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性價比八味宴

首先要謝過公關的邀請及有關方面的安排,是日一行三人來試菜,來到坐下之時,原來是日店家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名為逸東軒珍饈八味套餐 續篇,這個套餐將會在十二月份時推出,而我們就正好可以吃畢,提供一點點的意見及建議。


逸東軒隸屬於Langham,也其實是鷹君集團的一員,怪不得港島區的那一所逸東軒,也是在鷹君中心了,之前在港島區的逸東軒吃過晚飯,貴為一星米芝蓮的食店,其價錢也很是相宜,而且馳名的那一客一字骨,確是頗為好吃,遂對是日這一餐,本人確是有不低的期望。


未吃正餐,先來點小吃,炸銀魚仔幾脆口,幾有鹹香,加上感覺不油膩,不知不覺一個人幾近吃了半碟。


XO醬雖不算是小吃,不過本人就是喜歡餐前無事,就又來吃一吃,當中的瑤柱絲很多,不過就切得非常之碎,而且也感覺是偏油膩了一點,相信如果是用來蘸東西吃,感覺會是好一點。


最後那碟是令我吃得不停口的合桃,入口鬆化甜香,吃起來除了合桃自身的香味之外,更有芝麻的香味,吃着吃着,不知不覺又是一人吃了半碟。


店家可以讓我點上餐酒,我這等酒鬼當然要喝,不過本人又不便吃了人家隻車,最後點了一個GlassHouse Red,因為是日只有一杯的Quota﹝這可是我個人的限制﹞,如果要自己選酒來喝,根本試不出酒師選酒的功力,那就倒不如喝杯House Red好了。

店家的House RedVina Maipo酒莊2010年度的出品,位於智利的Central Valley,雖然枝酒真的很新,不過很多時候這些新世界的酒,基本上不用待太久就可以喝,甚或是應該要喝,而且此酒是用了Cabernet SauvignonMerlot混合來釀製,這是一個很普遍的Blend

此酒雖然新,但其顏色又不是太過深,呈明亮的寶石紅,嗅起來有頗強的果香及李子的香味,喝下一口,感覺和順,酒體屬中等,果味跟酸味平衡得不錯,加上柔和的丹寧,這令到這枝酒除了單單喝也不錯之外,中度的酸性也令酒配起肉類來,也頗為稱職,而我也相信這就是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Blend在一起的好處


先來的是逸東三綿碟,分別有兩件燒腩肉、半隻流沙燻蛋及一件蔥花脆肉卷,置放於一個長方形的碟子上,賣相是先勝一仗,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味道。


那兩件燒腩肉甚是肥美,芝麻皮的底下,是肥瘦相間的豬肉,肥肉的部份油潤,入口一咬甚有爆油的感覺,而瘦的也來得肉質軟嫩,口感方面也還真不賴,如果那塊芝麻皮可以是脆得來再鬆一點的,感覺一定更棒,另外伴來的芥辣,個人認為真的沒甚刺激,絕對是可以再辣一點呢!


流沙燻蛋其實就即是以茶葉來煙燻雞蛋,有些店子會用鴨蛋,因為除了蛋香味更濃之外,也更易做出流芯的效果,不過本人是日都甚為肯定店家用的是雞蛋,因為蛋吃起來的蛋黃香味很薄,不過幸而火路控制得宜,蛋黃還是挺流芯,不過另一賣點茶燻味,就又真的弱了一點,反正也是沒什麼味可言,最後本人索性下點醋來吃好了,那些醋又真的挺香,味道夠濃夠結實,意料之外!


那件小小的蔥花脆肉卷,花上的是功夫,在香脆的腐皮之中,包裹住菜芯及豬肉,其豬肉明顯帶有足量脂肪,雖然菜的份量不少,不過油脂的感覺在口中,滋潤了整件脆肉卷,加上那些菜芯的爽口感覺,腐皮由外層至內層那由脆至腍的口感,平凡中見不平凡。


接下來可說是第一味的主菜,名為雪地藏龍,予人感覺非常之駕勢,所謂的雪地,其實就是蛋白及豆腐,而所謂埋藏着的龍,其實也只不過是蝦罷了,最後再勾上蟹黃茨。


此味菜式的主角,當然就是那隻大蝦吧,蝦雖說不上是很大隻,不過肉質確是不錯,爽口非常,而且鹽份下得剛好勾出了海鮮鮮味。


然而底下的蛋白也算挺滑,而且蛋白味也是不俗,但那件心形的豆腐味道就很淡,用上那個蟹黃茨伴吃也是沒甚吃味,而且最重要的是,那個所謂的蟹黃茨根本沒甚蟹黃的味道,那些粒粒的蟹黃更是入口如魚蛋一樣,彈彈的口感,感覺非常之奇怪。


之後就是吃湯水的時間,是日店家為我們預備的,是鮮蟹肉雞茸燴燕窩,喝下一口,先不論可能大家會很關心的燕窩,這個羹的雞味非常之濃郁,相信店家是用上老雞,熬煮了一個雞濃湯,再去混以蟹肉、雞茸及燕窩煮開而成,每口盡是美味雞肉味之外,雞茸夠細碎,而鮮拆蟹肉也是下得夠慷慨,如是者燕窩的份量也沒有吝嗇,近乎每口也有齊三者的存在,所以味道及口感也很是不錯,個人認為甚或是是夜的亮點。


喝過了湯羹,之後吃的是原隻十八頭南非鮑魚,姑勿論那隻鮑魚是貴與否,以一個數百元的價錢的套餐,要求吃乾鮑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最重要的都是要欣賞店家的廚功,究竟鮑魚煮得入味嗎?茨勾得夠靚嗎?這是最大及最要關心的問題。


一般煮鮑魚的茨,都是以鮑魚汁及蠔油煮之,是日看其茨的顏色,明顯味道不夠濃,再而是那茨的質地感覺有點點漿糊感覺,這可是一個很高深的學問,也請不要問我怎麼才弄得好?本人嗜吃,但廚功還是普通,印象中好吃的勾茨,或應該說是吃得很滿意的,是在桃花源的冬瓜蟹拑,不過看來這樣來作比較,又好像有點人死人,比死人之感,要求也許真的是太高了吧。

再之鮑魚也是不太入味,而且嚼起來是不夠軟嫩,雖然未至於是如橡皮擦,但明顯那鮑魚的肉質不夠糖芯,而味道也是太薄,看來店家師傅要在這個菜式上,下多一點功夫。


吃過了那麼的豪的湯羹及菜式,之後是時候平淡下來了,一道名為金蔬齊放的菜式,原來是用上節瓜作底,陶空了瓜囊後,釀入金菇、露筍及菜心,旁邊再放上一小杖西蘭花,最後再淋上茨汁即成。

觀乎這一道菜式的組成,最重要也是個茨,尤其是蔬菜的味道很寡,所以店家必須要用上那個高湯茨先餵飽那節瓜,吸了湯汁美味的節瓜,很自然就可以帶起整碟菜式的味道,但顯然是日的茨汁,又是如鮑魚那味菜式一樣,茨汁的味道不夠,所以金菇吃起來有草青味。

而節瓜更是明顯不夠腍,也不入味,而其他的菜也是如此,這一點着實是有點令人感嘆,個人的記憶所及,吃過類同美味的菜式,是在浣沙廚房的白玉葡,吃過的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不過也是如之前所述,人死人,比死人。


吃過了素食之後,就進入最後的直路吃單尾了,雖然現時不是夏天,不過店家為我們準備的是一味名為畔塘迷你籠仔荷葉飯,嗅起來是果真有頗為不俗的荷葉香,飯粒粒分明,着色均勻,一口就往咀裡送,飯粒非常之有咬口,醬油味適中,而且又能感到一陣荷葉香味。


飯粒中有材料蛋黃、鴨肉、雞肉、雞蛋及冬菇粒,個人而言對於材料的感覺不大,不過偶爾吃到了蛋黃,那口飯就香一點;吃到了冬菇,雖沒菇香但軟嫩腍滑;吃到了鴨肉,那層鴨皮的香味很顯眼;吃到了雞肉,軟嫩好吃;吃到了雞蛋,是飯的良伴,就這樣,好味的東西,就很快被本人吃得籠底朝天。


最後迎來甜點時間,三色甜點上菜的模式像極吃頭盤,不過是日換來三件小的甜品包括迷你蛋撻、豆沙涼卷及蜜糖蛋散各一件,看它們樣子也還不賴。


先來吃那件迷你蛋撻,蛋撻這傢伙,永遠都是新鮮出爐熱辣辣才好吃,是夜的蛋撻,顯而是又凍又硬,蛋餡硬了點而不夠滑,而且蛋香也不出眾,加上那層了無生氣的酥皮,實在是不太好吃,但也明白很大原因都是因為新鮮的問題,既然這個問題不好解決,所以我們建議找另一款甜品來代替它。


中間那件豆沙涼卷,看起來跟驢打滾有點相似,不過外層用上了椰絲,以取代黃豆粉而已,這件涼卷的糯米皮非常軟腍黏糯,有筋度好咬口,也有點麵粉香,加上那細滑的豆沙味道也不弱,配來椰絲也還是很好吃。


最後就是一嚐看來最美味的蛋散,蛋散面層有厚厚的糖漿,所以入口果真甜美,然而此蛋散可真的不是流料!入口不但很脆,而且糖漿下得均勻,濃濃的甜味中,又不失蛋香,吃得令人滿意。


最後的甜點是洋枝甘露,糖水的質感很薄,味道偏甜,入口沒甚芒果味,而且奶味也不強,間中只有點點芒果肉粒及沙田柚肉作點修飾,看來店家可真的要下多一點鮮芒果及奶打勻,糖水的味道及質感才會進步。

綜上而論,坦然食物方面是還有地方需要作出改善,不過在場的經理,不但細心聆聽我們的意見,更是認真的記下我們當中提出的建議,肯改進是一件好事,在原有的基礎上,如果能再改善當中的問題,那麼這個四百六十八元,又有燕窩,又有鮑魚,又有蝦球的套餐,其性價比就會來得更高。

期望十二月此套餐開售時,其他食客是會吃得滿意,最後,也再次謝過公關的邀請及有關方面的安排。






















味道3.5 / 5   環境4 / 5   服務4.5 / 5

店名:逸東軒
地址:香港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智」酒店B2
電話271010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