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包場火鍋破慳囊

天寒天凍,最好就是去火鍋,本人不是火鍋控,不會整年三百六十五天也要火鍋,但在冬日,吃個火鍋,吃畢肚子滿滿,整個人熱燙燙的,就真的不失為一件快事,是日打算質唔太慳儉一點,以Openrice在老銅檢索了一些火鍋店,見到這店的食評中,大多人的平均消費百多元,就打了電話來留座。


來到此店之時,經過一個大魚缸,之後一排吧座,是供食客來個一人一爐的,全店的其他座位,就在不同的房間之內,原來整所店子也只有四間房,總共只有六張枱,心想一所如此格局的火鍋店,又怎會只是百多元一位呢?


最後我們是兩個人佔了一間房,真的從沒吃火鍋吃到那麼HIGH,兩個人一間房吃火鍋,店員每次入房招呼我們時,也例必敲過門才進內,真的是很有Privacy呢!


我們看看餐牌後就真相大白了,就算是很普通的脆鯇或雲吞,也要上近五十元至七十元,手打丸類更要百元,肥牛一碟小的也要二百多,心想之前來的食客為何可以百多元一位呢?與店員聊了一會之後,就明白原來此店是新裝修好,所以很多東西也求變了,這當然包括價錢,那我們想慳點的如意算盤就打不響了。


既來之,則安之,又看看店家收得這個價位,食物質素又如何才再作定案吧,我們首先要了蕃茄薯仔牛腩湯鍋,當清湯也要六十八,皮蛋芫茜魚肉湯鍋也只要一百零八,個人認為這個牛腩湯鍋只消八十八元,其實真的是便宜得很了。

幸好這個湯鍋也真材實料,除了大量的蕃茄、薯仔、甘筍及洋蔥之外,牛腩粒也有近二十塊,而且每件也是大塊頭,入口有嚼頭,而且以湯渣來說真的一點也不韌,入口滿有牛肉味,其實已經可以當是免費的火鍋料了;其餘的配料也很不錯,蕃茄、甘筍及洋蔥吸了湯之後很甜美,薯仔則粉腍而有薯香,真的滿不錯。

不過湯頭的味道也滿怪怪的,入口那種甜味來得很不自然,而且肉味不是太濃,感覺上跟上回本人在上品吃過的蕃茄鍋底差不多,又是很甜,不過此店已經是甜得沒那次那麼誇張,不過蕃茄味又好像沒有人家的那麼強,而且令本人最驚訝的,此店後加的不是湯,而竟然是清水,而且還要是不熱的清水,加了水之後,又要等良久才可以再吃,心想既然店家定價也不低,為何不好好提高這一環呢?


未吃之前,先來送上一點涼菜,是一碟漬木耳青瓜,青瓜清爽得不得了,木耳集爽口軟腍於一身,以一點點辣椒及蒜來提味,少少酸少少辣的,味道討好又開胃。


再來就是混醬,醬料陣容不算很多,但就也基本齊備,而且貴精不貴多,分別有辣椒粒、醬油、麻醬、沙嗲醬、炸薑蓉、炸蒜粒、蔥粒、芫茜及生蒜,所述的配料剁得幼細,味道豐盈,醬油混配了這些醬料之後,味道是豐富得很了。

值得一提是它們的沙嗲醬,嗅起來有非常香的沙嗲味,不過此沙嗲醬不同彼沙嗲醬,當中包含了炸過的瑤柱及蝦米,除了沙嗲的香味,更加帶有強大的鹹香,用來蘸牛肉吃,沙茶的香味跟牛肉本身很夾,加上這一點瑤柱的海味香,其實也真不錯。


混好醬後,食物也陸續送到我們面前,先來的是馬蹄墨魚丸及手打鮮蝦丸雙拼,本人要的原來是鮮牛丸拼馬蹄墨魚丸,這樣一來,這一碟東西就足足貴了三十元,因為此店的雙拼丸類,除了要每碟加十元之外,更要全數以貴的那一款收費,由於馬蹄墨魚丸比鮮牛丸貴,而手打鮮蝦丸又比馬蹄墨魚丸貴上三十元,所以我們就因為這三粒蝦丸,而付多了三十元。

貴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好吃,那鈔票就付出得有價值嘛!而店家的馬蹄墨魚丸,也真的沒有令我失望,墨魚丸非常彈牙,也非常有咬口,咬起來馬蹄粒粒非常爽快,加上墨魚味也不弱,真的好吃,不過不知它面層那堆魚子醬有什麼作用,因為煮熟了來吃,魚子醬的味道及風味也是差遠了,本人真的寧可店家不下那一堆魚子醬,然後收得便宜一點更好。


另一款海鮮丸為鮮蝦丸,手打鮮蝦丸也非常之彈牙,但就是沒有墨魚丸那麼爽口,不過裡頭真的有鮮蝦肉,入口爆出鮮蝦香味,新鮮得不得了呢!相信這已經足以是叫人吃它的藉口了吧。


餃類也是要了個雙拼,先談當中的招牌韮菜餃,煮好之後,本人未咬破餃皮,鼻子已經嗅到韮菜的香味。


一咬開軟滑的餃皮,韮菜的香味及豬肉的鮮味就在口中盤旋,加上那種幾近爆汁的感覺,菜多肉少的濃重韮菜滋味,愛韮菜的如我,就一定會愛死它了。


鮮蝦雲吞不屬傳統的版本,大大粒的雲吞內,包着的蝦肉也還是爽口鮮甜。


雖然蝦真的很大隻,佔據了餡的一半有多,但難得的是還能吃得到豬肉的鮮味,而且雲吞皮又夠薄,撇開要與傳統雲吞比較,真的是大大粒很好吃呢!


脆鯇頭腩的份量原來不少,足有大概十件,而且每件也是碩大無比,收六十八元又好像不是太貴,最重要的是,那數件魚肉不但爽脆,而且又厚肉又有魚味,而且不着一丁點的腥味,魚皮更是誇張得有彈性,不新鮮的魚,是沒可能會如此好吃的。


美食真的是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這一碟手切本地肥牛也是好東西,比起之前在上品吃過的手切牛肉,是來得更有牛肉味,不過同時肉質又腍得誇張,雖然這碟細的也要二百多元,但真的好吃,實在物有所值。


吃火鍋喝啤酒就最爽了,一個人要了支青島,廿八元一大支,以貴價的火鍋來說,又真的不是太貴,至於其味道本人就無謂說了因為這只是瓶裝酒,真的沒什麼好說,但值得一提的是,此店竟然用上一個冰桶浸泡着那支啤酒,真的是叫人有點驚訝。


最後有糖水送,是相對但卡路里的糖水,雖然本人真不知道,它是燉出來還是煲成的,但至少雪耳煲至軟腍爽滑,糖水黏黏稠稠,是雪耳煲久了之後必有的情形,而且甜度剛好,加上木瓜的香甜,喝畢糖水,滋潤了本人的喉嚨不少。

是日這一餐火鍋慳儉不成,更是吃了每人近四百元,其實收費真的頗高,不過如何要平心而論,兩個人包房吃有質素的火鍋,而且主打吃肉,又不吃澱粉類火鍋料,加枝啤酒小吃,這個價錢又不是到未能接受的地步,不過要普羅大眾要回頭再吃,相信真的有一定難度,希望店家早日建立起一批熟客,相信用質素及Privacy這兩大條件,也可以闖出一片天。






























味道4.5/ 5   環境4/ 5   服務4.5/ 5

店名:第一火鍋海鮮酒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1
電話28322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