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咁又叫王?


中式快餐店已經開始在大陸成為一個氣候,早年較出名的有真功夫及永和等,是日人生路不熟的附近活動,到了中午仍舊一點東西也沒有下過肚,最終見到了這所名為腸粉王的中式快餐店,遂決定入內一試。


此店顧名思義的主打賣腸粉,但也如真功夫賣飯、湯及甚或粥也有,在云云套餐的選擇之中,唯一一個既有腸粉,又有湯喝的,就是這個十三號餐,所以就先點一份來吃。


燉湯是花旗参燉烏雞,個湯真的好真功夫的感覺,湯頭清澈的同時,底部的湯渣上,有為數不少如蜘蛛網的脂肪、血及蛋白的凝固物,吃起來不太有什麼味道,但感覺就總是很噁心。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用了花旗参、烏雞及一點紅棗來燉的湯,喝入口既有點甜,又有丁點參的甘味,加上入口仍嫩口的烏雞肉,其實也還不太差,但感覺就總是怪怪的。


主吃就是蜜汁叉燒腸,腸粉皮看來也真的挺薄,沒錯!港式腸粉是要皮薄才好吃,但很多時候盲目追求一個參數,又未必會是一件好事,如是日的這客腸粉的皮,皮入口既不嫩滑,有點嚡而沒有米香,看來是蒸得過了火之故吧。


差不只於此!餡料方面,真的不知說它是偷工減料,還是非常多料,皆因其腸粉內的餡,叉燒確是不太多,但反之有不少的韮黃及冬菇絲填塞在內,叉燒入口偏嚡,而且又沒有店家所謂的蜜味,有感只是一條條有點嚡的肉絲,幸而韮黃及冬菇都還有點香味,加上豉油來吃,還算可以吧。

坦然吃下一客普通茶樓版本大小的腸粉,及喝下那一盅湯是沒可能吃得飽的,但本人也決定不再追加任何東西,因為真的要斬纜溝貨才是明智之舉呢!


























味道2 /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店名:紅荔村腸粉王
地址:中國深圳彩田路3002号彩虹大厦1
電話(0755)82926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