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炸雞時代

韓國的女子組合何其多,看得人也眼眩了,是日與食友來到韓國街的附近,為的不是普通的韓國菜館子,而是一所名為李家的韓國酒吧,那當中又有什麼好吃呢?原來是炸雞。


打開餐牌,打頭陣的就是多款的炸雞,分別有最為基本的家鄉雞、調味炸雞、醬油雞及不同款式的也有,基本上統統也是要先將雞肉炸過,再以不同的醬汁加以調味,跟韓國的女子組合一樣,選擇都真的蠻多。


未有炸雞吃,就先來一點點小吃,在韓國的酒吧,除了也有脆口惹味的蝦條,也還有在酒吧較為少見的椰菜沙律及漬蘿蔔,蝦條脆口,味道正常,也真的沒什麼可以再談。


椰菜沙律的椰菜當然是生的,吃起來清爽而有點椰菜的清甜,加上酸酸甜甜的千島醬,雖然本人不太好,但其實也甚為不錯。


漬蘿蔔用上白醋醃過,蘿蔔夠爽口之外,醋的味道不是太強,吃起來仍帶頗濃的蘿蔔天然甜味,不過如果你是喜歡吃酸一點的,這個蘿蔔就不太合你的口味了。


等了良久之後,我們的炸雞也終於來了,一碟一百五的炸雞,其份量也真的不少,雞件蘸了粉來炸,雖然那層粉及脆漿也真的甚厚,但吃起來還是頗為鬆的那種脆口,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它太厚粉,而且汁醬掛得甚豐,所以難免部份位置有點腍了,但整體而言,其口感也還是脆口好吃。

再者,其汁醬味夠濃,既甜又帶丁點的酸味,如果可以加一點如Tabasco等香辣的汁醬,相信會是更為惹味,不過更為難得的是,每件炸雞的雞肉,炸過之後還有不少肉汁,外脆內嫩的口感,實在是叫人大快朵頤。


有美味的炸雞作Pub Food,也要來喝喝啤酒才行,所謂入鄉除俗,當然要喝韓國啤酒,每人數杯的Hite樽裝啤酒,這個品牌的啤酒味道較淡,而且麥香及果味也不重,只能夠說這啤酒真的很清純,可能個人還是喜歡口味複雜一點的啤酒了。


邊吃着炸雞,邊喝啤酒,邊看着不同的韓國女子組合的MV,加上韓國人作侍應及店子如此裝潢的格局,真的感覺自己如去了韓國一樣。























味道4.5/ 5   環境3.5/ 5   服務3/ 5

店名:李家Chicken HOF & SOJU
地址: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79號金閣大廈地
電話23758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