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吃的是感覺

香港的茶記多的是,但又是否真的間間也好吃呢?不!看來人的食評都可知一二,不過有時候有些茶記,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感覺。


是一所位於鬧市尖沙咀中心的橋底下的茶記,其鄰居是有名非常的德發牛丸,而此店賣的主打都是麵食、三文治、多士及咖啡奶茶等。


先來要件混醬多,混醬多真的混足很多種醬,是有齊奶、占、醬及油四者,四款的味道齊發,在口中又有果占酸甜味,又有煉奶的香甜,也有花生醬的香濃,與及牛油的豐腴,不過吃醬也沒有意思,最棒的都是塊多士,夠厚又夠脆,美味!


對此店的麵包多了分信心,就點多一份餐蛋治烘底,又是即點即製,所以非常之夠熱,麵包烘得一樣的,既鬆軟又香脆。


當中的蛋嫩滑而夠熱,餐肉沒有煎過都不是大問題,不過真的太薄,吃起來味道不夠濃,如果厚一點再煎香一點,加上本身多士塗上的牛油,味道一定來得豐富。


此店的熱飲全都下了糖,這一點就是本人忽略了,奶茶沒有走甜,那就真的是大大鑊,因為店家真的下得重手了點吧,茶非常之甜,而且茶味也很低,更徨論茶香,茶身喝入口又不夠挺,也不滑而同時也沒奶香,予人很水的感覺,實在每一口都不是享受。


另也要了杯咖啡,今回要走甜了,喝起來又是那個感覺,很水!而且更甚的是沒啡味啡香,當中無論就算是煮壞了的酸味苦味,也同樣非常非常之低,真的不知攪什麼的,最後用喝剩的丁點奶茶加入,混合了起來甜度剛好,不過可能是因為是店家的咖啡沒什麼酸苦味吧,就這一丁點甜味就已經很突出,另一印證了之前杯奶茶有多麼的甜。

坦然吃的還真不錯,但每每去到茶記,就往往寄望喝到一杯好的熱奶茶,充滿茶香而奶滑甘醇富餘韻,很明顯的是,是日的不是我杯茶,而此店給本人最大的的特色,也許不是食物,而是其感覺罷了。




























味道2.5/ 5   環境2.5/ 5   服務3.5/ 5

店名:合香園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
電話28858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