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被人忽略了的桂林米粉

近年主打雲南米線的店舖越開越多,如雨後春筍,至於另外一款近似雲南米線的桂林米粉,遭遇好像是有點堪苛,今天有事來到附近,也來重溫昔日風味,來吃碗平靚正的桂林米粉。


回想對上一次來吃,已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時光飛逝,今天到來,除了回味此處的米粉外,也預算要試多一個地方,所以最後決定兩人點兩碗米粉了事,因為此處的碟頭是不大的,但價錢又確是很實惠的。


簡單的點了鹵菜乾撈桂林米粉及脆皮大腸桂林米粉,先談那碗乾撈的,除了那碗撈有醬油的米粉外,也另奉上一碗清湯,像極吃廣府的撈麵一樣,此湯喝起來完全不清,其實是一碗濃湯,喝起來鹽味很重,比湯米粉內的湯更鹹,肉味又不算很強,但以此湯的濃度來說,應該是湯米粉內的湯膽來的。


單看鹵菜乾撈桂林米粉的名字,本來還以為是一樣素吃來的,怎知來到的時候,是有大量的肉類,以十八元一碗來說,真的是抵得交關。乾撈的桂林米粉是將灼過的桂林米粉,加了醬油、蒜蓉、蔥花及花生撈在一起。


面頭的肉是牛展及切得很幼身的柏葉,牛展腍身而有點煙,吃起來一點也不嚡,也有肉香,柏葉也是點韌,但很有咬口,而已其也不太費牙力已可解決,也是對版。


至於米粉,也如上述所說,其實是近似雲南米線,吃起來也真的很相像,吃起來彈口有咬感,外層滑溜,比坊間很多的雲南米線要好吃,加上伴來的醬油、蒜蓉及蔥花香,真的很棒,尤其是那蒜蓉,真的又剁得幼而香,加上走過油的花生,偶爾咬中了,整口也會有濃濃的花生香,很不錯。


接下來的是脆皮大腸桂林米粉,今次的米粉放湯,而配料除了有豬大腸外,也有花生、雲耳及冬菇,也是慣性的先喝口湯,也是那種昔日的味道,是酸酸的非常開胃,而配料也是又便宜又好吃,雖然冬菇不是什麼靚花菇,菇香難求,但菇身夠厚有咬口,雲耳大大片的也爽嫩,而大腸是先被炸過的,吃起來又沒有異味,浸了湯還有點脆口的感覺,很是難得!


米粉也是如上的一樣,既彈口有咬感,非常不錯,加上夠棒的配料,所以整體非常對版,雖然食材便宜,但店家是有認真處理過的,讚!

吃了一餐平靚正的桂林米粉,一於又向下一站出發。


























味道4/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新成桂林米粉
地址:香港上環蘇杭街136號地
電話25430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