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冰山一角

上回來吃滬江時,無意中發現隔壁開了一所燒肉居酒屋,看過餐牌,也知道此店有午市套餐,價位相宜,加上本人經常在老銅活動,遂找了天剛好人在老銅,就上來吃個午餐好了。


店子在周末的中午,人客也還不太多,我們被安排了坐進舒適的四人卡座,之後就看看有什麼吃好了,最後我們為了既要吃燒肉,又要吃普通和食的關係,所以最後只點了一份燒肉套餐,另外的那一份主食,就要了熱石頭鍋飯。


先來不是主菜及主食,而是漬物、味噌湯、沙律及白飯等配套,漬物有紫葉漬及蘿蔔絲,蘿蔔絲只有淡淡的醬油味,與及那一丁點的芝麻香,味道不多,如果說它是漬物,也許真的說不上是稱職。

反之紫葉漬就不錯了,這一種以紫蘇葉的汁用鹽及乳酸菌醃過的漬物,爽口而帶酸鹹的味道,感覺不錯,用來下飯也合適,不過有點令人奇怪的是,它們每粒的酸度也有所不同,究竟是錯覺?還是有此奇事?


味噌湯真的是老求得很,不知店家從哪來的麵豉,湯頭一點麵豉香味也沒有,只有點點鹹中一點甜,感覺雖然不奇怪,但可能這就是見怪不怪吧,另外湯內的豆腐及海帶,也真的沒什麼特別可言。


沙律的份量也不算少,而且沙律生菜也新鮮爽口沒澀味,呈奶白色的沙律醬汁下得足,入口時爽口的生菜帶有不俗的甜酸味道,不過沙律醬汁的味道來得比一般的淺,感覺上有點奇怪,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日式店子用胡麻汁來做沙律,感覺會更有和風,且更好味。


未吃畢之前所說的前菜,燒肉已經送到我們跟前,一碟有三款不同的牛肉,碟上左手邊的是牛肩,加上角放上的是牛排肉,而靠近一點呈深色一點的是牛胸腹,每款有三塊,份量而言,其實真的不太多,但以其價錢定位而言,又真的不能嫌棄太多了。


先說牛肩,牛肩肉很柔嫩,而且有不少的肉汁,不過吃入口就沒有油脂的快感,而且稍嫌切得太薄,口感方面影響了一點,肉味只能說得上是普通而已,在沒有多少調味的影響之下,味道有點淡而又突出不到牛味,所以也只能說是沒什麼可言了。


牛排肉是確有點咬口,而且也很鬆腍,不過店家實在將它切成太細片了,難免影響了點口感,加上肉味也不太彰顯,原來滿以為牛排肉的牛味會好一點,但偏偏也還是較為淡口,好像就只有一點點的鹽來調味而已。











所以本人雖然平日不太讚同用太多濃味的調味醬來伴食物吃,但是日也用了不少蔥油及蒜油,但求味道會更好,而這一點又真的是十分湊效,因為店家的蔥油及蒜油,味道是濃郁得來,又帶濃重原本蒜及蔥的原味,所以感覺也蠻不錯。


牛胸腹由於是用過了照燒汁醃過,不蘸醬的吃,就已經有很濃重的甜醬油味,而且個人認為是強得蓋過了牛肉的味道,令人有感實在太單調,幸而肉質還說得上蠻鬆腍,不然就全無個性可言了。


另也加點了一份豬肋骨,反之個人認為它是全餐最好吃的一款肉食,看它脂肪的部位不少,燒過滴出不少油,同時令豚肉的外層燒至焦脆,雖然肉質雖未說得上很鬆,不過至少肉質不嚡口,加上一口油脂的快感,用來下白飯,相對以上的牛肉,是更為稱職的了。


其實我們點的這個石鍋飯,很明顯是偏向韓式的風格,不過光光是觀其外表,已經是令人呆了,那堆泡菜,連帶其他的配菜,也許真的是少得可憐,只有一丁點的菠菜、芽菜及蘿蔔絲等,加上店家跟來的、在枱上放置的那些韓式辣椒醬,真的是少得可憐,我們最後是幾近下光了整個器皿內的辣醬,然後將飯及材料拌勻,待撈勻之後,發現飯的色水仍是只有淺紅色,韓國辣醬真的太少了,而且辣醬本身的味道也不夠濃,吃起來味道不對版。
攪拌後的石頭飯

不過更不對版的是那些配菜及雞蛋,雞蛋竟然是吃拉麵常見的溏花蛋,而不是窩蛋,雖然這樣會令飯粒更乾身,但就沒有了蛋白的香味,而且店家跟來的配菜又太少,所以整體而言,飯粒就變得乾巴巴了,加上味道不夠濃,整個石鍋飯就有如白飯一樣,不過既然店家的米飯也太乾身,那就即是連白飯也不好吃了,那怎麼辦?

套餐沒有包餐茶及甜品,不過以價位而言,這個安排也不是有很大的問題,反之更為重要的,就是要好好改善食物的質素,不然以這個價位而言,食客大可以在老銅內,找到其他的選擇,這一點就希望店家好自為之了。

































味道2/ 5   環境4/ 5   服務3.5/ 5

店名:宮燒肉居酒屋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十七樓A
電話28810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