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我也是平民

有時候朋友看到我的食評,會問:「咁食法,不窮才怪!」,不過這可能是誤會吧,其實本人也喜歡吃茶記,什麼類別的菜式也喜歡吃,經過上星期的Restaurant Week,吃西餐吃得多了點,突然想念起港式食物,人在中上環,其實選擇也不算少,不過很久之前吃過了咪咪,那就倒不如吃吃在隔壁的多寶樂吧。


到了二時仍未吃過東西的我,非常肚子餓,甫坐下,先點了份菠蘿油下午茶餐,之後再看看餐牌,發現有午餐,是日第一餐,就來點米氣東西,點了份大頭菜蒸魚腩,之後再下一城要了個常餐,除了吃吃丁麵,套餐內還包西多士,真的是大吃一頓港式美食了。


先來的是菠蘿油,此茶記沒有自家的麵包焗爐,所以通常此時的麵包,也是朝早時買下留下來的,店家明顯的是用了微波爐將它加熱,眾所周知,用微波爐加熱的麵包,當中的水份蒸發再回吸到麵包當中,形成一部份的麵包有點硬,但那面層的油皮就變軟了,又怎會好吃?


相反底下的麵包有點硬,包身變得不夠鬆軟,而且那塊鮮牛油也是少得太過可憐吧,如畏懼的小童瑟縮於一角,由於它體實在太少,很快地就被麵包的熱力所融化,吃起來沒有了既熱且冰冷的鮮牛油快感,叫人大嘆可惜。


常餐的公仔麵包括一款材料,是日選擇了腸仔,腸仔也是普通的超市貨式,沒什麼好談的了,而那公仔麵當然不是出前一丁了,吃起來偏軟腍,而且又帶點點油炸過的味道,這一點是丁麵做得很好的地方,加上那些少喝為妙的味湯,真的叫人大喝倒采。


西多士炸至金黃色,看來對版,替其塗抹了牛油之後,切開來感覺蠻鬆軟,吃入口外脆內鬆軟,口感不錯,但除了牛油味,也真的吃不到有什麼味道可言,就連那附上的糖漿很淡色,蘸起來也不太美味,那究竟是什麼回事?


也難怪!西多裡頭不但沒有餡,這一點不要緊,最要命的是它還非常潔白,心想難道本人點了份炸麵包,而不是西多士,店家可知道西多士是要有蛋的,所以這西多士,可以說是有形無神,真令人沮喪。


事已至此,飯也要繼續吃,先來碗跟餐的例湯,看其色水及裡頭的白菜,滿以為是南北杏菜乾湯,但喝起來只有味精的味道,原來也是一碗例水而已。


本人點的大頭菜蒸魚腩,滿以為有美味鹹香的大頭菜吃,怎知道大頭菜的數量非常之少,而且色水其淡,可能是店家出水太久所致,沒有了鹹香的大頭菜,那這道菜的味道就只好全靠豉油好了,幸而店家用的醬油也還不差,但絕對不是香濃的貨色。


主角魚腩用了鯇魚,既然是草魚的魚腩,也很自然非常之多骨,不過本人天生異稟,吐骨真的是何奇容易,而且吃河鮮也慣了,但也始終覺得這尾魚有去不掉的腥味,而且肉質有點綿爛,不夠實淨,很明顯是不新鮮的貨色,那又怎會好吃? 所以這碗白飯那麼的大碗,又如何叫人吃得光呢?


點了三個餐,那自然就有三杯飲品,先來最為基本的熱奶茶,用上了厚身瓷杯盛着的熱奶茶,只能說是勉強夠熱,嗅起來有茶的味道,但這個味道,本人又很難說它是香味,因為從中本人只感受到的,是這杯茶應該有一定的苦澀度。

果然茶身其實不太厚,但茶的甘澀味偏偏就頗為突出,這說明它很苦嗎?不!坦然它不是太苦澀,但就是因為它的香味真的很低,這是茶葉配方的問題,而且茶底太薄,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奶下得夠多,茶身也算有點掛杯,不過跟隔壁的咪咪比起來,也真的還是差太遠了。


另一杯熱飲是鴛鴦,看來淡薄的茶味,所遇到的對手也是很弱,咖啡味淡淡的,兩者在奶的協調之下,只能感到和順的鴛鴦中,最後在口腔中還有稍縱即逝的茶味及咖啡味,真的可說是水軍鬥海兵之作。


另外的一杯飲品點了紅豆冰,店家用上的是大粒的冰冰,吃起來非常之不過癮,也不是第一回如此說,吃紅豆冰,除了要吃紅豆,就是要吃紅豆嘛!加上花奶下得不夠多,冰粒融化不夠一半,整杯紅豆冰已經很水不好喝了。


令一主角紅豆也很麻麻,究竟是店家未煮腍,還是紅豆本身不是靚貨,所以煲極也不粉呢?紅豆入口不香,也沒有入口沙沙的豆香,實在叫人失望。

坦然是日這一餐真的很大堆頭,但就基本上沒一件出品是說得上美味,但原來吃了那麼多東西,也只是七十二元,又真的是抵得沒話可說,唯有告訴自己,晚餐要吃好一點好了。


























味道1.5/ 5   環境3/ 5   服務3/ 5

店名:多寶樂茶餐廳
地址:上環永樂街16號地
電話28156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