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重臨叻沙地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光顧這店,不過上回隻身一人來,只吃了個排骨蝦麵,是日可就不同了,人在附近上班,跟同事來,可以一次過試到更多不同款式的食物。


幸而店家下午吃飯時間也容許訂座,我們準時的到來,上一手又準時的吃畢走人,所以我們是幾近不用候座,就可坐進店舖之內,不過此店其實真的是一所小店,所以其實大家也坐得蠻迫夾的。


其實店家有午市的套餐,有大路的巴東牛肉、海南雞飯、肉骨茶等,可是偏偏此店出名的粉麵,又好像不是在午餐之列當中,也可能這是店家故意也說不定,不過我們既然來了,當然是要吃名物,所以最後還也點了叻沙、蝦麵及米暹等。


米暹其實有五款選擇,我們點了最貴有大蝦的那一款,由於米暹只有少少的湯汁,所以只是用了一個較為淺身的湯碟去盛載,而也因為湯汁較少,所以湯汁的味道其實相當之濃,這帶點點紅啡色的湯汁,確是有參芭醬的濃郁味道,在甜中帶點辛口的湯頭中,也有點點洋蔥及薑的香味,惹味非常,很適合用來下米粉,如果椰漿的味道能再濃郁一點,味道一家會更好。


米粉夠幼身而不太腍,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後,吃起來特別甜美,不過就稍嫌它不夠順滑而已;不過這碗米暹的其他材料相當之豐富,大蝦入口爽身帶海鮮的鮮味,反之其他拆了肉的細蝦,就真的是被比了下去。


另外尚有豆腐卜及雞蛋這兩款配料,豆腐卜被撕成了細塊,吸了濃味的湯汁,實在真的美味;反之雞蛋只是普通不過的烚熟蛋,雞蛋黃凝固了,於我個人而言,真的不太有吸引力。


人多就是可以試多點東西了,本人喜歡喝肉骨茶,但在香港做得好的地方其實不多,如以是日這一碗來說,湯頭雖然是呈啡黑色,但是看起來其透光度相當大,呷了一口,那就知道是什麼回事了,湯無論是黑醬油的味道,以至藥材如當歸、肉竹、沙蔘及杞子的味道,都是來得非常之薄,加上肉香也只麻麻,說它是好喝的肉骨茶,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奇怪的是,這碗湯雖然味道不佳,肉味不彰,可是用上的排骨可真不少,而且每條也甚為大件頭,吃起來也甚為軟嫩,而肋骨近骨位軟骨及筋肉的位置就更是細滑,不過由於湯汁味道不夠,排骨吸收了湯汁之後,其豬肉的味道會來得寡了一點,不過只要蘸一點店家送來的黑醬油,味道就是豐富甜蜜多了。


也不要忘記肉骨茶的朋友,習慣上是伴上油炸鬼段、米粉,甚或米飯同吃,油炸鬼雖然不太新鮮,入口不脆,但吸飽了肉湯後,味道是好了一點的;除了非常有限的油炸鬼之外,米飯也是飽肚的選擇,用它來撈湯吃,飯粒軟硬得宜,再後加點黑醬油為茶身加味,也還是勉強令我吃了一碗的。


此店既然主打是賣叻沙,大家當然是想吃多點人家的招牌菜,所以我們一口氣的點了兩碗,先來介紹較為貴價的正宗叻沙,當中有蝦、鮮蛤、魚片、豆卜及雞蛋,不過,重點當然是要放在湯頭上好了,畢竟一碗有湯的麵要好吃,那湯頭是非常之重要。


如以是日為例,其實兩款叻沙都是用上同一款湯底,觀其湯頭的顏色,與及其偏挺稠的質感,也可知道店家下了足量的椰漿,湯頭喝起來果然有很大的椰漿味,不過又同時也還吃得出南薑、辣椒、乾蔥的味道,不過其他香料如香茅,就好像是非常之不明顯了。


反之值得一讚的,是店家下了一把魚肉乾及碎蝦乾進湯頭之內,雖然其面層沒有加甜蝦醬,喝起來很有鹹香,味道真的不俗。有湯當然也要有麵,此店的用的是米粉,而不是油麵或是兩者的混合體摻摻,米粉夠幼身而不太腍,在挺為掛身的湯身之下,米粉吃起來相當夠味


至於配料方面,也是值得一讚的,就是那隻鮮蛤了,雖然只有一少隻,但就總是覺得因為它的存在,湯頭的鮮味倍增了,加上其他配料如蝦、豆腐卜、魚片、魚片及雞蛋,再加上點點的芽菜,其實也相當豐富,蝦肉較為腍身但不霉,魚片有點咬勁及魚肉味,芽菜又夠爽口,豆腐卜吸飽了惹味的叻沙湯,吃起來非常好味,只不過那隻熟透的雞蛋,本人就真的不太喜歡了,但這不是店家的問題,莫非你會要求要在叻沙見到溏芯蛋嗎?


另外一款叻沙為雞絲叻沙,其實無論是粉及湯也是一模一樣,唯一的分別,就是配料上少了鮮蛤、魚片及雞蛋,不過就多了點雞絲。雞絲的味道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不過就是拆得夠幼細,令湯汁更易掛上其身,那味道當然好了吧


也重溫了店家的蝦麵,選了最為多配料、陣容最鼎盛的特色蝦麵,湯頭的顏色,跟兩年前來的時候一樣,湯的顏色比想像中深得多,也是那句說話了,如果光以蝦來煲,是沒可能會有如此的顏色的,所以這口湯除了是有點蝦的鮮香,也是滲入了不少豬肉的味道,而且也喝到有陣甜美的而惹味的參芭醬味,這跟蘭杜街的蝦麵店那全純純的蝦味,風格真的是迥異。


不過還是值得一讚的,就是它在湯面洒下的魚肉乾及碎蝦乾,令湯頭更鮮味。而在這個湯頭之下,伴來的油麵吃起來當然夠味,不過稍嫌麵是有點過腍,雖然也明白油麵一貫屬於軟腍不彈口的麵條,但今回的又實在太腍了。

配料方面,除了有點通菜及豆腐卜之外,也有魚片、肉片及排骨之外,還有主角大蝦,又爽口又夠大隻,吃起來更有陣不錯的鹹鮮味,然而安份守己的,就是通菜及豆腐卜,幼身的通菜爽口無渣,豆腐卜吸飽了有點豬肉香的湯,試問又怎會難吃!

店員推介過此店的排骨,乍看那數件排骨肥瘦相間,不錯了吧,一口咬下,果然瘦肉不嚡口,肥肉軟腍香滑,不過當中就沒有大量的油脂在口中爆發那感覺,正正適合怕吃肥肉的朋友,而肉片也如是,魚片有點咬勁及魚肉味,總體而言,店家的配料也是還蠻不錯的。
 
吃到飽得不行了,但見店家有龍鳳檸樂,就點來解解渴也好,店家的檸檬下得非常慷慨,兩大片的檸檬,加上半粒的鹹檸檬,其實味道相當之夠,不過可樂好像是走了氣,喝起來不夠暢快了。

總括來說,蝦麵的質素還是普普通通,肉骨茶就更是不入流,而米暹也算是以濃味取勝,不過說到此店主打的叻沙,其味道就比較好,看來如下回有機會再來,已經知道有些東西是可以不吃的了。





























味道3.5 / 5   環境3 / 5   服務4 / 5

店名:加東叻沙蝦麵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155號地下D1
電話31682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