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我和姨丈有個約會


今天的飯局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魚腸,其實我一世人也真的未試過一餐吃咁多魚腸,真厲害。

人到,主人家也開始發板點菜了,在這地方,一大班人吃大牌檔,有吃的,當然也要啤啤佢。


先來的是以一個小炒王來作熱身,今天此處的小炒王,也是例牌的以蒜心、菜甫、蝦乾、腰果、韮菜、韮黃、薑片及紅椒等炒在一起,炒得香口、乾身,而又熱辣辣的,也當然的好好吃,配合啤酒,真的是一大享受。


也來了雙份是夜特價的沙嗲金菇肥牛粉絲,粉絲是普通貨,不煙韌也是預期的了,畢竟也只是大牌檔,金菇跟肥牛的質素也有如水軍鬥海兵,金菇太,而肥牛也真的是肥瘦分明得太誇張了吧,但其實也不要緊,只要那沙嗲醬好吃,淨吃軟淋淋的粉絲也會好吃,很可惜,沙嗲味是淡如無味,唯有是勝在夠便宜了。


也來一些香口佐酒小吃,椒鹽魷魚鬚,大牌檔出此品,差極有限,魷魚鬚也算是大條的,也爽口而有咬勁,椒鹽重一點會更好,也是好吃,但是若要和東寶的比,也真還有點距離。


全晚唯一的辣菜,是我身邊一位如我一般的獨狂辣友點的,是辣椒田雞炒西芹,當然今晚的出品,對我們來說只是在舌頭上抓癢,不太過癮,好處也是抵食夾大件,一碟有十幾條腿,田雞也是嫩滑,而且也在少少的辣味中滲出甜味,配上爽口的西芹,是截然不同的口感,若此碟菜辣一點,田雞肉再滑一點會更好。


涼瓜魚腸炒蛋,本來以為是一味,涼瓜魚腸煎蛋而已,怎知原來已是揭開了一連串魚腸菜的序幕,魚腸加了苦瓜及雞蛋的香味,不是太腥,而且很明顯的是事先處分過才一起炒的,涼瓜軟起來還帶點爽口,火侯剛好,低稍嫌魚腸是少了一點,不小心一點吃,可能會真的不知道有魚腸呢。


下一味也是魚的菜式,油鹽水浸魚鰾魚鰾,即控制魚兒升降浮沉的器官,其實也是鮑參翅肚中的「肚」,今天我等窮鬼吃不起陳年的貴價花膠,一於也來一個平民版的,今天此道,是真的喜歡吃魚的人才會去試,因為這魚鰾當然不是陳年,甚至其實是新鮮的,而油鹽水只加了點芹菜辟腥,也只能辟掉一部份,然而油鹽水鹹度適中,配合也是爽口而有咬口的,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似乎今天此品的銷情也真不錯。


連續下來也會是魚腸,先來的是雞蛋焗魚腸,也是一貫在外邊也吃得到的做法,加了一點胡椒粉吃,也真的是一點腥味也沒有,更加印證了我之前的看法,店家的魚腸就是事先功夫做足,加上雞蛋香也很夠,沒加油炸鬼也不會很濕,無論味道及口感也是很對味,配合魚腸來吃果然是一絕。


再來的是薑蔥爆魚腸,薑蔥強勁的味道也能辟除很多的魚腥味,所以一啖啖魚腸吃下,也真的不大覺得腥的,嫩口而粉粉的,配合熱燙的煲仔上,熱騰騰的,加上薑蔥同吃,也真的會難吃嗎?


最後來的是清蒸魚腸,也是最見預處理功夫的一道菜,預先處理好的魚腸加上大量薑絲及蔥段同蒸,也真的完全不腥,也能使我吃得出店家大致是用什麼來預先處理,而使每道魚腸也是不腥,店家應該當然是先沖水, 再以生粉省淨,加薑絲、蔥、酒汆水烚熟,再用大量的胡椒粉醃一醃,真的是什麼腥味也沒有了,所以就算是清蒸的,加多幾條薑絲同吃,已是一點也不腥了。
 


跟魚腸說聲再會後,也來吃其它小菜了,蝦醬蒸豬肉,夠哂鹹,跟飯吃肯定一流,但真的是有點過鹹,而且也不夠蝦醬蒸豬肉的鹹香味,而豬肉是腩肉,肥瘦相間,爽口好吃,整體也算是吃得過的。


再來多一點佐酒小吃,椒鹽豆腐及再encore的椒鹽魷魚鬚,枇不再談魷魚鬚了,豆腐好像還可以炸得再透一點,而椒鹽味也好像是同樣欠奉。


腐乳炒通菜,是唯一有點菜下肚的了,通菜現在是合時貨,爽口而無渣,基本的做到了,但真的是沒什麼腐乳味,鹹度就剛好,不大對版的。


最後也來一些澱粉質,來一碟豉油王炒麵,炒麵也是炒得乾身,每條麵條分明而且沒有鴛鴦色,味道鹹甜剛平衡,吃得滿口油也是好吃。

魚腸的菜式全都很滿意,但其他的小菜就麻麻,不知是否因為要清拆的關係,所以現時已經結業了,好味的魚腸,I willing be missing you






















味道3.5/ 5   環境2 / 5   服務2/ 5

店名:森記海鮮大牌東檔 (已結業)
地址:香港觀塘仁愛圍24號地
電話2790524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