純粹選來吃其功架的,但也沒令人失望。

吃畢很滿足,但究竟我個評分是要用意大利的標準,還是用在香港的標準呢?最後,本人用了香港標準,做人都是寬容一點好,人都開心D



























味道4/ 5   環境3/ 5   服務3.5/ 5

店名:Bibini Ice-cream Gelato
地址:香港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1
電話604072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