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它的崩沙腩是強,但也強不過地產商

很可惜這店子結了業,何解要那麼可惜?因為它的崩沙腩,真強!


自那篇CNNGO介紹過此店之後,本人再去吃牛腩,每次來的時候,店員也是跟我說崩沙腩已賣光,最誇張的一次,是本人特意調校到店一開就去光顧,店家竟也推說已經賣光了,可真的是叫人嘖嘖稱奇。


是日不知走什麼運,晚上幾近十時來到,經過其店門,見肚子還有點空間,多口問一句有沒有崩沙腩,店家說有,大喜!立即坐好後,就點了碗腩什雙拼河粉。


雖然腩什雙拼要加十多元,但這十多元真的沒有白加,崩沙腩足足有五大件,而牛什都有牛膀、牛肺、牛肚及牛腸,其中牛肺、牛肚及牛腸都各有兩件,其實已經算是非常不錯的了。


先來喝一口湯,吩咐了多色,即多腩汁,湯的味道鹵水香勉強合格,但就真的是過鹹,不知是個人口味或是喜好的問題吧,總是覺得可以再加多一點如花椒八角等的香料,其香味一定會更強,因為往往吃食物也是以嗅覺為先,這對本人來說一定更為吸引。


至於河粉方面,入口順滑而帶丁點米香,都算是交足貨。


主角當然是那幾件崩沙腩,崩沙腩是牛坑腩尾連的一小段肉,就在爽腩旁,但就比爽腩多一點,當中又有膠質又有點筋性,如果煮得好,個人認為真的是集爽腩及坑腩的好處於一身。

而是日的崩沙腩就真的沒有讓人失望,牛腩被炆煮得恰到好處,入口夠腍但又有咬口,肉質爽嫩而一丁點也不嚡口,連帶筋膜的位置一起吃,入口一咬帶彈性,油香及膠質滿溢,口感充盈,而且肉有足夠牛味,實在真的美味。


然而牛什都有牛膀、牛肺、牛肚及牛腸,一向都很怕吃到過韌的腸衣,但此店的牛腸彈口,而且又都尚算肥美,入口一點異味也沒有,蘸點辣油吃更棒。


牛肚煙韌中帶彈性,肉質軟腍,不過鹵水的味道薄了點,都是加點辣油吃更棒。


那麼牛肺又如何?牛肺夠腍,而且又洗得夠淨,吃起來一點異味也沒有,帶點點鹵水味再加辣油,腍中彈來彈去的,頗為過癮也。


牛膀那陣膶香味很強,但吃起來又不會有任何貫味及血腥的味道,總的而言,其實牛什基本上處理得不錯,夠乾淨沒異味,只不過鹵水味就真的太薄了吧。


剛才提及過了辣油不個多少遍,其實皆因它真的不差,辣椒油真的幾香,帶有那點點的豆瓣味,加上那不少的辣椒籽及辣椒碎,感覺不死辣,是香辣的類型。


最後點了個油菜來平衡一下,依舊的要了腩汁而捨蠔油,不過看來店家都是吝嗇它那煲腩汁,明明見門口煲腩汁也頗為濃郁,真的不知何解吃起來味道會如此的淡,不過菜心莖幹粗大,入口爽脆,也甚為不錯的了。

這碗粉不是無可挑剔,不過除了鹵水味較弱之外,其他也抓不到什麼壞事情了,加上那無敵美味的崩沙腩,真的是值得為它的崩沙腩一來再來。

不幸的是,它的崩沙腩是強,但也強不過地產商!


























味道4.5/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店名:漢記牛什粉麵茶餐廳﹝已結業﹞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70
電話23382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