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金玉其外之作

在大坑找吃的日子不少,吃茶餐廳是比較便宜經濟的選擇,所以每隔數周也來吃吃,而此店的食記,大概也是吃過數遍之後才動筆。

此店的名子為燒味茶餐廳,本人心想其賣點都應該是有燒味賣吧,所以就決定過了燒味及炒粉麵,才為它寫一篇食評。


本人愛吃鮮油多,這天也不例外,點了八元一份的鮮油多,但看上來份量很足,有別一般的茶記只用一塊麵包,此店用上兩塊完整的麵包,拼湊成一個方形,多士看起來非常對版,面層烘烤成焦黃色,再打開份多士的橫切面一看,塊鮮油非常厚,看來是很棒了吧。


一口咬下,鮮油雪得夠凍,入口甘潤而爽快,不過多士就是脆勉強而有點實,感覺怪怪的,可能是麵包不新鮮甚或潮了之故,心想幸得厚厚的鮮牛油,也沒所謂,孰知道吃多兩口,牛油就已沒有了,大家看圖就明白的了,真的是一件金玉其外的多士。


店家很快就炒好個米粉,其實要炒的其實是涼瓜斑塊,炒好之後就淋在米粉之上,話雖如此,令我比較欣賞的是,雪白的米粉甚是乾身,不會只光光灼熟水濕濕,掛上點豆豉汁,理應美味,不過這豆豉涼瓜斑塊的茨汁,又實在真的是茨了一點,豆豉下得非常吝嗇,味道明顯不夠香。


然而涼瓜爽中帶腍,味道甘甘的,又很不錯,至於那斑塊就吃起來硬實實,明顯的是粉漿下得多,而且一早炸好備用,那些炸起的油反吸回脆漿中所致,情形跟塊多士有點雷同,總括而言,這炒米可說是毀譽參半。


也吃過此店的叉燒燒鴨飯,加餐飲也要三十多元也不便宜,幸而份量也還足,不過那些白飯煮得頗濕,入口軟腍了點,但吸收了點豉油汁來吃,也甚為美味,而那兩條大大的菜心,灼得很熟而變軟腍。


主角之一的叉燒很瘦很乾,吃起來真的不好受,肉味普通而蜜味近乎零蛋,不過至少未韌到如柴皮,不知又應否說成萬幸了。


燒鴨也好不了到那裡,鴨肉一點兒也沒有鴨汁的香味,只流於表皮,即是吃起來鴨皮都夠甘香豐腴,但鴨肉就真的不夠味,就連鴨味也不太覺,只幸其肉質又是不太嚡口而已,其實真的不明白何解店家叫自己是燒味茶餐廳,但其炒粉麵比燒味好得多。


最後都要嘆杯熱奶茶,用上透明膠杯盛着,茶溫都可說足夠,見到師傅沖茶的手法都是以茶撞奶,茶嗅起來不什有茶香,反之淡奶那種香甜緩緩散出,入口一刻,是一杯非常滑口的熱奶茶,也非常之有奶香及奶甜,可是茶味就真的是薄了一點,本人不能說是沒有,不過就只能在口腔中一瞬即逝,真的可惜。


也嚐過了此店的熱咖啡,咖啡入口有陣頗為強大的酸味,在不少港式茶記喝過的咖啡之中,這也不算是什麼新鮮事,畢竟人家入口的咖啡大都不是精品咖啡,Robusta咖啡豆大都如此,不是要一腳踩Robusta落街Robusta也可以有精品豆,用來作Blend之中的配搭也有其獨特之處,說回這杯咖啡,至少夠熱,奶味也夠,店家下的雙喜淡奶下得慷慨是事實,總體來說個人認為是不過不失。

吃畢都是時候要努力加油了,埋單四十二元,以吃那麼多東西來說,價位都算合理,但心想也不用以如此方法來減省成本吧,不單是多士,就連魚柳也用了這個方法,簡直有如將成語中的『金玉其外』發揮得淋漓盡致,本人也是奉勸店家腳踏實地,那麼出品就更有保證呢。


























味道3/ 5   環境2.5/ 5   服務2.5/ 5

店名:和發燒味茶餐廳
地址:香港大坑銅鑼灣道安庶庇街5號地
電話28818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