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If the pan is flying, will the egg fly as well?

個食評的標題其實純粹攪爛Gag,希望大家不會因此而被嚇退了吧,其實一早也知道此店子的存在,而且口碑也還不錯的,但香港的食店實在是太多了,記在腦中很久,也未有機會去吃,是日剛好人在灣仔這邊,想起要吃蛋,要吃英式的早餐,那就剛好了。


中午時份的餐廳食客不多,地方夠光猛,沙發座也是大大張,坐得人很是舒服,大家坐好之後,就看看有什麼吃的了。


其實英式早餐也可以有很多選擇,光是其House Special之中的選擇,款款都跟蛋的也有十多款,或者要再彈性一點吃英式早餐的,也可以選Combo來吃,大食的可以選擇吃4 X 4 Monster Pan,愛吃蛋的,就來個The Flying Pan,當中有三隻蛋呢!


面對看來陣容如此龐大的早餐,三人最後只點了兩份餐,其中一份是Full English,而另一份是Eggs Sardou,先來介紹Eggs Sardou跟來的一個湯是蕃茄忌廉湯,入口後一陣濃郁的蕃茄酸味不斷的在刺激味蕾,夠酸度而又挺為滑身,真的非常不錯。


另也跟來生果一小碗,分別有提子、菠蘿、奇異果、蘋果及桃等,全都挑了一點點來試,真的幾新鮮,全都香甜味美,如以奇異果為例,最皆就是吃到又酸又硬未熟的奇異果,而這個情形,是日就未有出現。

Egg Sardou其實都是一款變奏式的賓尼廸蛋,面層的是Poached Egg,之下舖有一層洋薊,再而之下是菠菜、蕃茄及一塊英式鬆餅,在其上淋上荷蘭汁,比起一般吃到的賓尼廸蛋,的而且確是多了份蔬菜清新的感覺,特別是那厚厚的一塊洋薊,即雅枝竹,吃起來有丁點像魔芋,但就又比魔芋爽口一點,吃起來帶點點酸酸的感覺,吃起來令人更為開胃。

要數主角當然就是那隻Poached Egg,而此店又真的是煮得非常不錯,真的做到蛋白凝固而蛋黃只有半熟的狀態,一破開蛋黃汁就流出來,吃得人一口蛋香,蛋黃汁香之外,又因為洋薊、與及再底下的菠菜及蕃茄,吃起來就變得不會太漏


也真的不要說笑,菠菜軟腍無渣蕃茄片真的很新鮮,不過稍嫌荷蘭汁的味道沒太大特別,滑身之外,就是帶鹹味而已,欠缺了一份蛋香及酸酸的感覺,而英式鬆餅也可能是因多汁的關係,吃起來變得很腍而不夠鬆脆,這兩點相信如果能解決到的話,吃起來一定更棒。


The Full English分別有兩隻蛋、肉腸、煙肉、烤蕃茄、茄汁焗豆、烤蘑菇及多士四塊,陣容看來是要比Eggs Sardou更為龐大,先說說茄汁焗豆,其實都是罐頭貨,不過至少有加熱過,吃起來甜香粉腍,實在是沒有難吃的理由。

蛋要了炒蛋,可能是煮得熟了一點,入口不算太滑,不過幾有蛋香;肉腸屬於如慕尼克腸的模樣,肉質及腸衣也較為腍身;煙肉有烤過,烤至肥油揮發流出,吃起來就不太肥,而又有種香脆的感覺。


烤蕃茄烤得不夠,雖只有微溫,但這反之突出了其新鮮的感覺,如吃生蕃茄般甜美;烤蘑菇烤得幾香,又有點點牛油的味道;多士真的很香脆而又有麥香,預先塗了牛油,但都值得塗一點果占,將它變成港人的奶占多,皆因果占味道不差又夠果香


經過一輪急攻之下,大家吃得飽飽了,就來點餐飲吧,跟餐的可以有一杯細杯裝的果汁,我們分別點了橙汁及西柚汁,但其實都是果汁先生貨色,也不用多談了吧。


另外點了一杯Double Latte索價三十七元一杯真的幾貴,奶泡層只一丁點厚,喝入口有過熱的情形,看來其奶泡打得過度了,蒸汽加熱過度形成水份過多的情形,咖啡喝起來就變得淡茂茂又不夠挺不夠滑,只有如一點炭燒咖啡的味道,什麼回甘及甘醇,真的全無喝味可言。

兩份早餐再加杯Extra的咖啡要上二百有一,不過三人分吃已經是勁飽,每人只是七十多元其實就真的很便宜,偶爾想起吃英式早餐,始終這個老字號,是有它的價值。






























味道4 / 5   環境3.5 / 5   服務3 / 5

店名:The Flying Pan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81-85號霸田商業中心3
電話:25289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