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麵包與咖啡之邂逅

打着天然酵母的旗號,曾幾何時開了分店到彼岸的半旺區佐敦,可惜最後是黯然離場,究竟是它太貴,它不好吃?還是什麼樣的原因,這一點本人真的不知道,直至唔太買了一張此店的團購卷,本人可就有點時間來認識一下此店子了。
說到這張團購卷,真的是便宜到沒朋友,也不用五十元的價錢,可以來吃一個價值四十多至七十多元的三文治,再包一杯飲品,另外可再獲得五十元買麵包,基本上是全都即時用得着的,這數十元,真的是花得好!

這麵包店果真的是有堂食的座位,每人也是吃此店的三文治及麵包等輕食,另外也在喝咖啡,而我們也不例外,坐下後選了吃什麼,就看看店家的麵包,期間有不少街坊來此店買麵包,人客絕不比樓上的博洛尼亞少,看來在此區經營麵包店,是要比起在佐敦更容易呢。


我們都是先來點吃的好了,先來一個口味較為輕的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on 60% Rye with Sesame,原價六十二元,而是日用上團購價買,雖然本人不知道平常的份量,但這一份的份量已經是很夠大的了,其包就有如黑黑實實的麥包一樣,表皮較硬,包的質地也較實,不過就非常之有麥香,麥香中滲出一絲甜味,也難怪!店家用的是60% Rye麵包,這為大家帶來豐富的麥香。


就是這美味的麥香,跟上煙三文魚、Cream Cheese及生菜片,三文魚煙過後帶陣陣鹹香,入口滑溜,跟那堆Cream Cheese的感覺很匹配,豐香的芝士味,集細潤滑溜及濃香芝味在一身,加上爽口的生菜,實在也是一份美味的歐陸早餐了。


其後這一份是Parma Ham Brie Cheese White Truffle Oil Arugula and Tomato on Ciabatta,相信是此店的皇牌三文治,皆因其原價要上七十五元,真的可說是所費不菲,如法包一樣的口感,表面有點硬,但包身就軟熟點而有麥香,內夾住Brie CheeseParma Ham、蕃茄片及火箭菜,陣容也頗為鼎盛。


滿以為入口就是Parma Ham的鹹香,可惜其味道不太突出,可能是因為它太薄吧,所以在厚厚的麵包當中,夾住來吃,其味道就變得不明顯,但當我試圖求證,單單吃一口這巴馬火腿之時,帶來的味道也不太鹹,那就很怪了!所以味道上的貢獻,最大也是那Brie Cheese,配合為嗅覺帶來大量貢獻的白松露油,配上爽口而帶辛香的火箭菜,彼此對味蕾的衝擊真的是非同小可。


跟上這兩份三文治而來的是Caffe LatteCappuccino,雖然兩杯咖啡都沒有拉花,但味道方面是對版的,Caffe Latte的奶味幾濃,奶泡雖說不上很細滑,但就喝得出有奶的質地,店家成功的將奶、奶泡及咖啡打成一片,那口奶系咖啡才會夠滑,而且當中也不乏咖啡味,奶跟咖啡的比例做得不錯,尤其當本人喝過之後會作介紹的Cappuccino後,就更是肯定這一點。


不要以為本人說笑,很多店子沖咖啡的仁兄,可能以為兩者的分別,就是Cappuccino的奶泡要打起又燙,又如洗潔精的泡沫,這就大錯特錯了,而這杯Cappuccino,也代表了此店的店員,至少知道Caffe LatteCappuccino的分別Cappuccino的咖啡味比起Caffe Latte要濃得多,但同時嚐到一大陣苦澀味,看來這兒的Coffee Base可能有點問題,那為何本人又未能在剛才那杯Caffe Latte喝出這個問題呢,心想這應該是因為Caffe Latte奶下得多,足夠遮掩了這個效果罷了。


意猶未盡的我們,立時用上那五十元的麵包劵,再吃多兩份麵包下午茶餐,食客其實只要在此店買任何超過十來元的麵包,就可以加數元加多杯咖啡,就成為了一個簡單的下午茶了。


先來介紹肉桂提子卷,卷的意思,並不是指它如春卷或其他如雞卷般,如一個筒狀,而是如一個團團圈般,麵包上有點點糖霜結成的晶體,肉桂的味道,就在那堆糖霜之下,個人感到非常之不自然,而包的質地雖然軟,但就是不夠鬆,不過甜甜的麵包帶來點玉桂香,加上粒粒提子乾,味道其實總不會太差。


藍莓丹麥酥的樣子非常討好,面層一大堆的藍莓果醬,當中有大大小小的藍莓粒,一口咬下去,滿口盡是藍莓果占的味道,雖然感覺不是太天然,但至少沒有常見而討人厭的藥水味,配合頗為酥脆的丹麥酥,在藍莓醬的調劑之下,丹麥酥毫不油膩,整體感覺非常好。


杏仁牛角酥的表面佈滿了杏仁,由於下了不少糖霜,加上原來杏仁之下,是一層如墨西哥包的牛油皮,所以吃起來就如吃甜品般,甜度會頗高,配合了杏仁片,入口就是甜美的杏仁味,而更難得的是,杏仁片夠香脆,這對其口感而言,真的是非常有幫助。


當大家滿以為咬下去,會是牛角酥鬆化的口感之時,原來它裡頭仿如軟腍、而帶濕潤的麵包,這雖然是來得有點意外,但感覺還是非常不錯,如果後者的牛油味再強一點,相信是會更罪惡,更是好味。


最後要介紹的是天然酵母薰衣草蜜糖方包,正價要賣三十多元,個人認為相對於之前介紹的甜包,感覺是有點貴,可能是因為那些天然酵母值錢吧,不過本人不才,真的吃不出當中用了天然酵母,及普通酵母所焗出來的麵包分別有多大!本人也同時也吃不到那所謂的薰衣草味,不過蜜糖的甜味就倒有一丁點,但以事論事,包身是實淨了一點,感覺有如外國的麵包,大家喜歡吃這類型的麵包嗎?


吃了甜包,也再來兩杯咖啡,今回要喝的是MochaMocha其實即是加了巧克力的咖啡,本人喜歡吃巧克力及喝咖啡,但偏偏就是不太喜歡喝Mocha,因為生怕兩樣本人喜歡的東西加起來,變成不侖不類就不好了,不過如單以味道而論,這杯Mocha的巧克力味突出,但巧克力及咖啡的香味也是欠了點,而且甜味蓋過了一切,所以令人覺得有如在喝一杯有點咖啡味的巧克力,實在是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最後介紹的是EspressoCrema層是薄了點,但是絕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其色水,呈淡啡色而無甚光澤,所以也難怪咖啡散發出來的香味也挺弱,喝了一口,就知道是什麼回事,當中的苦味挺突出,完全蓋過了其實咖啡有的味道,這跟Cappuccino的苦澀味不謀而合,所以個人的意見,就是如果大家來喝咖啡,喝咖啡比例低一點的Latte或是一味夠甜的Mocha,可能會避過一劫。

雖然店家的咖啡不算出色,但至少已經是比起S記及P記的好;而麵包也只能說得上是好吃,而未至極度好吃的層次。不過考慮到整餐吃了這麼多東西,原來也只是每人數十塊,其實真的是物超所值。







































味道3.5/ 5   環境4 / 5   服務4.5 / 5

店名:天然酵母麵包店
地址: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9號地
電話25590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