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新香園係堅記

很多人會認為深水埗是很雜很不安全的地方,大部份的香港人,除了來此買電腦產品之外,也許很少會來這一區,但其實這一區真的有很多寶藏的,除了本人喜愛的新華之外,祥興的雲吞、合益泰的腸粉及劉森記等等數之不盡,很多食店也同樣體現了港人飲食文化,而新香園也是一例。


本人來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蛋牛治及紅豆冰而來,以前吃後者會選擇美都,但曾經在美都吃得一肚子氣,所以下了決心一定要找一家好吃的紅豆冰,而今天我終於找到了。


先來要了蛋牛治及紅豆冰,蛋牛治要求了烘底,麵包不是厚底,但烘了底的吃起來就夠脆口兼鬆軟,而中間的餡料是叫人不得不喝采的,以切碎的鮮牛肉及雞蛋煎成奄列,不像一般的茶記用上罐頭咸牛,很有蛋香,也很有鮮牛香。


大家也可從圖中所見,那奄列的厚度足以有兩塊麵包的厚度,而且煎得很熱騰騰,蛋漿仍帶點流體狀,入口十分嫩滑,所以你說怎可能是難吃的呢?


吃過兩項名物後,對此茶記信心大增,也野心勃勃的想試其他的名物,和女友見到同枱的客人在吃另一名物豬手麵也是津津有味的,也不顧後果的加了一碗豬手麵,轉眼間,豬手麵也送到跟前,兩件大件頭的豬手覆蓋在麵餅上的,先慣性的喝下一口湯,也是不礙如事,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當本人吃一口豬手,真的是有點驚喜,豬手以南乳炆成,南乳的味道被深深的滲入豬手內,從豬皮上深深的紅褐色,其實就可知一二,豬皮一口咬下,膠質很重,皮下肥豬膏也多,這時在口中的,就是很香的南乳味加上滿口甘香的肥油,感覺真是一絕,而生麵也是吃不出有梘水味的,整體而言十分出色。


紅豆冰也教人感動,因為店家是自動波的用上大量的碎冰,記着!重點是那些冰要夠碎,我可不是破冰船,否則又怎可連冰吃下呢?所以有了碎冰,這才是紅豆冰的真諦,不要以為這個基本的要求不過份,因為現在很多茶餐廳冰室,也會用大塊的冰來做紅豆冰的。


說回這杯紅豆冰,紅豆被煮得剛好,豆殼剛爆開,但豆沙只走了一少部份出來的,所以紅豆是很粉很好吃,而且奶下得夠多,甜度也適中,加上大量的碎冰,一起吃入口,上述的成份在口中混和,實在美味,絕對是要比美都的好,看來本人沒有必要再為杯紅豆冰,而去美都受那太子爺的氣了,太棒!


另外在餐牌上見到有檸啡,很特別呢,我這個啡痴也點了一杯試試,原來這杯咖啡是加了糖,忘記了叫走甜的後果,就是本人喝不慣了,雖然咖啡內有檸味,而甜度是綽綽有餘的平衡那道酸的感覺,但咖啡味略淡,畢竟檸檬下得夠多,霸道得使本來不強的咖啡味掩蓋。

小小的茶記,可以換來的,是大大的滿足。























味道4.5/ 5   環境2.5/ 5   服務3/ 5

店名:新香園(堅記)
地址:香港深水埗桂林街38A
電話23862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